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水準的歐機桑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這算是一篇愛狗人士發洩抱怨的文章(不喜誤入)

我只是一枚弱女子在美國住了三四年後剛剛搬回來(不是炫耀文),
只是想說被美國人尊重動物的態度給影響很多。

因此我看到狗狗環境很糟或被虐待的都會看不下去,

從大學就住在玫瑰中國城裡面,
但之後會搬到新竹(新店是媽媽家),
今天我在遛狗的時候,
平常我家的狼狗(一起從美國回來的)他都會跟一隻小黑狗玩耍,
因為台灣大家比較怕大狗,而且社區沒有幾隻會打打鬧鬧的狗,可以跟我家狗玩,
因為我家狗是狼狗,但其實他很溫馴,
而且年紀還小喜歡跟狗狗玩撞來撞去的打打鬧鬧互咬的遊戲,
重點不是我家狗狗,是小黑。

小黑是社區很多愛狗人大家一起照顧的被棄養的流浪狗,
但小黑也不算流浪狗,因為他有晚上住的地方,
據鄰居說里長曾經說可以在旁邊給他蓋一個狗屋過哩。



小黑年紀大約一歲多到兩歲內,
有項圈但是沒有綁繩,
平常晚上都待在好心給他地方住的社區XX仲介裡面,
但在小黑還很小的時候,曾經有位白目的阿婆故意用雨傘戳他,
導致他跑到馬路上被車輾過,差點死掉。
因此小黑現在看到某些老人會對老人叫;看到某些汽機車會去追車,
(這行為不可取,但又沒人可以訓練他,
XX仲介只能給他住,因為大家來仲介也是各自上班工作)
小黑就給他自己在外溜搭或在仲介裡面吹涼涼的冷氣。

今天我家狗在跟小黑玩的時候,
小黑突然一直對一位經過他們旁邊碎碎念的阿婆吠叫,
阿婆走很慢小黑也慢慢跟在後面一直叫,
(阿婆很小聲音聽不到在念啥但也不是罵人的口氣)
後來阿婆經過一個歐機桑五十歲左右,
那位歐機桑就大動作的開始要拿雨傘戳打小黑,
小黑當然就也對他吠叫,然後小黑有一邊吠叫一邊閃躲,所以是沒有被打到,
在這過程我都有叫小黑回來
(但他都沒有理我就是,而且我也因為牽著我家大狗無法去抓他回來),
我就走到那男的前面說你不要這樣子,不要打狗喔,他沒有怎樣,

我越叫他不要打那男的就越火大,整個臉發了狠想要打到小黑,
後來他開始跟我吵架,我就說為什麼今天小黑部去對其他人吠叫,
只對你們叫,就是因為你們會打他兇他,而且他從來都沒有傷害過人。
他開始嗆說小黑對阿婆叫,小黑追過他爸的車子.......一直罵小黑,
歐機桑接著說他哪裡打的到小黑?他會跑耶,他跑來跑去我真的打的到他嗎?
我也很生氣說你對狗狗沒有常識不知道他們為啥會這樣子。
他開始抓我語病的說,說我對他汙辱,說我罵他沒有知識,
我要錄音你罵我沒知識,他要叫警察來,
我沒有罵他但是我在內心裡面很想罵他一連串的髒話,
但我當然不會真的罵他,我就說隨便你
我沒怎樣我也不怕警察來。他叫我不要走喔,我說我不走等警察來就等警察來。


後來他就要牽扯到好心給他地方睡覺的XX仲介,
罵小黑都是社區亂源都是因為XX仲介照顧他,
XX仲介被毆機桑也罵到不爽了,就也開始要跟他吵起來,
我趕緊對他說今天是我出來阻止你打狗,不關XX仲介的事情,
他們沒有怎麼樣。

