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國賓戲院在地54年 見證 梁祝 全盛期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新店國賓戲院在地54年 見證「梁祝」全盛期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2012.10.08 09:11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415064.shtml

新店戲院於1958年成立,1962年改為「伊士曼」,1981年更名為「國賓」時,播放首輪
影片還經常爆滿,後改為二輪戲院,但到2009年10月底因不堪虧損第一度歇業。

新北市文史學會理事長夏聖禮表示,今年元月11日重新開幕的國賓戲院,仍以播放二輪
影片為主,但戲院卻是在地人小時候的共同記憶。包括戲院內部的地下防空避難室,
都是當年兩岸關係緊張的最佳見證。

夏聖禮說,國賓戲院的前身是新店戲院,在萬新鐵路1965年停止營運前,許多台北
觀光客都坐火車來碧潭欣賞吊橋河景,順道走訪光明街的國賓戲院看電影。

早期戲院主要以歌仔戲和舞台劇為主,後來轉型改播電影,尤其60年代播映梁祝電影時,
一票難求的情況可用萬人空巷來形容,是戲院的全盛時期。

隨著鐵路停駛,加上公路開通,新店的商業重心逐漸轉移至七張一帶,捷運開通後對
國賓戲院營運更是雪上加霜,不少新店市區民眾都選擇搭捷運到景美或台北看電影,
造成播映二輪片的國賓戲院風華不再,逐漸沒落,讓新店老一輩民眾相當感慨。

--

All Comments

Kama avatarKama2012-10-13
感嘆....我小時候演神奇寶貝時也是擠到座位不夠坐呀
Eartha avatarEartha2012-10-14
蝦咪!!! 原來樓上是小智 失敬失敬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10-17
伊斯曼時期是我媽他們家開的~哀~風光不再~
Mary avatarMary2012-10-21
只營業到10/21然後現在好像可以一次看四部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10-26
大坪林捷運站那邊以前不是也有一家電影院?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10-31
前陣子去看畫質很慘,很好奇高畫質投影機是有多貴
Olga avatarOlga2012-11-02
怎麼都不更新
Andrew avatarAndrew2012-11-05
大坪林那邊是北新 主廳螢幕很大 真的很大 :)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11-09
現在第四台很愛重播的國港片 我都在那邊看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