賀東門站通車 新路線轉乘指南路徑圖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MRT 看板 #1GPnjE4_ ]

作者: kudo070125 (工藤) 看板: MRT
標題: [分享] 賀東門站通車 新路線轉乘指南路徑圖
時間: Sun Sep 30 00:01:16 2012

趕在9/30來PO

其實就是文章代碼(AID): #1GLTtolG這篇的PNG圖片版啦XD

如果覺得BBS繪圖不夠清楚 還請不吝參考


圖文版
http://tinyurl.com/8f7ymyf


Q:本次通車只通一站,有什麼改變?
A:東門站通車後,行駛13年的「北投—南勢角」將走入歷史,改為「南勢角—輔大/蘆洲

淡水線則改為「淡水-新店」以及「北投—台電大樓」

本次通車全圖

Q:雙和四站能直達的地點有何變化?
A:雙和四站能直達的地點將改為「南勢角—輔大/蘆洲」沿線,可直達台北市古亭至大橋
頭各站,以及新北市新莊蘆洲各站

中和新蘆線全圖

Q:往淡水線本來可以直達,現在要怎麼搭車?
A:請在古亭站走幾步路到對面月台換車

往淡水線

Q:我本來要到台北車站換板南線,現在我該怎麼換?
A:請搭到忠孝新生站上一層樓換車
往板南線東段以及文湖線:


Q:我本來要到台北車站換板南線到龍山寺、板橋,現在變成繞遠路,怎麼辦?
A:這是暫時的,未來可在古亭站經由綠線到西門站,或在景安站經由環狀線到板橋站



Q:我本來可以在中正紀念堂換一次車到西門,現在要多換一次,怎麼辦?
A:這是暫時的,未來松山線通車後,綠線全線貫通行使,在古亭站對面換一次車即可抵
達西門,亦不用等十分鐘班距


Q:我從雙和四站要到新店線,有任何改變嗎?
A:照舊在古亭站換車,但請注意列車目的地。部分列車僅行駛到台電大樓為止


Q:我是新店線的乘客,這次通車對我有什麼改變?
A:新店線乘客可在古亭站對面換車到台北市東門到大橋頭各站,以及新莊蘆洲各站
亦可經由忠孝新生轉往板南線及文湖線,因里程縮短部分車站票價可少五元
(因捷運票價採最短里程計費,故及使照舊在台北車站依然可享少五元票價)



Q:未來還有什麼路線變化?
A:信義線通車後,淡水線列車將改為「淡水—象山」,雙和四站至台大醫院以北各站將
改在東門站對面月台換車。
松山線通車後,新店線列車將改為「新店-松山」。未來各線將完全分開照不同顏色營
運,不再有跨線列車。

--

All Comments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0-04
聽說剛剛有蠻多人在拍最後一班往北投跟南勢角的車
Zanna avatarZanna2012-10-05
最後一點持保留態度,很可能信義線通車後就不再有跨線列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10-06
列車分別是001/002、011/012,而且顯示方式超特別
Connor avatarConnor2012-10-08
喔 我最後是說 不管如何 未來二期路網以後都不再有
跨線列車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0-10
派天字第一號出來跑還蠻特別的感覺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10-15
聽說現在捷運超熱鬧 大家都在拍車
Hardy avatarHardy2012-10-17
好清楚的說明~
Iris avatarIris2012-10-21
推~ 剛好最近捷運版人氣比較高 這篇說明很簡單易懂XD
Doris avatarDoris2012-10-22
請問以後士林到頂溪怎麼坐搭車啊,是古亭站換車嗎?
Ursula avatarUrsula2012-10-25
YES
Regina avatarRegina2012-10-29
對,下車走10秒
Steve avatarSteve2012-10-30
內文說明很清楚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11-02
只是要看車有沒有剛好到!!!!Y
Kumar avatarKumar2012-11-03
剛剛回來 分享幾張末班車照片給無法到場的鐵道迷們看XD
Yedda avatarYedda2012-11-07
相機在民歌演唱會就沒電了Q_Q 用手機拍的 剩下等專業大大!
John avatarJohn2012-11-11
謝謝大大提供~!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11-13
看到最後列車有點哀傷但又有點高興XDD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11-17
其實我比較希望是最初開這條區間的第一列來開比較有意義@@
Mary avatarMary2012-11-20
那可能不可考了吧
Andy avatarAndy2012-11-25
可是可能舊先行沒辦法加寫最後列車吧...有點可惜~~~
Emily avatarEmily2012-11-27
邁向新時代了~第一次這樣親身送走舊時代然後迎接新時代!
不錯的體驗!
James avatarJames2012-11-30
明年又要再度邁向新時代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2-12-03
請問是信義線嗎? 還松山線?
Zanna avatarZanna2012-12-08
信義線通車 淡水新店線分家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12-12
看進度是信義線
Sarah avatarSarah2012-12-13
謝謝ROCAF大大XD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12-15
信義線比較有急迫性,松山線還好
Una avatarUna2012-12-17
話說中山站那邊也在復舊的樣子?
Joseph avatarJoseph2012-12-21
推很清楚的說明!!!!!!!!!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2-12-22
不過沒記錯的話擔當最後列車的應該就是當初的車型
Hedy avatarHedy2012-12-23
現在剛好就用新改裝好的行先牌來表示最後列車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12-26
推這篇說明得超清楚!!!
Liam avatarLiam2012-12-27
請問啥叫跨線列車?
Lydia avatarLydia2012-12-28
淡水線(紅色)<>新店線(綠色) 橫跨不同顏色列車
亦即 以後淡水線(紅色)和新店線(綠色)也是要分開
Olivia avatarOlivia2013-01-01
淡水線(紅色)改到象山 新店線(綠色)改到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