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課健康捐/檳榔妹:要逼我穿更清涼嗎 - 菸草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yabition0411 (最初的夢想)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課健康捐/檳榔妹:要逼我穿更清涼嗎
時間: Thu Oct 8 19:42:58 2009

「搶錢啦!」「簡直是萬萬稅!」

聽到政府課徵檳榔健康捐,業者、紅唇族無不破口大罵,連檳榔西施都說,現在生意已經
很難做,如果課稅造成檳榔漲價,她們豈不是要穿得「更涼」才能活下去?

嘉義地區業者表示,檳榔產業從生產到銷售,體系完整,健康捐引起檳榔價格波動,牽一
髮而動全身,打擊地方產業;種檳榔的屏東縣竹田鄉長謝桂榮說,生意差,栽種檳榔的農
民幾乎都在虧本苦撐,很難活下去,如果再徵檳榔捐,宛如在農民傷口上灑鹽巴,「太離
譜了! 」」一定引起農民反彈,走上街頭抗議。

檳榔業者大罵「搶錢」要抗議啦

嘉義縣中埔鄉民代表與檳榔攤業者高小姐同聲表示,檳榔價格起伏大,可從每粒數元至一
毛錢,要課健康捐很困難,更對逐年萎縮的檳榔產業是一大打擊。另名陳姓業者也表示,
之前香菸健康捐漲成每包20元,買菸的客人掉了三成,檳榔攤生意大受影響。現在又要檳
榔健康捐,「簡直是萬萬稅!」

「若是因民眾健康考量收檳榔健康捐,那蔬果上也有農藥影響身體,是不是也要收健康捐
?」卡車駕駛陳先生表示,會吃檳榔的人還是會吃,健康捐只會嚇阻吃得少的人,對於已
吃慣檳榔的人而言,多收健康捐,不會讓他們戒掉檳榔,只是考量經濟狀況少吃一點。

屏東縣竹田鄉長謝桂榮表示,以前一甲檳榔收成有十多萬元,現在只有二、三萬元,有的
更低,「根本不夠本錢」,檳榔農已叫苦連天,「客家村庄有半數以上農民栽種檳榔,這
種收入已叫他們很難過了,如果再徵收檳榔捐,農民一定大反彈」。

種檳榔逾5萬公頃 破壞水土保持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台灣是水果王國,但種植面積第一大的果品作物,不是香蕉、芒果、或鳳梨,而是檳榔!
根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全台檳榔種植面積超過5萬公頃、產值86億5000多萬元。檳榔雖然
經濟價值不低,卻也是破壞山坡地水土保持的一大殺手。

滿山遍野的檳榔樹是台灣山地最常看到的景觀之一,檳榔被歸為果樹,根據農委會統計,
97年檳榔種植面積約5萬公頃,比起芒果的1萬8000公頃、香蕉的1 萬1000公頃,都要高出
許多。檳榔種植區域集中在南投縣、屏東縣,產量多達14萬4000多公噸,產值高達86億
5000多萬元,比起稻米高出兩倍多。

【2009/10/0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182909.shtml

...........

--

有時候,當我們在恐懼和絕望中迷失,在規律與不變中迷失,在絕望與悲劇中迷。幸好還
有親切的關懷、巧妙的鼓勵、充滿愛意的擁抱、安慰的話語,仍能讓我們平靜。我們得記
住所有這些事物,這些細微差異,我們總認為它們只是生活的附屬品,但它們的存在其實
有更重大崇高的意義。 by口白人生


