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番町日式料理 - 樹林

Table of Contents

我沒有記下確切的地址 不過大概就是在 樹林市大安路上 過了樹人家商不遠處


=====================不像食記的食記==========================================



這幾天上班經過大安路的時候,發現開了一家新的日式料理,想說找時間來試試;

趁著周末晚上"一個人"來品嚐看看;

到達的時候大約是晚上六點;服務人員告知目前客滿,要稍等一下,

我想說沒關係,我不趕時間,去旁邊的市場逛逛,

沒多久服務人員打電話來,問我可不可以坐外面,不然還要再等一下。

因為天氣有點涼,實在不想坐外面吹冷風。

但是等了半小時後 我都逛完市場 買玩水果了,

卻發現比我晚來的"整組(多人)"客人已入內用餐,

因為登記本上,我後面的已經畫掉了;後來服務人員看我站在那 ,才跟我說抱歉,

才幫我安排,在客滿的情況下,我一個人占了四人桌,有點不好意思,

但那位服務人員,馬上讓我這種愧疚的感覺,煙消雲散,

在持續客滿的情況下,服務人員跑來跟我說,我以為你是三個人,你剛剛怎麼不接電話!

跟我說你又不想坐外面;不好意思 絕對不是因為你一個人就這樣要求你

等等看似道歉,實則在抱怨的鬼話

基本上我覺得根本是睜眼說瞎話!我從頭到尾就是一個人!

且我也沒有未接來電,也只接到一通詢問我要不要坐外面的電話!

此時,已是7:12!我還未點餐 ,後來 此位服務人員,請其他服務人員來替我點餐

只是我問了 定食類的東西 內含物有甚麼 , 服務人員也不是很清楚, 又跑去問

然後 最後菜單拿來我自己"畫菜單"- 鮭魚炒飯 鹽烤鯖魚 炸蝦天婦羅 味增湯,

但服務人員看了說 炒飯有附味增湯 我就說 好那我取消

服務人員就在菜單上面用紅筆圈一圈 就收走了

然後我自己一個人 用iphone 敲出現在這篇文章的草稿

(這樣才能完整的紀錄 當下的心情) , 因為我覺得 真的有點荒謬

過沒多久 服務人員又現身了,問我能不能併桌,我不想當奧客是同意了,

因此有三位男士 我想並不是很開心的併桌過來,服務人員 還跟那三位男士解釋,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 目前沒有空桌 , 要麻煩他們跟我併桌!!

後來 三位男士 也開始點菜了, 但是老實說 點菜很不順利吧,

可能因為剛開幕, 所以服務人員也不太熟悉

他們要點炸蝦天婦羅 服務人員跟她們說 勸她們 不要點

因為今天人潮太多 廚房做不出來 可能要等很久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

我心裡面OS: 我剛才也有點阿 怎麼沒有告訴我 我想 我的應該在作業中吧

結果 大概七點半 沒辦樣東西上來, 然後 隔壁有空桌 三位男士又移過去了

恢復我自己坐一桌 聚餐併桌 很不自在吧

結果我的鮭魚炒飯 7:48才上來 我就邊吃邊打文章 結果 快八點了 其他菜都沒來

我抬頭一看 隔壁桌的三個人也不見了 XD

服務人員之一 跑過來問我說 跑來跟我說 "你的菜都上齊了"

"你的菜都上齊了"

" 你的菜都上齊了"

(意思就是 你怎麼不快點吃一吃閃人)



至此時 我有非常不詳的預感~~~ 我就說 我還有 鹽烤鯖魚 跟炸蝦天婦羅 還沒上

服務人員說 你只有點炒飯吧

然後想去找 菜單證明他是對的

拿來 他還說 你只有點炒飯阿

我就指給他看 我有畫 鹽烤鯖魚 跟炸蝦天婦羅阿

只是 鮭魚炒飯 妳們的人有用紅筆圈起來

這是妳們的問題吧!!

那服務人員 也只有說 喔 不好意思 那你還要嗎 不要了吧

我當下 也沒有再吃的胃口了 就說不用了 他就轉身準備要走

因為鮭魚炒飯有點鹹 不過還算粒粒分明拉 還算能吃

我就叫住服務人員說 妳們不是有附味增湯嗎

可以幫我上嗎? 才又叫人幫我裝一碗湯過來

可是喝了兩口 我覺得一整個飽了 氣飽了

就想走了 因為我真的沒有遇過這麼誇張的店家過

就跑去結帳 服務人員就看到我過去 馬上 跟櫃台的人 喊說 13桌 鮭魚炒飯80 元

那種氛圍 感覺就是 我是一個佔了四人桌 卻只點一個80元炒飯的奧客

服務人員 還問我說 沒錯吧 你是點鮭魚炒飯吧

我終於忍不住了 我說 我不只點鮭魚炒飯

但是 妳們的人漏點了 所以 我只吃到鮭魚炒飯

服務人員 又跟我說 真的很對不起

但是 老實說 我沒有感受到那個誠意吧 因為我真的蠻生氣的

不過我蠻有修養的沒破口大罵 只是 我想 我永遠不會再光顧這家店了吧

或許 這家店的東西還不錯吃??

