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來「血流成河……」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JBrizQq ]

作者: yoco315 (眠月)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剛回來「血流成河……」
時間: Mon Mar 24 06:07:55 2014

抱歉,我用了煽動性的標題,但事情就是這樣

出發前我突然覺得行政院是個陷阱,
重點還是要顧好主堡,所以決定跑去立法院。
一到現場,剛好遇到一個人被救護車帶走,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
找個位置就加入靜坐的行列,心裡想著等行政院被抓光以後來抓這邊。

但後來現場氣氛非常沈重,
因為有剛從行政院回來的醫生跟學生,
講述剛剛行政院那邊發生的事情……

警察一進來之後,先把媒體通通趕出去,
但還是有少數一些記者不肯走,留下來了,所以才拍到一些畫面…

一開始噴水車就停在外面,根本不使用,
就直接出動鎮暴警察,鎮暴警察手持圓盾跟警棍,整方隊,
然後就以方隊前進,連腳步都一致,完全標準動作,

衝過來以後直接打頭,就往學生的臉上猛打。
你是女生也一樣,都直接打顏面,
打到你趴在地上了,繼續打。

警察過來的時候,很多學生是面朝上,躺在地上,採用和平不抵抗的姿勢,
警察過來,直接往躺在地上的人的臉上就開始打,有的人被打到受不了,
站起來逃跑,警察竟然開始追打,人家都已經逃了,你還追,真的是殺紅眼。

醫生:「現場血流成河……

而且他們打的地方,專挑打到就會倒地的點:前臉、頭、後腦。
不管你抵抗還是不抵抗,都打,打到你不會動為止,
然後就把你扛上救護車……才怪……是警備車,送到警察局。
打到你不會動,也許他們受的訓練就是要打到對手喪失戰鬥意志,
但那些學生根本不使用暴力,甚至完全不抵抗,我不知道他們殺紅眼要幹麻。
但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他們先打人,後來才使用水車了,
洗地板,因為太多血了。

然後現場指揮說今天晚上立法院這邊真的不一定會發生什麼事,
然後開始教大家,如果等一下這邊也開始強制驅離的話,大家要怎麼應對,
警察打你的話,千萬不能抵抗,視線不能移開,眼睛睜大看著他,
記住每一個他的特徵,之後律師團會採取法律行動,因為這就是活生生的國家暴力。

因為今天國家面對採取不抵抗的抗議民眾,
你有一百種方法可以驅離他們,用扛的,用水車,用推的,
但是他們直接就用打的「因為他們要讓你怕,讓你不敢再上街頭」
這就是白色恐怖,就是用真實的國家級的暴力讓人民感到恐懼。
白色恐怖已經回來了,就在剛剛。


「因為,真的有可能會受傷,
有人如果害怕的話,可以選擇離開,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真的不知道。」

那個時候真的真的非常害怕,
你真的很怕下一秒警察就衝過來打人,
現場講話講一講,聽到外面傳來騷動的時候,所有人都轉頭往外看!
那個時候大家眼神露出的就是恐懼,真的。

一直到了快五點,
現場說已經蠻確定立法院不會有事了,
行政院那邊會被清,是因為行政院那邊是違法的,但立法院這邊是合法的。
既然不會有事我就決定繞跑了。
騎車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國民黨真的很厲害,可以作到這一步:

上午,先讓馬英九放一個嘲諷。
下午,再塑造鴿派對嘲諷太溫和,鷹派不滿的情緒。
晚上,駭了黑島青的臉書,發佈攻佔行政院的指令。

一天之內,就逆轉了局勢,他們那種城府,你要玩贏他真的很難很難。
怪不得民進黨會那附死樣子,
如果你跟一個人下棋,連續一百盤都被剃光頭,
我相信你也會一副死樣子。

攻佔行政院絕對是個會降低認同度的事件,
這能吸引到比較激進的人的認同,但激進派畢竟是少數,大部分的人還是比較和平。
現場就有人說他有一些朋友,聽到攻佔行政院以後,就不想來了。

但,我們還有希望,
學生在不抵抗的狀況下,活生生的被打死,國家將會收到非常巨大的輿論壓力,
而且,現場講行政院警察開始打人的時候,大家雖然害怕,卻沒有人離開,
害怕是正常的,現在國家已經瘋了,不害怕才奇怪。
但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害怕的時候還能堅持。

