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不良&PM2.5 - 新莊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鄉親好,手機排版請見諒。

昨晚經過中和、北投時,只覺得眼前好像被放置了一塊又髒又霧的玻璃,空氣灰濛濛的,
手機也不時顯示空氣品質不良的訊息。

今早來到貴寶地新莊,再次收到空氣品質不良的通知,主要汙染物皆為PM2.5(google提供
):
http://i.imgur.com/ADmhOQA.jpg

空氣監測的app也顯示新莊目前空氣品質為[危險],敏感性族群應減少戶外活動(app引用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即時資料):
http://i.imgur.com/eQmXLOP.jpg
http://i.imgur.com/NE8TasF.jpg

可見只要放晴幾天,咱們的空氣品質就會每況愈下,儘管前陣子媒體有報導PM2.5的資訊
與對人體的危害,也有中國的前央視主播柴靜所做的調查報導《柴靜霧霾調查:穹頂之下
》,希望當局和民眾一同正視環境問題,但這個議題無論在臺灣或是中國,似乎都是雷聲
大雨點小,看不出甚麼實際的作為。

而且臺灣人好像也不太在意霾問題,外出亦沒有戴口罩的習慣(機車騎士先不算),就以本
人今早經過新莊光華國小和西盛公園來說,還是有許多人著輕裝來運動,當中不乏年長者
帶著年幼的孫子同行,也有看護推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出來透氣。

是不知道有空氣污染?還是大家認為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遠比足不出戶來的更積極對抗環
境問題,誰知道呢?

後來我走著走著,看見西盛圖書館對面恰好有間藥局時,就下定決心要買一個將近一百元
的N95口罩戴心安了,詢問後,銷售員看著貨架愣了一下,才告訴我目前沒庫存,我想也
許是銷量不佳,所以很久沒進貨了吧。

其實就算買到了,我也沒有自信戴在臉上(孬,因為整條路熙來攘往,就只有我一個戴畸
形口罩,活像生化人,再說口罩濾除懸浮顆粒效率越高,造成的呼吸阻力就越大,呼吸越
費勁,反而會呼吸困難。

嘖,像我這樣毛很多的人,還是乖乖待在家好了,大家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健康。

--
Sent from my Android

--

All Comments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04-20
我是氣喘患者,現在躲家裡而且戴口罩。n95跟我的口罩比
起來一點也不難看真的。我在30ug左右就要戴口罩才能出
門了
Hardy avatarHardy2015-04-21
pm2.5遇紫外線會分解出一堆致癌物質
John avatarJohn2015-04-25
真誇張
Liam avatarLiam2015-04-28
我也是過敏患者...前三、四個禮拜前吧.. 美好的晴
天後,支氣管炎加重,醫生問我那兩天有沒有戴口罩(
他之前有提醒我,有東北季風下來ㄧ定要戴,空氣很
髒), 我說天氣很好, 為何要戴.? 他說那兩天新莊
空氣很糟... 源自林口的火力燃燒... 林口地勢較高,
下沈氣流沈向新莊.... 回家後, 偶然看到ㄧ則新聞
, 新莊. 土城的空氣在那兩天, 空氣之髒名列ㄧ,二
名.... 昨天下午, 我又咳了....空污, 目前新莊逃
不掉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04-28
https://tw.news.yahoo.com/火力電廠擴建-林口成北
部空汙王-220000108.html
Steve avatarSteve2015-05-01
Emily avatarEmily2015-05-03
我反而覺得冬天東北季風來時空氣比較好 風比南風強 利
於擴散 而且也比較會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