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 斗六當歸鴨 - 新莊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K9rO9J ]

作者: blueherobest (苦蓮)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新莊 斗六當歸鴨
時間: Mon May 11 20:15:13 2015

圖文: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42200587
時間:2015/4


之前寫了篇鵝肉飯的文,有位網友看了推薦新莊的斗六當歸鴨,看到他貼的
鴨腿飯,心裡不禁一動。斗六當歸鴨在新莊有兩家店吧,總店在輔大附近,
離我家較遠;分店則在福壽街,距離我家比較近,於是尋了一天晚上跑來吃
個晚餐。

四維路總店好像是騎樓攤販,福壽街這家是店面。第一次來新莊福壽街,沒
想到這條街那麼熱鬧,有點像是板橋裕民街,很多吃食店家。


鴨肉飯(大)$50

本來是點鴨腿飯,結果店內小伙子跑來跟我說鴨腿沒了,只好改鴨肉飯。過
沒多久又跑來跟我說又有鴨腿了,再沒多久又跑來跟我說又沒鴨腿了。好像
是鴨肉還沒煮好所以沒腿肉吧,我要離開的時候,剛好看到剛煮好的鴨子起
鍋,可惜來的時間不對。鴨肉飯上鋪著鴨肉絲,略帶鴨皮,一旁附了醃蘿蔔
跟一點小菜。以飯的份量來說,鴨肉有點少,不太夠配飯吃。米飯淋上了鴨
肉湯汁,不油而略甜,口味比較清淡,不會很鹹。希望下次來能吃到鴨腿飯


米血$30、燙地瓜葉$30

小菜的部份倒是不貴,以川燙的為主,米血軟嫩,醬油帶點微辣;地瓜葉以
前都是給豬吃的,不值錢,現在倒成了健康蔬菜,淋上醬油澆上點鴨肉湯汁
,中規中矩。

當歸松阪豬肉湯$60

看過麻油松坂豬湯,好像比較少見過用當歸湯來煮。這家的當歸湯頭除了當
歸味之外,薑的辛甜味也很濃,甚至有點壓過當歸味,冬天喝應該很溫暖,
湯頭清甜,味道還不錯。豬肉的部份就口感有些顯老,不像豬頸肉那般脂肪
多,口感不脆。

斗六當歸鴨(福壽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福壽街13號
電話:0983538386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台牛牛肉湯
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42343180
[食記] 板橋 阿淵傳統鵝肉店
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41992774
[食記] 三重 許記天橋下當歸鴨
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41673319
[食記] 台北 重慶30年老店當歸豬腳
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40125655
[食記] 板橋 康記鴨肉麵線、當歸豬腳
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29925725

--
一個人的美食、旅行與生活...柔藍食單 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oftbluerecipe

--

All Comments

Liam avatarLiam2015-05-14
推藍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05-16
很愛這家 前陣子天氣冷時 一星期吃三次下水麵線
Noah avatarNoah2015-05-20
四維市場那間推
福壽分店那間還沒吃過 但老闆看起來服務態度很好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5-20
四維路要吃鐘錶行前面那家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05-25
昨晚才吃四維路那間,原來有分店阿~推
Megan avatarMegan2015-05-28
比較推鐘錶行那家!!
Adele avatarAdele2015-05-29
西盛之前也有分店 但似乎生意不好不知道還有沒有營業
Delia avatarDelia2015-05-31
這一家很多分店~吃過4家(三重/新莊/板橋)都有吃過~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5-06-02
每家的品質不太一樣~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在三重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06-02
三重我吃過一間鴨肉飯 不過他是西螺的,也很好吃
Iris avatarIris2015-06-07
可以請問一下四維路鐘錶行那家是比全家騎樓那家還要在下去
嗎?還是在前段位置
有人推想吃看看@@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6-09
鐘錶行前指的是四維路127號雲林當歸鴨?是的話週四公休,也
很晚才開,晚上八點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