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一篇愛狗人士發洩抱怨的文章(不喜誤入)
我只是一枚弱女子在美國住了三四年後剛剛搬回來(不是炫耀文),
只是想說被美國人尊重動物的態度給影響很多。
因此我看到狗狗環境很糟或被虐待的都會看不下去,
從大學就住在玫瑰中國城裡面,
但之後會搬到新竹(新店是媽媽家),
今天我在遛狗的時候,
平常我家的狼狗(一起從美國回來的)他都會跟一隻小黑狗玩耍,
因為台灣大家比較怕大狗,而且社區沒有幾隻會打打鬧鬧的狗,可以跟我家狗玩,
因為我家狗是狼狗,但其實他很溫馴,
而且年紀還小喜歡跟狗狗玩撞來撞去的打打鬧鬧互咬的遊戲,
重點不是我家狗狗,是小黑。
小黑是社區很多愛狗人大家一起照顧的被棄養的流浪狗,
但小黑也不算流浪狗,因為他有晚上住的地方,
據鄰居說里長曾經說可以在旁邊給他蓋一個狗屋過哩。
小黑年紀大約一歲多到兩歲內,
有項圈但是沒有綁繩,
平常晚上都待在好心給他地方住的社區XX仲介裡面,
但在小黑還很小的時候,曾經有位白目的阿婆故意用雨傘戳他,
導致他跑到馬路上被車輾過,差點死掉。
因此小黑現在看到某些老人會對老人叫;看到某些汽機車會去追車,
(這行為不可取,但又沒人可以訓練他,
XX仲介只能給他住,因為大家來仲介也是各自上班工作)
小黑就給他自己在外溜搭或在仲介裡面吹涼涼的冷氣。
今天我家狗在跟小黑玩的時候,
小黑突然一直對一位經過他們旁邊碎碎念的阿婆吠叫,
阿婆走很慢小黑也慢慢跟在後面一直叫,
(阿婆很小聲音聽不到在念啥但也不是罵人的口氣)
後來阿婆經過一個歐機桑五十歲左右,
那位歐機桑就大動作的開始要拿雨傘戳打小黑,
小黑當然就也對他吠叫,然後小黑有一邊吠叫一邊閃躲,所以是沒有被打到,
在這過程我都有叫小黑回來
(但他都沒有理我就是,而且我也因為牽著我家大狗無法去抓他回來),
我就走到那男的前面說你不要這樣子,不要打狗喔,他沒有怎樣,
我越叫他不要打那男的就越火大,整個臉發了狠想要打到小黑,
後來他開始跟我吵架,我就說為什麼今天小黑部去對其他人吠叫,
只對你們叫,就是因為你們會打他兇他,而且他從來都沒有傷害過人。
他開始嗆說小黑對阿婆叫,小黑追過他爸的車子.......一直罵小黑,
歐機桑接著說他哪裡打的到小黑?他會跑耶,他跑來跑去我真的打的到他嗎?
我也很生氣說你對狗狗沒有常識不知道他們為啥會這樣子。
他開始抓我語病的說,說我對他汙辱,說我罵他沒有知識,
我要錄音你罵我沒知識,他要叫警察來,
我沒有罵他但是我在內心裡面很想罵他一連串的髒話,
但我當然不會真的罵他,我就說隨便你
我沒怎樣我也不怕警察來。他叫我不要走喔,我說我不走等警察來就等警察來。
後來他就要牽扯到好心給他地方睡覺的XX仲介,
罵小黑都是社區亂源都是因為XX仲介照顧他,
XX仲介被毆機桑也罵到不爽了,就也開始要跟他吵起來,
我趕緊對他說今天是我出來阻止你打狗,不關XX仲介的事情,
他們沒有怎麼樣。
歐機桑也聽不進去開始一直罵仲介房屋他們,
威脅店長說要報告他們總部,看你們怎麼辦,
那嘴臉真的很惡劣,再說XX仲介你們都這樣子賣房子阿,
這種態度阿.......很兇阿,還敦親睦鄰哩.....
就是很機歪很賤的口氣,一直批評。
據我很常在那裡走動,店長人真的很好,
或許是做生意的關係,當然都很客氣而且跟旁邊鄰居們都很好阿,
就是與人為善阿~不然怎麼賣房子不是嗎!
只是今天因為我這樣出來阻止歐機桑打狗,害到小黑和XX仲介。
歐機桑看起來約50左右,老婆可能也是四五十歲,
他老婆也是出來一直幫腔的嗆我,我一度就想好好解釋跟他老婆說,
我只是請他不要這樣子對小黑而已,
但他老婆就一直嗆說我們不能拿雨傘自衛保護自己嗎?
