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莊區民安國民小學 - 新莊

Table of Contents

資料來源wiki

新北市立民安國民小學,簡稱民安國小,位於台灣新北市新莊區西盛,為新莊地區知名國
民小學之一,1988年間曾有180餘班,9千多名學生之規模。
1977~1983年 或許範圍更大 這幾年出生的人
應該領教過民安國小超級多人的盛況
剛剛在其他地方討論到有關於下新莊的一些事情
想到有關於下新莊的人口紅利



校史
1919年(日大正8年),4月1日設立興直公學校西盛分教場。
原來那個校址已經用這麼久了 再過兩年就破百年了
記得小時候的都市傳說都喜歡講說 國小以前都是墳場或是刑場


1989年(民國78年),學區調整,撥部分學生至光華國小。
1991年(民國80年),學區調整,撥部分學生至裕民國小。

記得當時縣長尤清蓋了很多學校分流人潮
結果人口紅利沒有了 現在國小都小班化

--

All Comments

Puput avatarPuput2017-04-02
以前有聽說人數有世界排名不知道第幾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04-04
1979報到,那時真的很多人,我妹就是被分流到光華國
小,我因為快畢業所以就沒分流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04-05
那時候分流沒記錯 還有拿著書桌搬過去的
Hedwig avatarHedwig2017-04-06
以前真的超誇長ㄉ,現在前景不在ㄌ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7-04-07
我小時候高年級還有破20班的說...
Susan avatarSusan2017-04-09
1979轉學生,中港→民安,兩校人都超多的,2-30班吧
~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04-13
林淑芬老師+1
Zora avatarZora2017-04-18
我那屆才22班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4-21
以前福營垮掉一棟樓還有來民安借教室上課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04-25
1985,有樓上的印象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4-28
請問sky大 林淑芬老師是你哪個年級的導師啊?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04-30
剛好我讀到分流的年代,很多同學都被分出去了。剛好
唸福營的時候,還是繼續在民安上課,好懷念喔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05-02
以前跟秀朗國小齊名阿 人數好像都有破萬
Donna avatarDonna2017-05-04
當年一個年級超過20班 一班有50號這樣.......*遠目*
Edith avatarEdith2017-05-04
我1997出生的 畢業那屆大概剩15班 好難想像30班的樣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05-08
83年..真是回首來時路阿..升旗各種誇張...
Robert avatarRobert2017-05-11
我被分到裕民 ,新學校是地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