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新店松山線座談會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MRT 看板 #1JCOLRB7 ]

作者: BH115V (廚房滿街跑) 看板: MRT
標題: [閒聊] 今晚的新店松山線座談會
時間: Tue Mar 25 21:32:08 2014

身為一個新店人, 今天跑去新店馬公公園參加由金中玉議員舉辦的座談會

七點進場, 台上的主持人在講解分線和不分線的特點, 由於主持人講的內容有點深入
, 加上簡報的圖片也不是很淺顯,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沒什麼認真在聽.

接下來開放民眾發言, 捷運迷講的當然是交通迷才會理解的那一套, 接著金議員就說
把發言的機會留給新店居民.

新店居民都是堅持要經過台北車站, 要經過台大醫院, 南北大動脈云云.金議員詢問了
一個很神奇的問題, 北門到台北車站要走多久, 不過被捷運局的人打臉(就交通迷角度
來看),捷運局表示北門在機場捷運台北車站旁, 走路三四百公尺. (不過居民大概不會
想去理會這一段)

交通迷和居民發言了幾輪之後, 居民開始不耐, 對於交通迷的發言開始噓聲.

發言權回到新店居民之後又是不管班距如何都是要到台北車站和台大醫院. 不過一位
居民問題還滿犀利的, 問改線前和改線後新店到台北車站各要花多久時間, 不過政府
這一邊都沒人回應這個問題. 甚至還有居民表示新店淡水拆開就去捷運局抗議, 其他
人群起讚聲.

輪到交通迷發言的時候, 居民又開始不耐, 接著有個自稱中華民國什麼運輸協會的人
搶走麥克風, 開始高談闊論, 說當初就已經設計好, 要改要花很多錢. 發言一出讓新
店居民整個群情激憤開始變成罵聲大會.

接著給再個兩個新店居民發言, 就交給政府這邊的人總結. 捷運局和捷運公司都不敢
把話說死, 只能說一些模稜兩可的話來安撫居民,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還把球踢給了捷
運局和捷運公司.

最後舉辦這次座談會的金議員直接表態支持新店淡水不分家.

心得
1.這場座談會好似一場秀, 讓新店居民發洩
2.地方居民有定見, 政府方面解釋地不夠淺白, 這場座談會只有平行線, 沒有交會點
3.那個協會的人真的很沒禮貌, 搶麥克風
4.大家都有台北車站失連恐懼症(既然說不管五分十分只要有經過台北車站就可以,
新店客運644和648表示歡迎, 還有經過台大醫院)
5.新店的居民需要北車(怒)