還嗆我說我有沒有"甚思"(英文sense),沒辦法她的發音就像是這樣子。
狗會兇人會咬人怎樣怎樣的,說我們養狗的就算有綁繩子,我們都還是會怕的哩。
我看著我家狗說我家狗有訓驗過,
他老婆又一直重複:有玫有甚思阿..........我管你有玫有訓練過,
然後又知道小黑不是我的狗後,說不是你的狗你在那邊多管閒事,
說我管太多了吧,我就說今天不是我的狗我也會出來講,本來就不可以打狗。
後來警察來了,仲介公司的員工也都回來了,
店長叫我不要在跟他們吵架,員工也有幫忙錄音,
然後也叫我不要再說話了,(我就慢慢被淡出不是主角了)
警察一男一女在兩邊協調,旁邊在排班的計程車司機也出來幫忙講話說,
小黑為啥會叫,因為他們以打過他之類的,
歐機桑還嗆司機說你又是哪位。
歐機桑的老婆又在那邊自己說狗都還會咬死自己的主人哩,
剛好這時候有位旁觀者小姐牽著一隻漂亮的哈士奇就說那其他幫助人類的狗狗呢?
不要一竿子打翻所有狗狗(看來那位小姐也是愛狗人士),
哈士奇小姐也跟我們說跟這種人就不要跟他們硬吵,他們會越故意。
中間很多零碎的話一來一往的太多就略過,
只是那歐機桑的嘴臉真的很機,
所以他真的就是一位歐"機"桑。
出來制止他,害到XX仲介,也害到小黑以後要被關,
若他們更壞心更有可能隨便就叫捕狗的來抓小黑,
但是不出來制止就要看他去打小黑,
我都不知道吵這個架是對的還是錯的。
今天要不是因為小黑在小時候被丟棄,
要不是他被雨傘打過到去被車輾過,
(好心的大家湊錢把他救回來,)
他心理有陰影,而且又沒有人可以好好照顧訓練他,
才會發生今天這些事情,這明明就是人類的錯,到底是誰該檢討!
我是愛動物的人,不只是狗狗貓貓,
呼籲大家不要隨便丟棄狗狗。
--
我只是一枚弱女子在美國住了三四年後剛剛搬回來(不是炫耀文),
只是想說被美國人尊重動物的態度給影響很多。
因此我看到狗狗環境很糟或被虐待的都會看不下去,
從大學就住在玫瑰中國城裡面,
但之後會搬到新竹(新店是媽媽家),
今天我在遛狗的時候,
平常我家的狼狗(一起從美國回來的)他都會跟一隻小黑狗玩耍,
因為台灣大家比較怕大狗,而且社區沒有幾隻會打打鬧鬧的狗,可以跟我家狗玩,
因為我家狗是狼狗,但其實他很溫馴,
而且年紀還小喜歡跟狗狗玩撞來撞去的打打鬧鬧互咬的遊戲,
重點不是我家狗狗,是小黑。
小黑是社區很多愛狗人大家一起照顧的被棄養的流浪狗,
但小黑也不算流浪狗,因為他有晚上住的地方,
據鄰居說里長曾經說可以在旁邊給他蓋一個狗屋過哩。
小黑年紀大約一歲多到兩歲內,
有項圈但是沒有綁繩,
平常晚上都待在好心給他地方住的社區XX仲介裡面,
但在小黑還很小的時候,曾經有位白目的阿婆故意用雨傘戳他,
導致他跑到馬路上被車輾過,差點死掉。
因此小黑現在看到某些老人會對老人叫;看到某些汽機車會去追車,
(這行為不可取,但又沒人可以訓練他,
XX仲介只能給他住,因為大家來仲介也是各自上班工作)
小黑就給他自己在外溜搭或在仲介裡面吹涼涼的冷氣。
今天我家狗在跟小黑玩的時候,
小黑突然一直對一位經過他們旁邊碎碎念的阿婆吠叫,
阿婆走很慢小黑也慢慢跟在後面一直叫,
(阿婆很小聲音聽不到在念啥但也不是罵人的口氣)
後來阿婆經過一個歐機桑五十歲左右,
那位歐機桑就大動作的開始要拿雨傘戳打小黑,
小黑當然就也對他吠叫,然後小黑有一邊吠叫一邊閃躲,所以是沒有被打到,
在這過程我都有叫小黑回來
(但他都沒有理我就是,而且我也因為牽著我家大狗無法去抓他回來),
我就走到那男的前面說你不要這樣子,不要打狗喔,他沒有怎樣,
我越叫他不要打那男的就越火大,整個臉發了狠想要打到小黑,
後來他開始跟我吵架,我就說為什麼今天小黑部去對其他人吠叫,
只對你們叫,就是因為你們會打他兇他,而且他從來都沒有傷害過人。
他開始嗆說小黑對阿婆叫,小黑追過他爸的車子.......一直罵小黑,
歐機桑接著說他哪裡打的到小黑?他會跑耶,他跑來跑去我真的打的到他嗎?