--

All Comments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9-10-13
好事情
Puput avatarPuput2009-10-17
也好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9-10-18
皮膚就是最好的外衣...
Oscar avatarOscar2009-10-21
非常好~
Joseph avatarJoseph2009-10-22
也好
Noah avatarNoah2009-10-25
這個政策好啊 人民少吃檳榔+西施穿更少 沒理由不支持
Yuri avatarYuri2009-10-26
好事一樁
Dorothy avatarDorothy2009-10-28
GJ 希望一顆課一塊 揪咪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9-10-30
我贊成 檳榔汁亂吐的情況從來沒改善過 髒死了
Hedy avatarHedy2009-11-01
用看看  說不定會有好事發生
Lucy avatarLucy2009-11-04
明明是別人吃檳榔...妳檳榔妹自己要穿的少有什麼辦法...
Faithe avatarFaithe2009-11-08
課健康稅 跟穿涼一點都是好事情
David avatarDavid2009-11-08
支持!!! XD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9-11-09
GJJJJJ
Delia avatarDelia2009-11-14
德政 警察績效也可以得到成長
Olivia avatarOlivia2009-11-17
吃檳榔導致口腔癌又要全民買單...幹嘛他們不自己付醫藥費
Puput avatarPuput2009-11-20
摸兩粒.`
Edwina avatarEdwina2009-11-22
我支持捐阿!抽煙就被抽...沒理由檳榔不用抽...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9-11-25
可以看到更開放的尺度 GJ 德政!!!!!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9-11-28
支持修法賣檳榔可以露點
Poppy avatarPoppy2009-12-03
good!!
Steve avatarSteve2009-12-04
那再順便收個環保捐吧…實在沒有理由不支持…
Edwina avatarEdwina2009-12-09
這是德政啊
Carol avatarCarol2009-12-13
相當好!!
Emily avatarEmily2009-12-17
100兩粒 -> 500一炮
Brianna avatarBrianna2009-12-17
好 很好 很好 一顆課3塊 快點阿
Isla avatarIsla2009-12-19
非常好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9-12-21
看來鄉民們都一致推崇這個方案,真是八卦版上難得的盛事
Wallis avatarWallis2009-12-22
支持
Carol avatarCarol2009-12-22
脫光吧
Dorothy avatarDorothy2009-12-24
500一砲會有病,沒聽過一分錢一分貨嗎?
Olivia avatarOlivia2009-12-26
為了在清涼點 健康捐勢必進行!
George avatarGeorge2009-12-30
應該定個長期計畫,期間要先輔導轉業,年限一到就課重稅。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0-01-02
產業如果很完整,立刻就要動手腳,反彈一定很大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0-01-05
應該規定 穿越少的 可以課比較少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0-01-07
德政
Yedda avatarYedda2010-01-07
================八卦版全體鄉民支持檳榔健康捐==========
Gary avatarGary2010-01-08
和香煙一起列為毒品吧
James avatarJames2010-01-09
要課徵就快點阿 生意越差 連去買飲料都可以買兩粒XD
Ida avatarIda2010-01-11
種檳榔對社會無貢獻 請改行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0-01-11
支持 檳榔會口腔癌 有些人還會亂吐汁 清潔隊員也沒降哀
Jacky avatarJacky2010-01-12
危害山坡地水土保持的亂源
Bennie avatarBennie2010-01-14
亂吐檳榔汁的都去死
Sandy avatarSandy2010-01-15
原來真的是種植面積第一 怪不得颱風一來就山崩土石流
Leila avatarLeila2010-01-16
每個外國人來台灣都嚇到怎麼路上這麼多人吐血= =
Sarah avatarSarah2010-01-18
這...如果是這樣 那真的舉雙手贊成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0-01-21
...= ="
Elvira avatarElvira2010-01-23
噓司機 健康捐不是要遏止你吃檳榔 是為了以後治療你的錢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0-01-27
本來就是要讓吃檳榔的人變少
Hedda avatarHedda2010-01-29
支持!!
Puput avatarPuput2010-01-30
excellent!!!! 支持穿的更清涼
Jake avatarJake2010-02-02
會吃的還是會吃啦 有多少人因為煙漲價就不抽的?
Daniel avatarDaniel2010-02-05
純支持穿的更清涼~ =.,=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0-02-08
脫脫脫脫脫脫脫脫脫脫脫脫脫脫
Tom avatarTom2010-02-09
檳榔比抽菸更討厭..................
Kumar avatarKumar2010-02-11
嚼嚼嚼
Rae avatarRae2010-02-11
我以前常常去摸哈哈
Cara avatarCara2010-02-12
500打手槍 100摸兩粒@@ 有的還可以摸下面
所以買來的檳榔都不敢吃 摸過ㄐㄐ又包檳榔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0-02-14
七星長壽什麼時候一包賣兩百阿?! 這個我更支持!!
Donna avatarDonna2010-02-17
會吃檳榔的也有不少是伸手牌...嚇不到他們
Zanna avatarZanna2010-02-19
有人想號召 針對 檳榔課健康捐 嘛?
我個人認為抽菸都課了 沒道理檳榔不課
Tracy avatarTracy2010-02-23
檳榔西施好中肯
Joe avatarJoe2010-02-25
我只想針對檳榔西施身上布料的多寡.賺越少越沒錢買布..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0-02-28