歐機桑也聽不進去開始一直罵仲介房屋他們,
威脅店長說要報告他們總部,看你們怎麼辦,
那嘴臉真的很惡劣,再說XX仲介你們都這樣子賣房子阿,
這種態度阿.......很兇阿,還敦親睦鄰哩.....
就是很機歪很賤的口氣,一直批評。
據我很常在那裡走動,店長人真的很好,
或許是做生意的關係,當然都很客氣而且跟旁邊鄰居們都很好阿,
就是與人為善阿~不然怎麼賣房子不是嗎!
只是今天因為我這樣出來阻止歐機桑打狗,害到小黑和XX仲介。

歐機桑看起來約50左右,老婆可能也是四五十歲,
他老婆也是出來一直幫腔的嗆我,我一度就想好好解釋跟他老婆說,
我只是請他不要這樣子對小黑而已,
但他老婆就一直嗆說我們不能拿雨傘自衛保護自己嗎?
還嗆我說我有沒有"甚思"(英文sense),沒辦法她的發音就像是這樣子。
狗會兇人會咬人怎樣怎樣的,說我們養狗的就算有綁繩子,我們都還是會怕的哩。
我看著我家狗說我家狗有訓驗過,
他老婆又一直重複:有玫有甚思阿..........我管你有玫有訓練過,
然後又知道小黑不是我的狗後,說不是你的狗你在那邊多管閒事,
說我管太多了吧,我就說今天不是我的狗我也會出來講,本來就不可以打狗。


後來警察來了,仲介公司的員工也都回來了,
店長叫我不要在跟他們吵架,員工也有幫忙錄音,
然後也叫我不要再說話了,(我就慢慢被淡出不是主角了)

警察一男一女在兩邊協調,旁邊在排班的計程車司機也出來幫忙講話說,
小黑為啥會叫,因為他們以打過他之類的,
歐機桑還嗆司機說你又是哪位。

歐機桑的老婆又在那邊自己說狗都還會咬死自己的主人哩,
剛好這時候有位旁觀者小姐牽著一隻漂亮的哈士奇就說那其他幫助人類的狗狗呢?
不要一竿子打翻所有狗狗(看來那位小姐也是愛狗人士),
哈士奇小姐也跟我們說跟這種人就不要跟他們硬吵,他們會越故意。

中間很多零碎的話一來一往的太多就略過,
只是那歐機桑的嘴臉真的很機,
所以他真的就是一位歐"機"桑。

出來制止他,害到XX仲介,也害到小黑以後要被關,
若他們更壞心更有可能隨便就叫捕狗的來抓小黑,
但是不出來制止就要看他去打小黑,
我都不知道吵這個架是對的還是錯的。


今天要不是因為小黑在小時候被丟棄,
要不是他被雨傘打過到去被車輾過,
(好心的大家湊錢把他救回來,)
他心理有陰影,而且又沒有人可以好好照顧訓練他,
才會發生今天這些事情,這明明就是人類的錯,到底是誰該檢討!

