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一戰100 感謝及推薦台北字神 - 英檢

Frederic avatar
By Frederic
at 2022-07-23T15:09

Table of Contents


考生姓名:Tim 葉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微生物學研究所

英文背景:大三TOEIC裸考 840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外語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R28 L27 S22 W23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22/06/25

備考教材:托福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這部分一開始會比較吃力,TOEIC的小篇不會太難懂,不過到TOEFL的長篇常常在看下文就忘了上面在講什麼,讓人非常頭痛。而閱讀我上的是布曦老師的課,他教了我們如何從文章中定位,找出題目要問的東西。這對我們托福新手是非常有幫助的,一開始練TPO照著老師的方法做進步非常多。在練習久了之後會發現老師的方法其實適用於所有的英文文章,漸漸的可以越讀越快,最後在考試時我都會先讀完一段的開頭了解本段主旨後再去找答案是什麼,提供大家參考。



【聽力】

聽力是我拿手的一項,但在TOEFL語速下我時常也會沒聽懂在說什麼,導致自己筆記都來不及做。我上的也是布曦老師的課,老師提點了我們應該要如何抓重點,而不是全部抄下來。另外老師也完美的分析了所有托福聽力的題目,讓我在聽到關鍵字時幾乎可以馬上知道接下來會考什麼,這不只有益於聽力,其實口說、寫作也都有練到,畢竟聽力還是托福最重要的一項能力。



【口說】

口說我上的是Natalie老師的課,這科真的是令我卡關最久的一科,尤其是第一題,常常想不到理由就卡在那邊講不出話。老師也都會盡可能地聽所有同學的答案,針對同學們缺點提出並改進。另外Natalie老師也準備了超多的理由,而且還分門別類給我們參考,事實上我在考試的時候就用到了其中一個有關資訊方面的理由。其他2 3
4題口說其實大同小異,我認為主要還是在考聽力以及組織資訊成句子的能力,Natalie老師提供了很好組織自己的筆記的方法與技巧,讓我在考試時真的可以一目了然自己到底寫了什麼。不過口說最需要的還是自己要多多練習錄下來給自己聽找到自己說英文的方式。

考試當天一定會有人講話很大聲,一定要練習可以在吵雜環境下專心閱讀,我在第二題時被干擾導致閱讀的部分沒看清楚,雖然最後分數只有22分,不過我相信字神應該把我的分數從十幾分救上來了。



【寫作】

寫作的部分真的是比較八股,有一定的模式可以依循。Chloe老師給的模板既不會讓文章看起來太死硬,也帶有一絲專業寫作的感覺,很推薦大家。老師也會針對不同題型告訴大家在寫作時的注意事項,例如當聽力完全不同意閱讀,或是部分同意怎麼寫,讓大家發展出自己的模板。最重要的是老師也會與大家分享一些英文母語人士常用的寫作小技巧,總體而言對寫作非常有幫助。考試時最重要的還是打字的速度,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試著用英文打論文,可以大大提升對英文鍵盤的熟悉度喔。

最後還是要大力推薦Coach Chloe,上完課的同學老師還是會不吝嗇地回答問題,對於我們這些考生實在是非常有幫助。



【讀書計畫】

上完課後了解了考托福的技巧後,我發現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能非常熟悉英文,推薦大家每天早上通勤時可以聽聽英文Podcast以及看新聞,例如The New York Times,熟悉母語人士的講話速度。我也會訂定每天練習的TPO量,在離考試越近的時候會慢慢增加練習量,讓自己適應壓力下看英文及講英文的能力。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外語中心一如網路上所說的是不錯的考場,工作人員專業親切、設備也還蠻新的、考生之間的座位也相隔蠻遠。中間休息10分鐘可以在教室外吃些東西,垃圾桶與廁所就在旁邊不用走來走去,整體而言是個不錯的考場。



https://imgur.com/8XUxolN.png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Tags: 英檢

All Comments

上班族一戰107 感謝SK2幫我快速達到目標

Heather avatar
By Heather
at 2022-07-23T08:15
大家好, 由於Eric同學沒有PTT帳號,因此由SK2協助代po,感謝同學的分享,也祝同學一路順風, 留學之旅順順利利! *** [求學背景] 中央資工畢業 [英隗述] 多益 985/ GRE 333 [準備時間] 2021年2月上課 7月-9月備考 [考試成績] 1戰 107分 R28 L29 S2 ...

SK2 Rosa-托福聽力為何一直卡在17-19分?

Ursula avatar
By Ursula
at 2022-07-22T11:23
[準備了半年,聽力分數一直無法提升,怎麼辦?] #SK2TOEFL #托福資深顧問分享 #歡迎轉分享給需要的讀書會夥伴 大家好, 我是SK2的Rosa。 今天想和同學談談聽力的問題。 有一小群同學聽力一直卡在17-19分,他們是顧問時間、讀書會與助教時間的常客, 每次顧問與助教看到同學這麼用功 ...

7/23全方位托福公開課 這招讓你口說拿高分

Sarah avatar
By Sarah
at 2022-07-21T21:43
【不用講得很順、發音很漂亮,這招讓你托福口說一樣拿高分】 很多台灣學生想要托福破百,但口說偏偏卡在 20 分,不知道如何有系統地加強, 只能 #瘋狂刷題練到順。今天我要和你們分享一招,就算口說的流暢度和發音一般般 ,一樣可以拿高分,那就是 #答題邏輯。 我們先來看看這個口説經典考題: Some peopl ...

8月托福公開課~一起進班練說+寫【經典】

Selena avatar
By Selena
at 2022-07-21T21:38
【經典美語】TOEFL口說/寫作班即將在8/2(二)、8/4(四)開新班囉! 第一堂課開放進班體驗!!可實際感受老師的教學方式喔 ! 口說/寫作師資介紹 由留考界知名的謝忠理老師(寫作),以及深受同學喜愛的Mike老師(口說) 所組成的超強師資陣容,帶領你跳脫考試的輪迴,直達目標。 謝忠理老師能夠 ...

就在週日!SK2背景知識+ 滿分口說公開課

Damian avatar
By Damian
at 2022-07-21T16:11
嗨!我們是SK2 TOEFL的J2和Pallas! 你正想開始著手準備托福嗎?不確定要怎麼安排每日的讀書計畫嗎?不知道有哪些準備教 材嗎? 歡迎你來參加我們舉辦的免費公開課,立即帶走「30天破百讀書計畫」以及各科關鍵的技 巧! 想要了解各科當場會教什麼嗎?先搶先看一下當天內容吧! 1. 背景知識—藝術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