也該課了
Ula avatarUla2010-03-02
不繳健康捐..以後檳榔口腔癌治療不納入健保給付好了
Noah avatarNoah2010-03-07
反正南部熱 少穿一點 以免中暑 立意不錯...
Kyle avatarKyle2010-03-10
產值86億耶 看來要根除實在不太可能
Ursula avatarUrsula2010-03-14
只有健康捐很客氣了 還沒收水土捐咧 罵個屁
Wallis avatarWallis2010-03-16
不要種檳榔阿...
Emma avatarEmma2010-03-18
每年氣溫最高的可是台北市喔 科科
Erin avatarErin2010-03-23
Yes, We do.
Callum avatarCallum2010-03-27
都是添加物的錯 檳榔應該是有益健康的阿
Queena avatarQueena2010-03-27
有去檳榔攤想摸兩粒,卻買兩罐舒跑的八卦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0-03-31
不是的 檳榔本身就含有引發口腔纖維化的成份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10-04-03
檳榔子
Necoo avatarNecoo2010-04-08
亂吐汁還要人家尊重
Delia avatarDelia2010-04-11
我媽今天才在說要不是她抽煙健康捐...健保倒更快~
Agnes avatarAgnes2010-04-12
支持
難得鄉民都推
Kama avatarKama2010-04-14
噓樓上的媽...才捐個幾毛錢,以後別來看健保診比較好...
Zora avatarZora2010-04-15
是樓樓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0-04-17
八卦板對這都很支持XDDD
Hedy avatarHedy2010-04-20
我阿嬤吃自己包的檳榔 吃到90歲 不買外面的@@
菸也自己捲@@
Jacky avatarJacky2010-04-23
春暉專案洗腦很成功啊
Agatha avatarAgatha2010-04-25
88水災滅村的小林村主要是種啥有人清楚嗎?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04-27
當然要課稅的啦 爽!
Liam avatarLiam2010-04-30
就是要逼農民換其他作物種
Faithe avatarFaithe2010-05-03
水,終於有德政了
Jacob avatarJacob2010-05-06
快課稅啊,這樣吃的人愈少,看的人愈爽,皆大歡喜
Zora avatarZora2010-05-08
其實根本就是各位紳士要看更涼一點對吧。
Ingrid avatarIngrid2010-05-09
以後連紅灰都買不起,只好.......
Donna avatarDonna2010-05-13
抽菸的人比較惡劣 亂丟垃圾 影響他人健康甚於檳榔數倍...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0-05-15
這可以好好規劃一下!!!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0-05-16
難得的好事
Harry avatarHarry2010-05-20
good
Donna avatarDonna2010-05-22
這個我舉雙手支持
Edwina avatarEdwina2010-05-24
支持!!!!!!!!!!!!!!!!!!!!!!!!!!!!!!!!!!!!
Carol avatarCarol2010-05-27
Oliver avatarOliver2010-05-28
這就是鄉民的民主暴力阿﹨(╯▽╰)∕
Carol avatarCarol2010-05-31
下一個被課的是什麼呢?
Kumar avatarKumar2010-06-04
炮稅吧 :P 宅男都叫好 XD
Jacob avatarJacob2010-06-08
支持
Belly avatarBelly2010-06-10
支持+1 德政
Agnes avatarAgnes2010-06-13
下一次是課看西施稅
Yuri avatarYuri2010-06-16
= =難道一定要賣檳榔阿...改成賣咖啡西施也不錯啊!
Isla avatarIsla2010-06-21
支持+1 不過有點違反平等原則 其他有損健康行為應比照辦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0-06-25
檳榔光是樹的影響就不知道多嚴重了
Callum avatarCallum2010-06-28
支持+N
Selena avatarSelena2010-07-01
支持課稅 吃檳榔的人越少越好
Quanna avatarQuanna2010-07-05
我只能說很悶 我家就是做檳榔的
Irma avatarIrma2010-07-07
改種別的好嗎?別再破壞了
Mia avatarMia2010-07-12
支持,跟煙一樣(我有抽)檳榔會用較多醫療資源
Edith avatarEdith2010-07-13
噓那些檳榔 濫用的下場就是土石流
Dora avatarDora2010-07-18
噓上面亂噓的酸民,要不要看看香菸捐都拿去幹麼再來說嘴
http://0rz.tw/Sr9k5
Hedwig avatarHedwig2010-07-19
支持!德政
Robert avatarRobert2010-07-22
德政
Dora avatarDora2010-07-25
不完全支持.. 配套措施哩?至少要輔助這些人轉型吧
Andrew avatarAndrew2010-07-29
最慘的還是沒有太多種植選擇的農民呀
Olive avatarOlive2010-07-30
香菸稅就全民健保..非專款專用.
Zora avatarZora2010-08-01
涼什麼涼啊 老子都不老子
Ursula avatarUrsula2010-08-03
不爽不要種,土石流不都這種破壞水保的人害的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08-07
超讚的政策,能讓滿路吐檳榔渣的廢渣死台客少一點也好,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08-10
會吐檳榔汁的賤民不會比愛吐痰的426有水準到哪裡去!!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0-08-12
爽!
Elvira avatarElvira2010-08-15
推嘉義中埔鄉!
Cara avatarCara2010-08-17
什麼時候輪到酒?
Linda avatarLinda2010-08-18
健保局什麼時候才會向酸民抽腦殘稅?
Ula avatarUla2010-08-20
酒咧?
Noah avatarNoah2010-08-21
如果是早期菸酒公賣局的人看到.. 會很火大
Isla avatarIsla2010-08-26
期待看到酒~~
Ida avatarIda2010-08-27
酒都掉價 只有煙再漲 哀
Una avatarUna2010-08-31
屏東的阿公阿嬤很多都吃檳榔吃到百二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09-01
不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