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杭。大坪林店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餐廳名稱:蘇杭
消費時間:2010年/07月
地址:臺北縣新店市民權路25號2樓
電話:02-2910-7522
營業時間:10~14:30/17~21:00
每人平均價位:35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東坡肉、左宗棠雞、絲瓜湯包


鴨鴨油亮亮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phinawu/16724307


前一陣子還在天心主持的節目上看到蘇杭的報導:

老店除了真材實料、價格公道外,還會定期到大陸考察觀摩不斷推陳出新。

這次高中同學聚餐朋友也是推薦蘇杭,可以來一探究竟真的好興奮呀

蘇杭目前有三家分店:台大會館、大坪林和天母振興

大坪林店就在大坪林捷運站2樓,交通相當方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56&p=20


在2樓的蘇杭是半開放式,以矮牆作隔間

進門處的鼓是藝術品,不可以真的敲打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46&p=10


外頭走道還有沙發可以休憩

店內就是老餐廳的裝潢,但更多了貴氣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50&p=14


整齊明亮,又有大戶人家用餐的格局

潔白的瓷盤餐具已經準備妥擺放在桌上了

怎麼樣說,瓷器就是比塑膠碗來的氣派高價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54&p=18


連菜單都極致中國風,既然名為蘇杭,自然是拿手江浙菜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36&p=0


翻開菜單就詳細介紹了蘇杭名菜跟順口溜

蘇杭三寶正是:東坡肉、絲瓜湯包和老鴨煲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42&p=6


而且非常吃驚的就是這樣高檔的餐廳點心竟然還有半價優惠!

不過絲瓜湯包跟蔥油餅每桌都只能點兩份,人多就虧了


館子最得我心的就是有送上無限熱茶

尤其蘇杭的杯子有著典雅的古意,用起餐來也覺得好有質感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65&p=29


我們一行五人,但其他人吃得不多,我也不好意思多叫菜被發現我是大食怪

所以總覺得很多大菜沒有吃到好扼腕啊~~~

但是重點菜色一定要堅持的!!!

東坡肉NT360

我覺得我對東坡肉的接受度很大,因為不管軟爛還是有肉感的嚼勁我都喜歡

只要有入味,而且有肥有瘦,那就是好吃啦!!

你看蘇杭的東坡肉如此油亮,片的相當漂亮的豬肉疊在設計的擺盤上頭

怎麼可能不食指大動?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57&p=21


我知道很多朋友怕白肥肉,我以前也是不吃肥肉的

但是長大以後發現料理得宜的肥肉會成雪片般在口中融化

那剎那原本肥肉的膩感會消失,反而和燉煮入味的瘦肉相得益彰

所以就從那時起,東坡肉就是我的心頭肉

雖然是條不歸路,但不吃他個痛快,就枉費人生阿!!!

蘇杭的東坡肉還有香菜,要是再鹹再重點就會更中我胃!!!!

要是喜歡香嫩軟爛的東坡肉高記也很好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59&p=23
蘇杭的保留豬肉咬勁,口感上較硬但味道一樣醇厚!



你看看~~東坡肉絕對要這樣半肥半瘦的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64&p=28


這裡的刈包要另外購買,不像高記東坡肉附六個刈包一套NT460

但是算起來價錢其實是差不多的

你可以選擇要不要配刈包吃,單買每個NT2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47&p=11


這裡的刈包吃起來就比較台式(福建口味)

夾上蔥絲跟香菜真的好有味道!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51&p=15


絲瓜蝦仁湯包NT280半價NT140

每桌只能點兩籠的手工絲瓜湯包,每籠八粒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61&p=25


皮薄晶瑩剔透,燈光下可以看到內餡透出顏色

底層已經有燒滾滾的湯汁滲著

吃湯包千萬要小心,一口咬破熱滾滾的湯汁可會燙嘴的!!!!

絲瓜香脆,真的可以吃到絲瓜的甜味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味道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62&p=26


小籠包NT180半價NT90

這籠小籠包看起來就沒有賣相,我還在奇怪他為什麼乾癟癟的

沒想到一口咬下就有豬肉味和帶點臭的油味散出

不能算是好吃的小籠包啊

我有點懷疑是不是因為我們滿晚用餐,所以小籠包蒸過久

否則怎麼會和世博南翔饅頭店的臭味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是跟好久不見的同學出來啊,
為了維持我的形象只好忍著不叫服務生來處理

因為其他人都沒有發表任何感想啊╮(╯ˍ╰)╭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52&p=16


蔥油餅NT90半價NT45

這張蔥油餅有點油,還煎過頭了點,所以沒有辦法體會"招牌"的感覺

唯一可取的就是蔥真的多有蔥味

我後來去蔥油餅的故鄉反而還更好吃點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66&p=30


本來叫了炒山蘇,但是廚房來說菜不夠了,所以只能出半份

真是可惜,炒的挺好吃的呀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53&p=17


左宗棠雞NT280

像是醉雞的口感,這道冰涼好吃,標準之上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60&p=24


蟹黃豆腐NT220

豆腐滑嫩好吃沒話說,這是肯定下飯的!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68&p=32


豆沙鍋餅NT180半價NT90

這是甜點,好吃無誤!!!

服務員會等用餐差不多結束的時候才幫你送上

雖然豆沙可能沒辦法讓你吃下三塊,但熱呼呼配著茶喝,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70&p=34


飯後餐廳還送上水果招待,真是貼心!!!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inawu&b=320&f=1627284669&p=33


最後五個人花了兩千元不到,因為多叫半價點心比較划算

我心裡還是很疑惑,蔥油餅跟小籠包真的就是這樣水準嗎??

不論那兩樣點心,其他大菜我還是很有興趣再嘗試的

畢竟用餐環境好,菜色又多,在高級館子界,也算實惠了


--

All Comments

Andrew avatarAndrew2010-11-11
我推...真的很好吃唷...還吃超飽的~GOOD
Jake avatarJake2010-11-12
感覺不錯吃耶,謝謝資訊,我找天來去吃吃
Cara avatarCara2010-11-17
已收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