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路線試乘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原本以為東門站通車對我影響應該有限
不過今天早上試著搭搭看新路線 還真的有省到不少時間

我的起站是:大坪林 終站:南港

看捷運路線圖 從古亭切往忠孝新生這樣是比較近的
比從北車轉要少了三站 但要轉兩次車就是了

今早我試了一下 在古亭換車
到站的時候 對面已經有一台開往輔大的列車門開著
這時兩邊的人群互相穿越 很多人都用衝的 XD
所以這裡轉車所需時間幾乎是沒有 (運氣最差的狀況應該是要等3~4分)

過了約五分鐘左右就到忠孝新生站了 這裡上上下下的時間比起北車要少了些
等了大約2分左右 往南港的車就來了

總計下來 從大坪林上車 到南港下車 只花了33分鐘而已!
比起原本在北車轉車要花大約40分鐘左右要快上不少!

而且價錢(悠遊卡)只有28元 原本是36 (28應該是東門站通車優惠 正常可能是32)

感覺是個不錯的選擇

兩年後松山線通車 在西門轉板南線 雖然只轉一次
但相較古亭-->忠孝新生這辦法 可能兩個的時間差距會到10分左右!

提供大家參考^^




--

All Comments

Noah avatarNoah2012-10-07
推這次的捷運路線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10-12
舊路線到南港真的太久了~
Rae avatarRae2012-10-15
新店線是年底要和淡水線分家?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10-15
沒那麼快啦 最快要等信義線通車吧 應該是明年底的事
Necoo avatarNecoo2012-10-18
雖然快很多但是不能一路到淡水了QQ
(新店分流後
Harry avatarHarry2012-10-20
目前班距還是6分鐘嘛?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10-21
到松江路上班比以前快了10分鐘^^
Joseph avatarJoseph2012-10-26
目前公館-新店的班距還是6分鐘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10-30
古亭-台電大樓因為有兩種模式 所以3分鐘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11-02
忠孝新生往南港方向人好多,我要等下一班才上的去說!
Mason avatarMason2012-11-07
松山蓋好才會分,可能要很久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12-11-12
信義線蓋好就可能會分了 新店=西門;淡水/北投=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