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時眼鏡滑動的程度 - 隱形眼鏡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硬式的新手,今天才剛滿一週
先說我佩帶的狀況好了
我試帶時完全沒有飆淚,
只覺得眼睛裡有個東西不舒服
但是勉強可以接受,
不適度由1-10來分 大約為6級

但是有點讓我不能習慣的--在眨眼的時候鏡片會移動
在移動到清晰這段時間大約為2秒鐘

拿到鏡片後可能是弧度必較合我的眼形
不適度頓時降到4

而且可以在不使用舒潤液的情形下配戴2小時
往後這段時間除了因為冷氣房比較乾
需要一小時點一次人工淚液外
其餘時間我會強迫自己去習慣這樣的感覺

所以目前有兩個比較困擾我
1.在冷氣房真的眼睛很乾,管它是軟式、硬式還是一般眼鏡
2.在眨眼的時候鏡片滑動的感覺還是不大喜歡
我不曉得是因為弧度不合還是本來就會這個樣子
因為我今天回去複診時 眼鏡行的人說弧度還OK
他讓我再觀察一個星期,也許等角膜跟鏡片的磨合期過了就不會這樣了

但是在眼睛乾跟眨眼的時候
會覺得視力模糊或是有水影的感覺
所以想請問有經驗的版友們
像我這樣的情形算是正常嗎?

忘了說我有散光兩眼各175、150 度數則約450-475

感謝大家!!

--

我的可愛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cometure


--

All Comments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8-07-14
鏡片滑動是正常 如果滑動量太高可能弧度偏鬆
基本上在冷氣房裡就盡量減少戴隱形眼鏡的時
Hedda avatarHedda2008-07-16
Steve avatarSteve2008-07-19
以前博士頓有推出 戴著硬式可以直接使用的
滋潤液 現在不知還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