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送修前的最後掙扎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恕刪

發現要說的 可能用推文比較難表達一點

把主機板上面跳線的線通通拔掉

如圖

因為我不知道你是哪一塊主機板 所以隨便找張圖

http://pic.pimg.tw/a3042730427/63634ae0322df2f7dff8553a618d8ef8_l.jpg

位置大概在主機板的右下角

http://pic.pimg.tw/a3042730427/a194e1acc87f47df8f9eb9ef4d7b2b32_l.jpg

然後接上電源 主機板上面其他所有的東西都拔掉 包括 顯示卡 硬碟 記憶體

CPU不要拔喔~



然後拿螺絲起子(鐵的東西) 在你拔起來跳線的地方左右擦動 讓他短路

如果就開機了! 代表機殼壞了 上原X屋挑一個給她宅配到你家 換過來

如果怎麼擦都不開機 代表...主機板掛了

買台新的電腦 把舊的HDD換過去...一樣讀的到資料 冏

或者買塊新的主機板 也是可以 只是我建議的話是直接換一整組比較好

畢竟你不知道還有哪裡壞掉了(?


我沒有注意到你把CPU風扇拔起來了 那你勢必要去買一管散熱膏來塗

花個幾百 買好一點的 把它塗在CPU跟風扇之間

當然 是在你測試過後 主機板還活著的情況下 不然換新的CPU會內附XDD

--

All Comments

Harry avatarHarry2014-05-01
這篇...
Quanna avatarQuanna2014-05-02
Hedy avatarHedy2014-05-05
謝謝阿法的圖文教學!一到家就立馬請我朋友嘗試~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4-05-09
而嘗試結果是 拔光>擦動>沒反應。哈哈哈哭哭大概完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4-05-09
而且啊,我再把一切放回原位後,連led都熄滅了(大哭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4-05-11
我好像有點忘記每個傢伙的確切位置了(毆
Elvira avatarElvira2014-05-11
真的嘛(閃亮眼) 有包死者甦醒或死後主機板更新嘛?XD
Jake avatarJake2014-05-14
我可以幫你買新的拉 老實說XD
Jake avatarJake2014-05-19
不過錢你要自己出喔~
Andrew avatarAndrew2014-05-21
哈哈好棒~可是我想把還活著的器官留著>"<
Hedda avatarHedda2014-05-25
主機板LED會閃..代表power還有輸出5V SB...
拿個電錶量量看開機以後的各點電壓
Zanna avatarZanna2014-05-27
12V/5V/3.3V 都正常再測Power Good有沒有訊號
再來測看CPU的Address是不是有跑
若沒有,往回找板子上MOS穩壓,可能是被燒壞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4-05-29
若電壓正常,就懷疑是BGA腳鬆脫,上焊台重新熱一下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4-06-02
若是開機後位址線全都沒訊號,那CPU就沒在工作
也可能是時脈沒送進去,有可能PLL沒送FSB Clk出去
Zanna avatarZanna2014-06-03
若修到這還沒起色,就別修了,買新的板子CPU比較划算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4-06-07
專業文XD
Agnes avatarAgnes2014-06-10
L大的方法太進階了! 生不出電表XD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4-06-11
螺絲起子不要亂短路 只要去碰POWER_SW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