我也很生氣說你對狗狗沒有常識不知道他們為啥會這樣子。
他開始抓我語病的說,說我對他汙辱,說我罵他沒有知識,
我要錄音你罵我沒知識,他要叫警察來,
我沒有罵他但是我在內心裡面很想罵他一連串的髒話,
但我當然不會真的罵他,我就說隨便你
我沒怎樣我也不怕警察來。他叫我不要走喔,我說我不走等警察來就等警察來。
後來他就要牽扯到好心給他地方睡覺的XX仲介,
罵小黑都是社區亂源都是因為XX仲介照顧他,
XX仲介被毆機桑也罵到不爽了,就也開始要跟他吵起來,
我趕緊對他說今天是我出來阻止你打狗,不關XX仲介的事情,
他們沒有怎麼樣。
歐機桑也聽不進去開始一直罵仲介房屋他們,
威脅店長說要報告他們總部,看你們怎麼辦,
那嘴臉真的很惡劣,再說XX仲介你們都這樣子賣房子阿,
這種態度阿.......很兇阿,還敦親睦鄰哩.....
就是很機歪很賤的口氣,一直批評。
據我很常在那裡走動,店長人真的很好,
或許是做生意的關係,當然都很客氣而且跟旁邊鄰居們都很好阿,
就是與人為善阿~不然怎麼賣房子不是嗎!
只是今天因為我這樣出來阻止歐機桑打狗,害到小黑和XX仲介。
歐機桑看起來約50左右,老婆可能也是四五十歲,
他老婆也是出來一直幫腔的嗆我,我一度就想好好解釋跟他老婆說,
我只是請他不要這樣子對小黑而已,
但他老婆就一直嗆說我們不能拿雨傘自衛保護自己嗎?
還嗆我說我有沒有"甚思"(英文sense),沒辦法她的發音就像是這樣子。
狗會兇人會咬人怎樣怎樣的,說我們養狗的就算有綁繩子,我們都還是會怕的哩。
我看著我家狗說我家狗有訓驗過,
他老婆又一直重複:有玫有甚思阿..........我管你有玫有訓練過,
然後又知道小黑不是我的狗後,說不是你的狗你在那邊多管閒事,
說我管太多了吧,我就說今天不是我的狗我也會出來講,本來就不可以打狗。
後來警察來了,仲介公司的員工也都回來了,
店長叫我不要在跟他們吵架,員工也有幫忙錄音,
然後也叫我不要再說話了,(我就慢慢被淡出不是主角了)
警察一男一女在兩邊協調,旁邊在排班的計程車司機也出來幫忙講話說,
小黑為啥會叫,因為他們以打過他之類的,
歐機桑還嗆司機說你又是哪位。
歐機桑的老婆又在那邊自己說狗都還會咬死自己的主人哩,
剛好這時候有位旁觀者小姐牽著一隻漂亮的哈士奇就說那其他幫助人類的狗狗呢?
不要一竿子打翻所有狗狗(看來那位小姐也是愛狗人士),
哈士奇小姐也跟我們說跟這種人就不要跟他們硬吵,他們會越故意。
中間很多零碎的話一來一往的太多就略過,
只是那歐機桑的嘴臉真的很機,
所以他真的就是一位歐"機"桑。
出來制止他,害到XX仲介,也害到小黑以後要被關,
若他們更壞心更有可能隨便就叫捕狗的來抓小黑,
但是不出來制止就要看他去打小黑,
我都不知道吵這個架是對的還是錯的。
今天要不是因為小黑在小時候被丟棄,
要不是他被雨傘打過到去被車輾過,
(好心的大家湊錢把他救回來,)
他心理有陰影,而且又沒有人可以好好照顧訓練他,
才會發生今天這些事情,這明明就是人類的錯,到底是誰該檢討!
我是愛動物的人,不只是狗狗貓貓,
呼籲大家不要隨便丟棄狗狗。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