( 我只吃了炒飯 我覺得還可以 其他的我沒吃 也無從評論)

也許只有 多人去的客人 才會享受到應有的服務態度吧

我是覺得 吃這種店還是不要一個人去吃的好

--
其實我非常愛你 不想失去你
難道我沒有權利說我不願意
可不可以任性 求求你不要去
藏在我心裡最後一句 其實還愛你

其實還愛你 ~ 阿沁

--

All Comments

Noah avatarNoah2010-10-21
剛看到這間店,正想說找天去試試呢~還好先看到這篇文
George avatarGeorge2010-10-25
剛開幕的店別要求太多何況又是假日又是用餐時間
Tracy avatarTracy2010-10-28
一個人的話何不試試離峰時間 應該會好一點
Adele avatarAdele2010-10-31
你真的好可憐
Quanna avatarQuanna2010-11-02
我實在不推二樓的觀點!!!!
Sandy avatarSandy2010-11-03
還好我還沒去吃XD
Puput avatarPuput2010-11-08
剛開幕混亂是難免,不過這種態度不太可取..
Hardy avatarHardy2010-11-12
假如我很生氣的話 我會請老闆出來!
Cara avatarCara2010-11-14
想起昭和園的魯蛋...
Olive avatarOlive2010-11-17
你是太好好的客人了… 不開心就直接…
Rachel avatarRachel2010-11-19
這樣的服務,東西再好吃,我也不會去,吞下去了也不消化
Kelly avatarKelly2010-11-22
—個人就得餓著肚子,等別人吃飽的離鋒時間吃飯……
Rae avatarRae2010-11-23
外場老的看起來精明 年輕的看的出來經驗不足...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11-27
我是不太認同2F的說法拉 因為我也是客人阿
雖然不是說客人萬歲 我只是要求合理的對待
Agatha avatarAgatha2010-11-30
一個人自己吃飯就得在離峰時間去 我覺得這樣也太委曲
Kelly avatarKelly2010-12-04
當然 這是我所遭遇的 在經驗多了也許店家會有所成長
只是我沒有勇氣再嘗試一次了XD
Callum avatarCallum2010-12-06
基於剛開幕、人多跟一個人吃這些理由,我同意二樓
Edith avatarEdith2010-12-10
不是說受委屈無所謂,只是感覺好像有三個原諒的理由
Edith avatarEdith2010-12-14
我可以接受因為開幕混亂 服務生忘東忘西
但是我不覺得這可以當成服務"態度"不好的理由
Donna avatarDonna2010-12-16
還有"一個人"也是 一個人就不是客人嗎?
Damian avatarDamian2010-12-18
服務生只會道歉 找老闆最快XD
James avatarJames2010-12-23
一個人也是客人 一個客人可能會帶來更多客人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0-12-25
其實我也不是很認同只有一個人吃飯就要離峰去!
Jacob avatarJacob2010-12-28
就算是剛開幕也不能這樣對客人吧?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1-01
在現在的社會竟然還有這種店家,也太誇張了!!
Megan avatarMegan2011-01-03
想噓二樓 +1 但很多餐廳對1個人的客人不友善也是事實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1-04
爛透的店 花錢吃飯為何要看店家的嘴臉!!!
Una avatarUna2011-01-09
用時間來驗證這家店後在來去吃~~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1-13
很多店對一個人的客人都很不友善+1
Dora avatarDora2011-01-16
並不覺得2樓的想法有什麼特別不好
Erin avatarErin2011-01-18
更何況是一間剛開幕的店,店家一定也不想忽略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1-20
只有一個人的客人,但剛開幕一定會有點生疏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1-23
我認同一個人也是客人的論點,只是我不想認同不給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1-26
一個剛開幕的店家機會的論點,何必那麼苛刻
Necoo avatarNecoo2011-01-27
這是在樹林,給同樣可能是樹林開的店家一些機會
樹林人
Necoo avatarNecoo2011-01-31
有什麼不好....= =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2-01
"我以為你是三個人,你剛剛怎麼不接電話" "你的菜都
Megan avatarMegan2011-02-02
已經上齊了"這幾句 很明顯是根本的態度問題 忙不過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2-04
只是藉口 我不認為這麼會找藉口的店會好到哪去
Enid avatarEnid2011-02-07
給2樓..想請問你一人消費1000元與四人一共消費1000元
有什麼不同?
Dora avatarDora2011-02-07
看來我不會去這家店家光顧了,上菜速度慢我可以接受
但是服務態度差,我就無法認同了,一種Fu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2-10
服務態度差的店家何必給他機會呢?~~~
Sarah avatarSarah2011-02-10
管你幾個人,打開門做生意就是要讓客人笑著走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2-14
樓上說的好!!!!!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2-19
服務做的差 就算你是天龍人照樣不給機會XD
應該說 更加不會給機會XDXDXD 樹林人??有差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2-22
同意fania的說法...開門做生意本來就該這樣~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2-26
根本不用去看有多少人到你店裡消費~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3-01
很同意fania的說法,一個人難道就不是客人嗎?
Freda avatarFreda2011-03-05
剛開幕就應該盡量給客人一個好印象才是。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05
新店就服務態度差,當然是列入拒絕往來
John avatarJohn2011-03-09
想偷問 哀奉 上BBS的APP 是啥嗎 XD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3-12
我覺得服務態度跟尖峰時段這完全沒關係,態度這麼差
就算東西再好吃也是沒用的
Kelly avatarKelly2011-03-16
這不是原po的問題,服務生自己的態度
Sarah avatarSarah2011-03-17
:to iamrex: IBBS 是付費軟體喔
Lydia avatarLydia2011-03-22
服務差本來就該講,還要給他一次機會?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