我是愛動物的人,不只是狗狗貓貓,
呼籲大家不要隨便丟棄狗狗。





--

All Comments

Belly avatarBelly2014-04-22
越看越生氣!愛狗人士+1
Joe avatarJoe2014-04-26
玫瑰城的哪裡阿 我也住這裡 沒遇過這種人
Poppy avatarPoppy2014-04-28
我之前騎車比較慢,小黑就莫名吠追我,愛狗但真的怕
Emma avatarEmma2014-05-02
我知道小黑追車真的是錯的 我只能經過時候盡量訓練他
Daniel avatarDaniel2014-05-04
大家都只是好心收留幫助他 我也是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
Damian avatarDamian2014-05-05
友善一點 我不是說保護自己的行為是錯的
不要隨便丟棄狗狗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4-05-06
愛狗人士+1 希望小黑以後日子還是可以安然無恙~~~
Oscar avatarOscar2014-05-10
不覺得有什麼好吵~ 狗追我 我也想打他正常~
Elma avatarElma2014-05-14
只能說替狗想 也要替人想 老人家不堪一咬啊><
Donna avatarDonna2014-05-18
今天我只是因為對方態度很差得理不饒人 所以想抱怨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4-05-20
而那隻狗有被打過但沒咬過人就是吠
噓我的人 請看清楚 他今天沒有追那位打他的人
Queena avatarQueena2014-05-24
他是對那位曾經打過他的阿婆吠
但阿婆根本就不在意 然後那位先生就很兇的要打狗
Lydia avatarLydia2014-05-29
今天在美國若狗很兇是會被抓去收容所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4-06-02
但是若莫名就打狗的人也是有可能被告然後被抓去關的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4-06-07
我看到他對阿婆吠 我也會兇狗~ 老人家的身體不能受
刺激~ 假設越走越急跌倒了 誰負責???
Ursula avatarUrsula2014-06-07
你看到了不去制止小黑~ 旁邊人看到作勢要打哪裡有問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4-06-10
題?你還要去指責別人?? 出事了 愛狗的只會躲~牠很可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4-06-12
憐只是流浪狗~ 會追人是有原因的...阿婆受傷誰負責??
Kelly avatarKelly2014-06-15
真的愛狗~就帶回去養 不然暫時住你家幫他找主人
Leila avatarLeila2014-06-18
你站在狗的立場想 請也要為怕狗的人想 不要單向思考
Emily avatarEmily2014-06-19
不用為了人著想嗎?今天是狗先無故亂叫
Donna avatarDonna2014-06-20
狗被兇只是剛好而已,更何況對象是老人家
Sandy avatarSandy2014-06-21
萬一出事了,你願意負責嗎?老實講,這種喜歡亂叫
的狗,我覺得應該要抓去收容所
畢竟有一大部分的人是怕狗的...
Megan avatarMegan2014-06-24
今天或許老奶奶沒有在意,可是哪天出事怎辦
Kyle avatarKyle2014-06-28
有時候覺得愛狗人士很有趣 愛狗卻不帶回家養
Lydia avatarLydia2014-06-29
放在外面還可能會造成怕狗的人不安
Iris avatarIris2014-06-30
我就是小時候被追過 才討厭"流浪狗"
Rae avatarRae2014-07-01
無故虐狗不可取 可是狗亂吠也不可取
Cara avatarCara2014-07-05
流浪狗不可取,危害路人安危,要收養請綁狗繩
Delia avatarDelia2014-07-10
美國好棒喔 怎不去住越南或緬甸?
Hazel avatarHazel2014-07-13
你憑什麼嘲笑別人的英文發音?
Dora avatarDora2014-07-16
樓上的知道收容所是什麼地方嗎...狗狗進去只能等死,
今天他會叫也是人造成的...。在路上直接對著一隻狗罵
,情緒管理上這位先生也有需要加強的地方。是說附近
平常照顧的人要不要統一一個指令,狗狗追車或叫的時
候出來制止,米克斯很聰明很好教的:-)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4-07-20
推wade的講法 愛牠就請帶回家養 不然流浪狗就是不定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4-07-21
時炸彈 誰都不知道牠什麼時候會攻擊老人或小孩
Daniel avatarDaniel2014-07-25
講這麼多 這麼愛她不帶回家養....
Kyle avatarKyle2014-07-26
我最看不起鍵盤愛狗的人了...放在外面讓他製造髒亂
Ula avatarUla2014-07-28
造成安全問題 卻不想帶回家好好管教
咬人的時候就說 他是一隻好狗阿 我怎麼知道他會咬人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4-07-29
你怎麼不知道他今天沒被這隻狗咬 之前沒被流浪狗咬過
你都說因為這狗之前被人惡意推去被車輾 會吠機車