出發前,我外婆看我牽車,問我是不是要去買宵夜
我說:「國家有難…我要去立法院…」
外婆:「你敢去立法院試試看……」

不愧是眷村的深藍鐵票啊,然後我就出發了。

剛剛五點多回到家,
發現外婆家的燈還是亮的,裡面傳來新聞台的聲音。
聽到我停摩拖車,外婆開了門出來

「怎麼還沒睡?」
「你還沒回來,我怎麼睡…」

深藍鐵票,還是我外婆。

--
To iterate is human, to recurse, divine.
遞迴只應天上有, 凡人該當用迴圈.   L. Peter Deutsch

--

All Comments

Connor avatarConnor2014-03-27
推!
Quanna avatarQuanna2014-03-28
QQ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4-04-01
謝謝提供自身經驗
Hazel avatarHazel2014-04-02
推 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害怕的時候還能堅持
Kelly avatarKelly2014-04-03
Ula avatarUla2014-04-05
我不想說你外婆什麼,但上一代用選票害下一代流血革命TT
Dora avatarDora2014-04-09
推...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4-04-11
辛苦了 謝謝你
Tom avatarTom2014-04-13
唉 國家瘋了 警察也甘為威權國家的鷹犬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4-04-15
保一大部分的素質很差啦,平常跟狗一樣,難得有人可以欺壓
此時不叫一下更待何時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4-04-16
就一堆垃圾 不意外
Olive avatarOlive2014-04-18
我反藍,但若我孩子去我也會反對。
這一代的年輕人真的是不知道國民黨有多恐怖。
但魏揚可能就是要讓大家都知道這一點才去衝撞的。
Susan avatarSusan2014-04-22
Kelly avatarKelly2014-04-24
QQ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4-04-29
當過兵的也知道 最猛的部隊 水準也最低 不意外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05-03
我仍舊反對這個舉動,但我理解他的勇氣。
Olive avatarOlive2014-05-03
爽拉 讓你們這些暴民看看鎮暴部隊是怎麼做事的!
Annie avatarAnnie2014-05-03
原來沖水車是要洗地的...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4-05-08
阿扁執政那一段時間 本來是綠黨的大好機會 結果卻..唉
Edith avatarEdith2014-05-08
深藍鐵票誤國誤台 讓垃圾馬把總統當皇帝當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4-05-10
最後一段溫馨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05-13
阿扁真的不夠強,貪汙能力輸,裝死能力輸,心腸不夠很
Tom avatarTom2014-05-15
"晚上,駭了黑島青的臉書,發佈攻佔行政院的指令。"?!!!
所以你是說根本不是魏陽的意思 你有證據嗎?
Annie avatarAnnie2014-05-18
手無寸鐵叫暴民? 689可否爭開眼
拿棍子 拿盾牌 還開噴水車 這才叫暴民
John avatarJohn2014-05-22
有照片嗎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4-05-26
說是國民黨發布攻佔行政院的指令 實在腦補的嚴重
Tracy avatarTracy2014-05-27
高調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4-05-30
白色恐怖
Hardy avatarHardy2014-06-07
手無寸鐵就不是暴民?那學生可以組團殺進總統府阿 反正
不能動手無寸鐵的 有這種事 哈哈 一群小孬孬 衝撞的時
候很狠 被打了開始說手無寸鐵 超孬的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4-06-09
謝謝你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4-06-12
高調 乞丐出場釣魚了 小心喔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4-06-16
敢違法 就要敢扛責任 不要違了法 又開始說警察打人違法
有點骨氣好不好
Ida avatarIda2014-06-16
屎蛆真的蠻無良的 這是吃糞吃太久 連腦子都裝屎的關係嗎?
還有腦子裝屎 還敢出來丟人現眼 這也是很厲害
Faithe avatarFaithe2014-06-18
你可能不認識我,但是我謝謝你。
Susan avatarSusan2014-06-22
bluesky2 這種話,就跟對著臥軌的關場工人看說「輾過去
Connor avatarConnor2014-06-24
請問一下 你說KMT駭FB發布進攻行政院的命令 根據在哪?
所以這根本不是魏陽的意思囉? 還是這是你自己腦補?
Ethan avatarEthan2014-06-28
笑死人了,不知道誰最先帶頭違法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14-07-02
紅衫軍最棒了 可以影片溫習
Olivia avatarOlivia2014-07-05
帶頭行動的不是國民黨的計畫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4-07-09
黑島青被駭,我認為是為了產生對立,
讓黑島青喪失帶領權(事實上他們沒有真正參與323)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4-07-18
駭臉書那個有證據嗎?
Steve avatarSteve2014-07-21
辛苦了 向您致敬!
Queena avatarQueena2014-07-22
經過這晚 我只想說這輩子不可能再投KMT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4-07-23
幹 推你!!!
Kelly avatarKelly2014-07-27
笑死人了~你偷東西會被警察往死裡打嗎?
Ina avatarIna2014-07-31
高調
Poppy avatarPoppy2014-07-31
辛苦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4-08-02
深藍 還是外婆
Joe avatarJoe2014-08-03