--

All Comments

Faithe avatarFaithe2014-03-27
坐隔壁的板友,推
Ina avatarIna2014-03-28
民粹!
Joe avatarJoe2014-03-28
我剛也在現場,對於那一大群自以為是而不尊重他人發言
權的"新店鄉親",我真的很火!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4-04-01
自稱文教區太仁慈要去捷運局抗議呀
Agnes avatarAgnes2014-04-02
推文按錯,抱歉~
Elma avatarElma2014-04-03
可見台灣的民主素養還差得遠
Edwina avatarEdwina2014-04-05
我覺得地方議員的意見不代表什麼,還有千千萬萬個議員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4-04-06
這篇講的好寫實,大推!看完之後覺得這場會無實質意義
放心了許多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4-04-11
台北車站到底有甚麼魔力?? 除了要搭高鐵或是火車外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4-04-13
我剛是按推文,但不知為何變成噓文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4-04-14
和搭客運或是週遭上班族補習學生轉乘客以外
我一點也感覺不出台北車站有多麼的必要性...
Carol avatarCarol2014-04-19
分流後直達北門站 搭客運一整個超方便
Sarah avatarSarah2014-04-21
沒看到噓文呀, 應該是你的幻覺w
Isla avatarIsla2014-04-22
台大醫院周邊跟北車有眾多中央級公家機關跟金融行業
分流後的確會影響這類上班族 但我覺得他們都不會去公聽會
Ursula avatarUrsula2014-04-25
感覺超像選舉造勢 =__=
Xanthe avatarXanthe2014-04-30
補習班,商場,交通樞紐
Gary avatarGary2014-05-01
沒通過台北車站所有的路線就不會搭了嗎?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4-05-05
還好吧.....中正堂站轉紅線超方便啊
Queena avatarQueena2014-05-07
整條南京東路應該還有更多的上班族 但他們是得利者自然
不會有太多聲音
Zora avatarZora2014-05-07
內湖人、新莊人、中和人等也沒有直達北車的福利
還不是好好的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4-05-09
雙和去北車才慘,不是繞路就是轉兩次車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4-05-11
不過我覺得捷運局其實也很消極 事實上調查資料拿出來說
Zora avatarZora2014-05-13
更多新店人的需求是前往東區而非北淡地區就好了
官員尤其是副局長回應問題也是不斷打太極XD
Madame avatarMadame2014-05-15
居民有定見, 講了應該沒用w
Thomas avatarThomas2014-05-16
我也有去 上傳影片中
Poppy avatarPoppy2014-05-17
我承認分線後得利的新店人不太會去公聽會....
Linda avatarLinda2014-05-18
反正就是一場摸頭秀 摸完就可以分了XD
Puput avatarPuput2014-05-19
根本沒啥好擔心 如果依現在可以做到西電與投象同時進
站 那以後怕什麼 平行轉乘的時間應該跟在廟前渡減速
換軌時間差不多吧~
Joseph avatarJoseph2014-05-20
我剛也在現場 那些人真的是民粹無誤
Joe avatarJoe2014-05-20
講的話一點知識常識也沒有 為反對而反對 很無理頭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4-05-22
現在要擔心的倒是松山台電區間車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4-05-22
民粹就算了,鼓噪才真的很沒禮貌
Lucy avatarLucy2014-05-25
不過捷運局官員的意思其實已經很明顯了 再吵也沒有用
Ida avatarIda2014-05-30
分定了!憑什麼新店人叫就要聽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4-06-01
還有噓聲,我還以為是在MLB球場XDD
Jacky avatarJacky2014-06-01
是美國人的那種BOO法喔?不會吧XDD
Gary avatarGary2014-06-06
臺下鼓噪、亂貼標籤,這是讓人很火大的
Ursula avatarUrsula2014-06-08
為什麼只有新店議員在鬧?
Freda avatarFreda2014-06-09
主要就是打斷發言 然後有一就有二 之後就一群人把麥克風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06-13
聲音壓下去了
Liam avatarLiam2014-06-16
公館/萬隆/景美的人和新店四站總和差不多...
Zora avatarZora2014-06-21
對,就類似這種噓法
Emily avatarEmily2014-06-22
分線後應該只會多3分鐘(在中正紀念堂或西門對面轉)
Olivia avatarOlivia2014-06-27
我記得有民眾說 為何不松山端接象山端變環狀XDD
Agatha avatarAgatha2014-06-27
還有立委助理有去,但只待一半就走人
Donna avatarDonna2014-06-28
不是環狀 是匚
松山信義匚狀線....
Eartha avatarEartha2014-07-02
Madame avatarMadame2014-07-03
講信義接松山害我噗嗤笑了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07-04
看起來那些"居民"比較像是金議員有動員+洗腦過了....
Erin avatarErin2014-07-06
那個立委助理感覺就像是為發言而發言, 表示她有來
コ狀線才對w
Donna avatarDonna2014-07-10
再來就有人說捷運沒延伸到青潭ORZ...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4-07-15
BH大 那個符號怎麼打?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4-07-17
我智障了orz
Thomas avatarThomas2014-07-18
ㄈ狀才對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4-07-21
信義接松山 紅56表示:我算完成台北市偽山手線了吧?
Lydia avatarLydia2014-07-25
一堆中老年人手上都拿一張年輕人沒有的紙 滿滿的字
很明顯早就跟議員套好話了
Mia avatarMia2014-07-29
根本戲劇系XD
Enid avatarEnid2014-08-02
根本就是Circus....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4-08-03
當初中和線是怎麼說服的阿
Susan avatarSusan2014-08-07
沒說服啊,到分線當天兩個議員還在鬧
還嗆說隔天上班日 擠爆就究責
Andrew avatarAndrew2014-08-12
只能說希望快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4-08-15
一點也不想經過台北車站啊!人這麼多又這麼大還會迷路
Rae avatarRae2014-08-17
照中和線的經驗看來紅綠幾乎分定啦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4-08-18
如果大動脈保留,台北車站其實就算三線交會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4-08-18
罵歸罵,反正最後大家還不是接受了
Enid avatarEnid2014-08-20
還在想說要不要聯絡松山信義議員去擋金大議員陳情書
Edith avatarEdith2014-08-22
作秀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4-08-26
下次他出來選絕不投他!!!
Ursula avatarUrsula2014-08-26
個人是滿讚成南北要一個直達線,東西要一條經過北車
的,不然一定就是繞路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08-31
南北就是注定淡水信義....
Elvira avatarElvira2014-09-03
松山新店直通北車也不會繞路啊,中正紀念堂下車走到對
Yuri avatarYuri2014-09-07
面月台換淡水信義北上的車就好了
^要往
Edwina avatarEdwina2014-09-09
我比較支持分,雖然去台北比較不方便。但回家的班距
變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