Adele avatarAdele2014-07-30
怎麼沒想到人也可能被流浪狗咬過?
Necoo avatarNecoo2014-07-31
我家的狗很乖的,會咬人吠人都是你們不好
Annie avatarAnnie2014-08-03
說實在 我家也很愛狗跟貓 前前後後養了1支流浪狗6支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4-08-05
流浪貓 目前還有四隻流浪貓。如果你們知道小黑本身就
有這樣的行為,但是無法去改變或教育,那應該要想辦
法避免,而不是事後想要假抱怨真討拍拍。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08-09
幫原po推回來 只想說不是只有人有生存權 狗也有好嗎
......
Ethan avatarEthan2014-08-09
一堆無聊的仇狗人士在那邊543,我挺原po
Agnes avatarAgnes2014-08-12
阿婆不打狗 狗會吠阿婆嗎?狗沒事才懶得理妳
Megan avatarMegan2014-08-16
原PO沒說過是同一個阿婆吧。這好像有一點腦補。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4-08-17
另外你的問題答案是:會。狗會對相同身形的人"類化"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08-19
原po加油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4-08-20
要幫狗也要用合理的方法。這種做法反而讓使情況惡化
Emily avatarEmily2014-08-22
原本這種狗的生存就是維系在脆弱的人犬平衡之上。
你一時衝動用吵架的方式,快要打破原本薄薄的冰層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4-08-22
是為雙輸,你害到狗也害到其它幫狗的人。
Donna avatarDonna2014-08-25
sweetshui:他是對那位曾經打過他的阿婆吠 (推文有說)
Liam avatarLiam2014-08-27
我都不知道吵這個架是對的還是錯的→ 是錯的
Carol avatarCarol2014-08-30
拜託不要隨便自稱"愛狗人士"…這詞就這樣被弄臭 orz
Connor avatarConnor2014-09-03
你真的想當就麻煩去學習如何解決社會中的人犬衝突。
Dinah avatarDinah2014-09-04
去看看理性的團體/個人 是怎麼樣達到平衡或雙贏局面
Mia avatarMia2014-09-05
推樓上> < 我覺得尊重每個生命真的是很重要的習題
Oliver avatarOliver2014-09-07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4-09-10
推kidmo 不是嘴上掛句愛狗人士就是比較有愛
Faithe avatarFaithe2014-09-15
說狗製造髒亂 那人呢? 滿山谷的垃圾山難道比狗製造
的少嗎 不是人比較高等一點就可以隨意貶低或剝奪其
他生物的生存
Andy avatarAndy2014-09-16
說狗吵 那人呢? 演唱會或工廠難道比狗製造得少嗎?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4-09-18
所以大家把電腦關掉去捕魚採集狩獵好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4-09-20
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固然必須檢討.不過想想如何解決流
Kelly avatarKelly2014-09-23
浪動物的問題比起一直類比人類都可以為什麼動物不行
Bennie avatarBennie2014-09-27
來得有意義吧!如果今天動物已經影響人類的生活甚至安
Rachel avatarRachel2014-10-02
全,就必須有一套機制去解決問題(雖然機制問題頗多)
Irma avatarIrma2014-10-05
若心疼流浪動物,請譴責隨意棄養的飼主、向民意代表
Tom avatarTom2014-10-09
施壓修法解決安置問題 或 成立組織收容牠們(帶回家)
Joseph avatarJoseph2014-10-10
社會上也是有對動物心存恐懼的人.他們的 人權 也需要
保障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4-10-11
既然都已經出問題,愛狗人士趕快把狗帶回去養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10-15
zzzzzz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4-10-18
沒有綁繩 又不是有專人訓練的狗
本來就是流浪狗
Iris avatarIris2014-10-19
還說什麼不是流浪狗zzzzz
Yedda avatarYedda2014-10-24
更何況路上有些有人綁繩在遛狗的都還是會對路人吠
Ursula avatarUrsula2014-10-24
這種隨性對待流浪狗的態度 更是加深人狗問題 要就好
好訓練加綁繩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10-25
妳在美國有看到放養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