希望一些人要死自己去死,別煽動別人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4-08-06
有人煽動攻政院 我也有聽聞講類似的
然後魏揚 我在想他是被煽還是怎樣 這我不知他
Steve avatarSteve2014-08-10
不過我覺得 情況不至於悲觀 所以.....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4-08-14
一堆26在版上搧動!
Oliver avatarOliver2014-08-14
暴民就是現行犯,犯罪的人不用跟他客氣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08-19
都說是鎮暴了~~~還去挑戰他們的權威
Kumar avatarKumar2014-08-19
警察薪水是全國納稅人給的,賦有恢復社會秩序的職責
Quanna avatarQuanna2014-08-20
我倒覺得警察這樣做才有職業道德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8-24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4-08-26
搞不好幾小時之後的劇本 都已經寫好了
Yedda avatarYedda2014-08-28
說煽動 迠也太扯了 領袖人物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吧
Ethan avatarEthan2014-08-30
追打手無吋鐵的學生是職業道德?!
Ivy avatarIvy2014-09-01
聽你在虎爛
Harry avatarHarry2014-09-04
Harry avatarHarry2014-09-04
知道去行政院會這樣,原本的訴求和平呢,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4-09-05
行動導致多人流血,還讓外界看法分歧,還讓鎮暴合理的人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4-09-06
現在反而大家覺得是英雄了,我是支持占領立院
Rachel avatarRachel2014-09-10
但去占領行政院,占領就算了,連裡面的電腦公文都動是做什麼
Ethan avatarEthan2014-09-12
電腦公文這事情已經證明是謠傳
Jacob avatarJacob2014-09-15
依你的說法,明明大家都知道去行政院被逆轉
Quanna avatarQuanna2014-09-17
還去下占行政院這步死棋,再去怪馬江設局讓他們去,這怪誰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09-21
ptt的鄉民,昨天連續洗板都是說行政院不能動,
Kama avatarKama2014-09-25
是驅離? 我看是追殺吧..
Jacky avatarJacky2014-09-29
http://ppt.cc/pYWZ 根本就往死裡打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4-10-03
樓上畫面是一兩點的事情
三四點的時候是在僵持
一個一個被抬走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4-10-06
對學生用棍子,對惡人像狗一樣
Rae avatarRae2014-10-11
對殺害我漁民的菲律賓人則說:武力不能解釋問題.
Ivy avatarIvy2014-10-11
反服貿就專心反服貿,扯什麼洪案,廣大興案,無限上綱
什麼鬼啊
Zora avatarZora2014-10-14
有那麼多糟糕的事可以讓人無限上綱,這個政府又是什
麼鬼?
Elvira avatarElvira2014-10-17
悲哀又無能
Steve avatarSteve2014-10-20
我走錯版了嗎?
Emma avatarEmma2014-10-25
模糊焦點根本就是沒焦點,為反而反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4-10-29
點點滴滴的垃圾作為累積起來的反抗,才不會是為反而
反,總比某些既得利益者盲目一路挺好。
Quanna avatarQuanna2014-10-31
有一天當火燒到某些既得利益者家門前,影響了這些人
的權益時,再看看會不會比這個情況更激動。
Ida avatarIda2014-11-04
噓沒有證的備份,你一定沒看到一開始警察只能側拍蒐
Joe avatarJoe2014-11-07
今天我的FB也被嗆聲了,我好難過,對方是好朋友,是深藍
Yuri avatarYuri2014-11-08
證,但暴民就把他推倒猛踹的畫面。警察遇暴民的sop
Donna avatarDonna2014-11-11
的"股市"資深操作員....可想而知....
就因為我把大頭照改成黑色的...欸~~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4-11-12
第一步非常可悲,這算什麼和平訴求,那我看誰不開心
Yuri avatarYuri2014-11-15
嗆聲也要有道理吧!!演變成藍綠對抗是怎麼回事?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4-11-16
我就去包圍誰家嗎?不要太失焦了。不抵抗就是和平?
David avatarDavid2014-11-19
所以我可以闖入任何場域不抵抗但驅離又不能使我受傷?
Liam avatarLiam2014-11-24
大家都是愛這塊土地的...要理性跟聚焦,否則全盤皆輸
Delia avatarDelia2014-11-29
巡邏簽到。
Tracy avatarTracy2014-11-30
痛心,那些孩子們,還好嗎?怎不乾脆宣布戒嚴
Emma avatarEmma2014-12-01
聽說這裡有人牙痛,我來看診。
Necoo avatarNecoo2014-12-01
暴民退散!!!
Connor avatarConnor2014-12-04
新店光美河市&碧潭吊橋就夠你忙了,學人家弄什麼服貿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4-12-07
嫌PTT還不夠亂嗎?
Hedy avatarHedy2014-12-10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4-12-11
跑行政院幹嗎?
Yedda avatarYedda2014-12-12
恐龍家長要警察不要暴力,這跟叫老師不准體罰有什麼
不一樣?家事管不了還想關國事!!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4-12-15
20年前你爸媽早就說過"不乖會被警察抓走喔"
Hedy avatarHedy2014-12-18
學生治國?
Andy avatarAndy2014-12-21
學生治國再怎樣也比犬兒治國好耶 汪汪
Steve avatarSteve2014-12-24

