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歲走不了天橋…被撞死沒國賠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89歲李姓老翁沒有走陸橋,直接穿越路面,被對向來車撞死,家屬認為,李翁年邁無法行
走陸橋,附近又沒有行人穿越道,要求賠償681萬3865元,板橋地院認為,車禍發生與行
人穿越道的設置,並無因果關係,駁回告訴,此案仍可上訴。


李翁的太太昨天很不服氣地說,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北新路口只有天橋沒有斑馬線,教
坐輪椅、推娃娃車的如何過馬路?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表示,事故路口交通極為繁忙,為顧
及行人安全及行車順暢,才沒有設置行人穿越道,又已設置警示標誌,李翁仍強行通過才
導致意外。


判決書指出,去年7月1日上午9時許,李翁過馬路時,沒有爬上陸橋直接穿越路口,遭陳
姓駕駛撞擊後倒地死亡。


李翁家屬當時提告認為,該路口只有人行陸橋,200公尺內沒有行人穿越道,也沒有俗稱
「小綠人」的交通號誌來控管,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設置公共設施明顯有缺失,因此須賠償
248萬0533元給李妻,及各賠償216萬6666元給李翁2子。


法官認為,李翁沒有坐輪椅,平時有練氣功、耳聰目明,還可以在住家公園繞行一圈,只
有重聽及心律不整,如果李翁真不能走上天橋,還可以繞道,但他仍違規闖越馬路,才導
致意外發生,且依法在人車擁擠之處,本來就該設置天橋或地下道,並非行人穿越道,判
決駁回告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25/78/2hs9w.html

--
生活娛樂館 生活, 娛樂, 心情
TaiwanPlaza 台灣 Σ台灣遊園地
HsinTien 北縣 新店板
有空來看看新店板吧


--

All Comments

Quanna avatarQuanna2010-11-27
坪甚麼要求國賠 莫名其妙
Faithe avatarFaithe2010-11-29
家屬讓89歲的老人獨自外出就沒有責任?
還真是推得一乾二淨 !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0-12-03
明明知道那邊沒有斑馬線還過 能怪誰 不能自己走天橋
也可以尋求幫忙不然就繞道 這跟之前亂闖馬路被撞死還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0-12-04
要求國賠的沒兩樣
Dinah avatarDinah2010-12-05
那邊真的很危險 一堆路人在搶紅燈過馬路
Callum avatarCallum2010-12-06
中正路幾乎大家都不走陸橋,很納悶為啥不乾脆畫斑馬線
Andrew avatarAndrew2010-12-06
天橋&地下道,是非常糟的設計!明明是行人最大!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0-12-09
我也覺得養工處的說法很牽強
你不畫斑馬線一樣大家會走
Belly avatarBelly2010-12-13
但是這個案例我覺得這行人跟家屬自己有過失
Lydia avatarLydia2010-12-15
民族路跟北新路口那個天橋我也沒看過有人在走...
Doris avatarDoris2010-12-20
最好是行人最大,現在不是都講路權了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0-12-24
看來趕快去弄個行車紀錄器自保真的是上策
不然遇到任意穿越馬路的真的是衰小
Olive avatarOlive2010-12-27
北新路跟中正路那路口沒斑馬線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是覺得的確要有個改善 但行人最大不是這樣用的
Elvira avatarElvira2010-12-29
兩邊能穿越的要到市公所或寶橋路那才行 有點遠
Gary avatarGary2010-12-30
只是陸橋沒有顧及到行動不便者的權益 但不代表他穿越
就是有理的。 還有家屬讓一個行動不便的老人獨自外出
也蠻匪夷所思的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1-01
推MR大
Hedda avatarHedda2011-01-02
該處天橋結構是否安全,值得相關單位注意,前陣子只粉
Zanna avatarZanna2011-01-05
刷外部, 但其實橋面已多處裂縫.
Cara avatarCara2011-01-05
那個路口10個人大概只有1人會走天橋
Jack avatarJack2011-01-06
那大概我是異類吧..我是每次都走天橋的那1人
Tracy avatarTracy2011-01-07
異類+1 不差那兩分鐘 自己的安全多一點保障多好~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1-10
我比較討厭從分隔島穿越的人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1-14
而且很多老人穿越馬路,喜歡背向來車,都沒在怕車的
Kyle avatarKyle2011-01-14
警察局就在附近,也沒看有人管過,依法...對不對啊?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1-19
不是我要唸 一堆退伍老兵過馬路要轉紅燈還慢慢走
以為自己打過仗就不怕被車撞 自己不急小綠人還比他急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1-22
噓~行人最大.怪不得一堆車等著右轉.還有人大搖大擺走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1-25
異類+3...我們家的人都會走天橋..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1-27
那邊我絕對走天橋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1-31
唸國中的時候..我同學違規穿越該處有被警察開過單XD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2-05
推娃娃車怎麼過喔...想當初~我站在路口也想過這問題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2-10
最後我還是 收娃娃車 一手抱娃娃 一手扛手推車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2-14
走天橋......(遠目...
Edith avatarEdith2011-02-16
只有一大清早才敢不走陸橋~
Joe avatarJoe2011-02-20
樓樓上辛苦了
Kama avatarKama2011-02-24
告國賠好像沒什麼不對@@,畢竟路給人走...
Puput avatarPuput2011-02-26
但是如果考量到當事者年歲已高無法爬樓,並且以人去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2-27
考量這件事,如果牽拖到家屬我想就有點不堪了..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3-01
因為這又涉及到你認為老人無行為能力,需要陪同...
Dinah avatarDinah2011-03-04
但家屬原告方面,就是以國家沒盡到責任的因素的話
這不就說得通嗎?!如果這樁能告成,至少代表著人民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3-06
不是消極被動的宰制那方
Gary avatarGary2011-03-10
今天撞死的是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