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的煙火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許多人以為風景區就是遊憩娛樂,加上碧潭浪漫空曠,不管跨年過節求婚過生日,

總有腦袋被門夾了的白目過了晚上十點還在放煙火,

要知道兩岸其實都是住宅區,社區式大樓,甚至還有圖書館!


昨天晚上遇到的狀況更是極品。


半夜一點,先是一下一下的沖天炮,放了十來支,

那種無法預知,挑動情緒與神經的聲響,捂住耳朵還是尖銳鑽入,

緊接著是在頂端炸開的高空煙火,加成夜深人靜的威力更可怕。


我下床到陽台去察看,樓下水岸邊有兩群共約三四十人,一群放著一群看著。


高空煙火很貴,平日遇上一兩陣放砲,居民都是忍忍就過了,

但他們顯然是人多財多,竟是沒個完結的態勢!

我忍不住大吼不要再放了,他們依舊故我,怒氣炸得我立刻打電話報警,然後衝到樓下。


這裡說一下碧潭邊的地形,圖力有限只能將就:


(斜坡頂) 警局 社區大樓
-------------------------
斜坡
-------------------------
車道
-------------------------
階梯
---------平台------------
階梯
-------------------------
水岸 煙火 人

這是個分層示意圖,看起來很遠,實際上只在旁邊的距離,

高空煙火就在我家陽台旁邊炸開的。


我衝下樓,樓下(也就是斜坡)已經站了有五六位氣憤的住戶,警衛也走出來關注,

大家都在喊著、怒罵著要他們停下,

要說站在樓上吼聽不見有可能,樓下的距離還聽不見真的是聾子了。

夜色之下,這個距離隱約可以看見他們動作,

他們看向大樓這邊,聽見我喊的“已經報警了”的警告,

然後變本加厲地放著,叫囂著“新年快樂!”、“放完囉!”

從我下樓,再到煙火完全結束,持續了至少十五分鐘。


你能想像那個畫面?

半夜一點多鐘,警局就在旁邊,隔著高低落差、怒罵的居民們,

吵醒的小娃娃,年邁的父母,一被弄醒後可能就無法再度安睡,

一群已不能說無知,根本是故意、挑釁的人群,瘋狂放著煙火,

視公權與道德無物,把他們的歡樂構築在千百人無法成眠的夜。


我衝進警局,受理台沒人,沙發邊只有一位員警,還有一不知什麼事件的當事人,

後面跟進的一位大哥沒那麼好聲氣,直接就對警局咆嘯,宣洩忍受半小時噪音的痛苦。

是,我知道警力不足,你們很辛苦,但煙火明明管制,警局這麼近沒聽見除非人都死了

當有人群聚、第一發煙火出現就應該去看看了,難道你們認為煙火是小事不用抓?

是不是一定要有人衝下去跟他們衝突、打架流血才是大事,你們才願意出動呢?


回到樓上,我氣得發抖,無比後悔沒有衝去打架,沒有拿了相機把那醜惡的嘴臉拍下,

沒有煽他們巴掌打爛那張笑著的賤嘴把香戳進他們的耳膜!

道德教育?這絕對不是老師的問題,錯的是這些無可救藥的渣梓!

有腦子卻不會思考,存在只造成別人困擾,沒用的腦漿喂蟑螂都比你們有存在價值!


警局終於出動了一輛警車,開在車道上,

那群人甚至沒有離開水岸,只是分散了裝沒事散步,

這一切又有什麼意義呢?

--

All Comments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10-04
1999歡迎您
Lucy avatarLucy2012-10-08
碧潭分局很瞎 請直撥1999 前幾天公司的人去報警
碧潭分局根本甩態 公司的人怒打1999
Ursula avatarUrsula2012-10-13
辛苦了 請問,有人知道把他們拍下來是否犯法嗎?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10-15
後面碧潭分局才一直回撥電話回來關心
還說是誤會 超級瞎~~~~
James avatarJames2012-10-18
歡迎來到鬼島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10-22
不管怎樣千萬別動手,先動手就輸了!!!
警察只會抓交通違規,要他們做別的事太難為他們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12-10-25
假如,只是說假如,報警同時說水果日報記者也在路上
請你們記得走快一點,會有幫助嗎?
Isla avatarIsla2012-10-30
其實我沒遇過,只覺得自己總有一天也會遇到這種人
我還在唸大學的時候,系上為了趕走一個無恥的教授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11-02
正常管道完全無效,只好打給各大媒體開記者會了
Gary avatarGary2012-11-03
被吵到+1
Elma avatarElma2012-11-07
沒有碧潭分局 只有碧潭派出所 另外在碧潭西岸的是
Lily avatarLily2012-11-08
頂城派出所
Olive avatarOlive2012-11-10
其實這種事環保局問題 而且要自己蒐證....超麻煩
Joe avatarJoe2012-11-10
何不搬家... X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11-11
真的是很沒品的一群人=_=
Zanna avatarZanna2012-11-12
碧潭派出所真的很糟 連住家噪音都管不了
Ina avatarIna2012-11-16
叫人搬家的腦袋在想甚麼?
Kyle avatarKyle2012-11-19
吵翻了 過年痛苦就算了 連中秋節前一天也來
Yuri avatarYuri2012-11-20
老新店人就知道 現在的碧潭煙火已經非常節制了...
還記得七八年前 幾乎是東西岸互炸 炸到早上四五點
那時候都感覺鞭炮不用錢似的
Kyle avatarKyle2012-11-21
原PO加油 至少不是以前的碧潭了
Rae avatarRae2012-11-26
要自救你就當新店騙人布吧!!狙擊王!!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1-27
版上有記者會來看啊~碧潭派出所應該過一陣子會被報喔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12-01
動手就輸了!!! 加油!
Ingrid avatarIngrid2012-12-05
台北地下街有賣射程很遠的空氣槍,要不要試看看?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2-07
....空氣槍咧............
Harry avatarHarry2012-12-10
新店警察其實不意外,其實熱心的也是有,只是我永遠忘
不了,我有次腳踏車不見了,警察直接和我說別報案了,反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12-10
正是找不到了,我連他想幫我的感覺都沒有.當下無言
Oliver avatarOliver2012-12-13
一種米養買種人,每件事情也有他的權責單位,並不是什
Joseph avatarJoseph2012-12-14
麼事情都只會找警察,找對處理單位反而才會有實質效果
Yedda avatarYedda2012-12-17
一種米養百種人是在說找對權責單位還是放煙火的?
Agnes avatarAgnes2012-12-18
還是是在引申我們納稅養的有負責任的也有廢物XDDD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12-21
這幾天都有半夜放 剛好我家小孩又在發燒 完全睡不好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2-12-25
都快瘋掉了 警察熱心的很熱心 擺O的很擺O 囂O到莫名
Faithe avatarFaithe2012-12-26
其妙的也有 覺得運氣運氣的耶...
Jacob avatarJacob2012-12-30
曾經在碧潭橋往安坑方向被違規右轉的貨車撞倒
Dora avatarDora2013-01-04
因該路口無監視器可證明他違規 最後只能不了了事
我永遠忘不了當時負責處理的員警私下塞給我兩張
小朋友讓我去修車跟看醫生...
Irma avatarIrma2013-01-09
(年輕正直非老油條的員警)
Olga avatarOlga2013-01-12
感人QQ
Annie avatarAnnie2013-01-12
警察的薪水也是拿人民的稅金付的,為啥講到擺X的警察
大家的反應就只有無奈,講到擺X的公務員,就只有大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