Zanna avatarZanna2014-12-25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4-12-28
這就是反服貿的水準 永遠去當社會底層的人吧!!
Lydia avatarLydia2014-12-30
樓上請看我最底下的版務文.請尊重彼此意見並克制言論
Mason avatarMason2014-12-31
板主,你管他說誰底層,我們自己知道自己不在底層就
好啦。
Donna avatarDonna2015-01-04
被寵愛的寵物狗們常常把自己當成主人,而為牠們把屎
把尿的主人被牠們當作狗奴才,但主人終究是主人,主
人不致於被狗認定是奴才就真的變成奴才啦。隨便他講
啦。
Zora avatarZora2015-01-08
以上是我跟我家狗女兒的關係,拿來比喻剛剛好。
Elvira avatarElvira2015-01-09
樓上板友你也煩請克制一下..盡量避免激化板上爭吵~
Joe avatarJoe2015-01-11
比喻得讓國文老師都落淚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5-01-13
這次的學生的真是為了反而反嗎 為了是什麼 不就是她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1-16
們自己的未來嗎
Tracy avatarTracy2015-01-18
請認知 現在的媒體根本就不中立 根本就是媒體暴力!
扭曲事實的真相,而你們卻只願意接收單方面資訊
Ina avatarIna2015-01-21
如果真的不好為什麼會有抗爭? 學生為什麼要出來抗議
因為這件事情最衝擊影響最大的就是他們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01-24
原波洨妹,不用理那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三民路安什小,
台灣就是有這樣的人,某黨才會那麼好選,早就該習慣
了。
Kelly avatarKelly2015-01-29
好厲害,給你鼓掌,說當年我沒選馬卡茸你會信嗎?事實
勝於熊辯
Ula avatarUla2015-01-31
知道這麼多還不來佔領我家?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2-02
洨妹,我怎麼發現好像有人在對號入座?好可怕喔。。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2-04
妳有沒有選馬卡茸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已經連續三次
沒選總統了,第一次因為那顆莫名奇妙的319子彈,我
不爽去選,第二次是因為上白班又幫同事接小夜,第三
次是因為現居安坑但戶籍在自立街,懶得去。。。呵呵
。。。
Freda avatarFreda2015-02-06
雖然我們立場對立,但妳勾起我某些有趣的回憶,我還
是要謝謝妳。。。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2-09
至於佔領誰家這個字眼本身挺不成熟的,我有正當工作
,不是吃飽閒閒等相殺,所以妳家就留給妳自己去架設
一個專屬堡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