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迎娶時,新娘頭上遮陽的米篩 - 新莊

Table of Contents

為了結婚搬來新裝滿一年了

婚期就定在8/5

預定從旅館直接迎娶到飯店

在禮俗上新娘下車時好像頭上要用一個篩子遮陽(竹編的米篩)

這種一生只用一次的東西實在買不下手

不知道有沒有哪邊可以借得到或者跟哪位鄉民租用

還請站內信跟我聯繫 謝謝

--

All Comments

Harry avatarHarry2012-08-02
我家有!
Dinah avatarDinah2012-08-06
習俗不是不能拿人家用過的?
Yuri avatarYuri2012-08-10
我也有聽說 不能用用過的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2-08-14
飢离h孕就不用篩子了XD 好吧我是來亂的XD 結婚快樂
趕快懷孕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08-18
的確有人現在都不介意直接用黑傘...XD
Una avatarUna2012-08-19
我嫁的時候~婆家直接拿黑傘來~XD
Zanna avatarZanna2012-08-20
呃...不能用用過的話,請問哪邊可以買得到啊?
Queena avatarQueena2012-08-21
嫁妝店 宏泰巿場內有一家 ^^
Daniel avatarDaniel2012-08-22
時代再變 現在已經可以重複使用沒問題
Linda avatarLinda2012-08-25
不過應該不貴 借的反而麻煩
Dinah avatarDinah2012-08-30
那個好像是叫做"丁胎",如果有懷孕就不能用。
Liam avatarLiam2012-08-31
新莊夜市有賣
Noah avatarNoah2012-09-04
所以才會有的改用黑傘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9-08
我朋友去年結婚就是用黑傘,後來至少有10位以上問他說
Iris avatarIris2012-09-13
你老婆是不是懷孕了?後來他就發火在FB澄清說他老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09-15
沒懷孕!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09-17
可以用用過的,我結婚時是拿二手的.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2-09-17
通常這種東西都是買新的,習俗就看長輩介不介意了
Rae avatarRae2012-09-22
之前有大概查了一下,南部習俗懷孕才撐黑傘,北部
Xanthe avatarXanthe2012-09-23
習俗不管有無懷孕似乎都撐黑傘~^^
不過也有南部結婚走北部習俗,北部結婚走南部習俗的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9-27
應該也有走混搭風的XDDD
Una avatarUna2012-09-29
謝謝大家的建議,剛剛去附近五金行用200元買個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