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對新店的影響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

經過昨天行政院鎮壓的事情之後,各自有很多不同的立場和想法。

在此不想討論,因為越陷入情緒中,就越多對立,

這對更廣大還對服貿不大理解的鄉民、新店鄉親(?),幫助可能十分有限。


所以我想問問看大家,以理性的分析,

服貿未重審、直接通過,對新店長遠的未來有哪些影響?


首先,我個人想到的是,自由貿易讓資本自由化,也讓巨型財團競爭進台灣市場。

台灣高房價的問題,將會以服貿協議中「營造服務業」之名,

讓中資財團入駐台灣,蓋台灣的公共建設、基礎建設,還有房地產業。


好,我們平衡一下,經濟部推的懶人包的解釋:

(1)營造業:兩岸在營造及相關工程服務業的開放承諾均包括CPC511至518,
 行業範圍相同。營造服務業我方開放僅限陸資持股不超過12%,且不得具
  控制力。此外,服貿協議第3條明文指出服貿協議不適用於政府採購,所
開放內容是民間一般建築案件,而不包括政府工程的範圍。


也就是,私營建案絕對無誤囉?(文林苑也是私營建案啊)。

那對新店有什麼影響呢?



先從基本面談起:

就大家所知,新店的房價現在環狀線已飆上六字頭,

2013年的資料,新店房價年漲逾26%http://ppt.cc/vUhZ),

然而,普遍老新店人應該有感覺到,生活環境的品質和機能並沒有提升

目前都市更新為何令人詬病,其中一點是,

能引起建設公司有興趣的,多半在地價較高的地方,

相對地價低、居住環境需改善,應早點有都市計畫和推動都更的地區,卻躺在那裏。


就都市更新政策的問題,背後有都更條例立法歷史的弊病。

也就是,中國的營造業來台蓋房子、都更,也將在這種

法規本質上就有問題的前提下運作喔。


再來,如果這些都更和私營建案跟簽約戶發生什麼問題,當申訴無門,

請問我們要跟誰去抗議?跨海打官司嗎?

小妹我預測,這些建案在賣的過程,絕對不會讓你知道他是中資建案。

因為台灣人民對中國怕極了,但為了要跟你做生意,賺你的錢,

勢必廣告打得大(對了,服貿也讓中國來台經營廣告、電信、還有入口網站的生意),

但消費者每天暴露在 包裝得美輪美奐的訊息下,真的能看得懂嗎?


最後一點,營造業是以幾億來計算產值,

這些錢最後會流向哪裡?


你一輩子的夢想,就是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現在大家還有這個夢嗎?),

你背幾十年不知道還到什麼時候的房貸,

這些錢只要你買了中資在台的房子,抱歉!你沒有回饋給台灣這片土地,

更何況,新店未來的房價,會不會像香港一樣呢?


拜託,我絕對買不起台北的房子了,

新北市還是我留在台北的一點可能,

以上是我提出服貿對新店未來的影響,希望能激起更多板友一起加入討論。




--

All Comments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4-03-29
台北市的都更都困難重重了 哪裡輪得到新店
服貿過不過都沒差 反正都買不起了
Ula avatarUla2014-04-04
陸資可怕的地方就在灑錢 香港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James avatarJames2014-04-07
樓樓上的那種情況1997之前就常見了
Olive avatarOlive2014-04-12
想討論房屋可以去專版談 不要假借服貿議題
Damian avatarDamian2014-04-12
新店的房子本來就不是給年輕人買的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4-04-14
台灣建商自己人都坑殺不夠了 哪輪得到大陸建商
Harry avatarHarry2014-04-18
樓上的意思是說,新店房價漲得如何,只是房屋問題囉
建商坑殺,就不關人民的事囉?
Susan avatarSusan2014-04-21
服貿本來就影響百業,不願意理性討論,一派推翻成
Iris avatarIris2014-04-23
"假借服貿議題" 這就是板友的水準?
Jacob avatarJacob2014-04-26
對阿對阿 吃飯也該去food版 怎麼可以在這討論呢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4-26
新店只有地點問題 沒有房屋問題 青潭跟達觀也能住
Agatha avatarAgatha2014-04-29
漲價也不是一天兩天 服貿過不過就不漲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04-30
你真的想了解房屋 可以去home-sale版問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4-05-01
我相信服貿對新店的影響 不會只有房價問題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4-05-05
你的整篇不就是在討論房價嗎 只能發表你愛聽的
Jacob avatarJacob2014-05-10
別人的意見都沒辦法接受喔
Lucy avatarLucy2014-05-10
沒有不能接受喔。請看一下你留言的內容是要別人去別
Oscar avatarOscar2014-05-11
請大家討論之時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
Elvira avatarElvira2014-05-13
版。標題寫得很明確,在問服貿對新店的影響。既然你
已經發表認為「沒有影響」。我想意思也達到了,但要
Leila avatarLeila2014-05-13
別人離開本板的說法,我不覺得值得尊重。
Kama avatarKama2014-05-13
我只說你想了解房價可以去房屋專版 沒有強制你去吧
Irma avatarIrma2014-05-14
之前在新店看一年多的房子 從青潭安坑到市區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4-05-15
看到討論房價才進來推文
Tom avatarTom2014-05-17
新店市區貴 從青潭做公車到捷運站不遠啦
Linda avatarLinda2014-05-21
即使整篇討論房價也不過是對新店影響的其中一環
既然只不過是被提出的其中一環 還有更多環節有甚麼
道理不能提?
Joe avatarJoe2014-05-24
簡單說就是兩極化 巨大的M型深溝 目前的中產階級都只
Liam avatarLiam2014-05-27
能被趕到彎曲小巷內去住 主幹道的店租飆升 只能讓給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4-05-31
高檔奢侈品店去租 一個北新路可能可以開28間珠寶金店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4-06-04
速食店還是會活著 但你會看到坐滿滿的外傭與台灣人搶
Elvira avatarElvira2014-06-09
一些常見的生活必需品 書店 愛買頂好 你會找不到去哪
Isla avatarIsla2014-06-12
買這些從小就知道的東西 你不再認識這些相同路名的路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06-12
因為開的都是應付沒文化的土豪的店 你會失去記憶裡的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4-06-15
家鄉 這一些只是時間問題 就像香港2003的SARS好像才
Emma avatarEmma2014-06-20
是昨天的事一樣 但家園已經完全變了 每一天的心情都
Cara avatarCara2014-06-24
會很糟 因為你每天都可以看到沒文化的事情發生 難以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4-06-26
想像 連一點小確幸也不用再期待
Edith avatarEdith2014-06-27
那時候你還能抱著的 頂多是個你不敢賣掉的房子 所以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06-29
也不會去看房價值多少 因為買不起新的 舊的賣掉也買
Joe avatarJoe2014-07-01
買不回來 工作只是應付生活所需 均所得可能提升兩倍
但物價提升五倍 房價提升十倍 當你失去夢想 失去未來
Adele avatarAdele2014-07-05
失去過去的回憶 就是現在只想移民台灣的香港人了
Agnes avatarAgnes2014-07-09
餓死事小,失節事大,只歡迎自己人坑,不歡迎中國人
Madame avatarMadame2014-07-14
福懋對新店目前的影響就是..讓大家多個爭吵的點..
Ethan avatarEthan2014-07-14
還有一堆對於未來影響的推敲 但依然不知道結果
總之 我是反大陸 不反福懋 cc
Erin avatarErin2014-07-17
福懋(對大陸的)要通過 等大陸的管理者變得像人些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