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下去 新店國賓戲院再熄燈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movie 看板 #1GX6vVfW ]

作者: pf775 (pf775) 看板: movie
標題: [新聞] 撐不下去 新店國賓戲院再熄燈
時間: Mon Oct 22 05:51:24 201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22/today-taipei2.htm

2012-10-22

撐不下去 新店國賓戲院再熄燈

〔記者黃邦平/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國賓戲院元月十二日才重新開張,卻因為生意不
見起色,今天起再度熄燈。昨天最後一天營業,有不少觀眾專程來回味,但零星人潮屈指
可數,讓業者感到心酸,未來重新營業的機會恐怕更渺茫。

國賓戲院歷史逾半世紀

新店國賓戲院歷史超過半世紀,內部雖然經過改裝,仍然處處可見陳舊的風格,全票一百
元、半票八十元,可以不清場連看兩齣二輪電影,最近學生票更降到五十元,人氣還是沒
有起色。

戲院經理蔡宏鑫說,公司打算在累積收入後,換購數位放映機,但是沒賺錢,計畫也暫緩
,可供放映的片源也因此受限,預估可以持平或頂多小虧,沒想到比想像得還差很多,原
本向屋主簽下的兩年租約也提前解約,還引起屋主一陣抱怨。

最後一天僅幾十人買票

國賓最後一天,樓上放映廳從上午起輪流播映外語片「特種精英」和華語片「大魔術師」
,樓下由新北市文史學會借場地辦免費的「台灣地方志」影展。蔡宏鑫苦笑說,扣掉看免
費片的,買票進場的觀眾只有幾十人,當初是對電影的熱情才會投入經營,現在算是重新
認識了環境的變遷。

放映師賴秋興曾親手經營國賓戲院三年,民國九十九年因為不堪虧損歇業,今年他應邀回
來幫忙,直說「很慚愧」,沒把生意做起來。昨天他依舊熟練地操作著放映機,還說,這
部全新北市電影院碩果僅存的傳統放映機,這次要跟著淘汰,他也要退休了。

撐到文史學會辦完影展

文史學會理事長夏聖禮說,三、四十年前這一帶是新店最熱鬧的商圈,現在人潮已不再,
學會看到戲院重新開張,特地把影展遷回來辦,兩個月前就敲定檔期,沒想到戲院撐到影
展一辦完就熄燈。



--

All Comments

Jake avatarJake2012-10-25
SO asd
Olive avatarOlive2012-10-26
so sad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10-27
還記得小時候最愛跑國賓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2-10-30
記得小時候最愛江國賓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11-04
記得小時候最愛 歡 歡了......
Iris avatarIris2012-11-06
終於...倒了
Eden avatarEden2012-11-08
我記得當初重開得時候有跟我閃光去看
Elvira avatarElvira2012-11-13
但其實我那天感覺只有門面有重新裝潢過
內部像是天花板還有椅子之類的內裝潢
Faithe avatarFaithe2012-11-14
感覺就不像是重新開幕的感覺...。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11-17
只有去年中秋節那天 光明街有人潮 平時哪有人...
Lily avatarLily2012-11-20
撐得下去我才覺得是老闆佛心來著 賠錢也要做
Quanna avatarQuanna2012-11-21
不是應該先改善設備環境才有希望吸引人潮嗎?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11-25
怎麼反而是希望先賺錢再來汰換設備 @@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2-11-28
小學去看過超夢的逆襲…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11-29
我覺得如果走3D電影比較多人會去看...比較有附加價值
Dora avatarDora2012-12-04
然後可以考慮電影多幾廳 比較不會因為人多被干擾...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12-05
驚 我也是去看超夢的逆襲 小五的時候
Dinah avatarDinah2012-12-07
淘寶買的1萬元爛投影機投100吋感覺比大螢幕爛膠捲好
Lily avatarLily2012-12-10
陳年設備聰明些就要放動畫片那種低發色低對比就有好
效果的影片阿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12-12
我也看過超夢 囧!!而且我還在那邊掉錢包(裡面有500塊
Robert avatarRobert2012-12-12
對小學生來說是大錢阿QQ之後就再也沒去過傷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