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區段徵收 爆警民衝突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914/34507864
新店區段徵收 爆警民衝突
300人爭市地重劃 市府允檢討
2012年09月14日


位在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一塊約四十公頃土地,十四年前配合「台北都會區環河快速道
路台北縣側建設計劃」,將農業區變更為住宅區。「區段徵收」地主只能領回百分之四
十土地,「市地重劃」可領回約百分之五十土地,農業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後價格將飆
漲,地主認為權益受損。


稱住宅實為農地

三百多位民眾昨到市府抗議,在現場大喊:「我要市地重劃,不要區段徵收!」並希望
將陳情書交給市長,但由於未見市長出面,居民群情激憤欲進市府大樓遭警方阻擋,雙
方發生推擠衝突。地主表示,依規定農業用地變為建築用地時需辦理區段徵收,但縣府
當時無經費辦理,導致雖名為住宅區,卻無法申請建築執照,目前仍是農地使用。


升格後駁回重劃

地主也說,八年前就陳情縣府讓地主以市地重劃方式加快建設腳步,可降低縣府負擔,
三年前台北縣政府決議鼓勵私人或團體辦理,分攤開發風險。但新北市升格後,都委會
卻說查無財政困難一事,之前的決議遭到駁回,上月底都委會議維持「區段徵收」方式
辦理。

新北市城鄉局對此解釋,農業區非人口稠密區,內政部六年前就函覆以「區段徵收」辦
理並沒有改變,後續將建議中央是否因應時空變遷再行檢討。

--

All Comments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9-19
翻身好機會 一定要爭的
Wallis avatarWallis2012-09-22
不爭就是便宜賣掉以後被建商賺翻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09-23
聽說美河市土地之前也都是用捷運的名目去徵收
Donna avatarDonna2012-09-25
萬惡醜河市哈哈...之前有朋友做房仲被分到要推那塊
Doris avatarDoris2012-09-30
一邊推一邊天人交戰認知不和諧...還蠻可憐的 XD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2-10-02
不會可憐阿 這兩年仲介最賺錢就是這社區
賣美河市都賺不到錢 基本上到市中心會餓死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