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 嘴塞衛生紙 嬰屍棄垃圾袋 - 新莊

Table of Contents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817/34445976

心痛 嘴塞衛生紙 嬰屍棄垃圾袋
未婚女遭鎖定「怎有人這麼狠」
2012年08月17日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是狠心殺害還是棄屍?一具臍帶仍留在身上的男嬰屍體,
昨午被人發現以垃圾袋裝著,丟棄在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大型社區的樓梯間,嬰屍嘴
巴被塞滿衛生紙及棉花,死狀悽慘。檢方昨晚相驗嬰屍查死因,鎖定一名失聯的成
年未婚女子涉嫌,她因身型微胖,直到警方找上門,其母才知女兒懷孕。

警方指出,男嬰身長約五十公分,身體被以迷彩短褲及尿布包裹,裝進一只新北市
專用的粉紅色垃圾袋中,袋內還有疑似擦拭血液的碎布、衛生紙,散發出生肉的腥
臭味。救護員發現男嬰嘴巴被塞著衛生紙及棉花,被當成垃圾丟在新莊區中和街「
一道彩虹」社區C棟大樓通往地下一樓的樓梯間,該社區擁有八百多戶住戶。

工人聞到屍臭味
警方調查,昨天上午八時許,一名社區住戶經過樓梯間時,發現該只裝著男嬰屍體
的垃圾袋,以為是社區居民沒公德心亂丟垃圾,不以為意。直到下午二時許,到社
區裝設LED燈的一名水電工人經過該處時,聞到垃圾袋中飄出生肉般的腥臭味,
好奇翻動察看,隱約見到袋內有人頭及頭髮,連忙跑到社區警衛室通報並報警處理。
隨後,社區總幹事打開垃圾袋察看,驚見裡面竟是一具男嬰的遺體,被人以一件迷
彩短褲及尿布包裹,身上留有臍帶、身長約五十公分。警方據報封鎖現場,並報請
檢察官相驗,同時調閱社區監視器畫面,發現拍到有人提著可疑垃圾袋的身影。

詳細死因待釐清
昨晚七時許,檢察官率法醫到現場相驗,但相驗後沒有多做說明即離去,嬰屍已被
移往殯儀館冰存。至於男嬰死因是否與口中的衛生紙及棉花有關,警方態度低調,
詳細死因及死亡時間,仍有待檢警釐清。
正當警方封鎖現場時,一名年約三十多歲的女住戶經過,詢問得知有人狠心將男嬰
屍體當垃圾丟棄時,她望著領養來約三歲的女兒,哽咽地說:「我自己想生都生不
出來,怎麼會有人這麼狠心啊?」因其領養的早產女嬰出生時體長約六十公分,懷
疑被棄屍的男嬰是名早產兒。有住戶聞訊不可置信,也有人擔心社區房價會受到影
響。

母不知女兒懷孕
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許清事說明,調查該社區約有三、四名懷孕待產
的女子,昨請一名女住戶到警衛室,協助指認監視器畫面中的身影。檢方表示,初
步鎖定一名成年的未婚女子,她因身型微胖,母親直到警方上門才知女兒懷孕,但
她昨晚出門後手機關機失聯,擔心她想不開尋短。

若殺嬰可判5年
律師劉昌崙指出,若產下嬰兒可能存活,卻以衛生紙塞口、裝袋致死,恐觸犯《刑
法》生母殺嬰罪,處五年以下徒刑,若產下嬰兒已死而將他丟棄,即觸犯五年以下
徒刑的遺棄屍體罪嫌,若非故意殺害而致嬰死則是兩年以下的過失致死罪嫌。

------------------------------------------------------------------------

因為家母住在這個社區,我也很常到這社區去,所以看到新聞下巴真的都快掉了
尤其昨天上午我才聽說前天早上幸福路OK前面的槍擊案件...那時我還正在等車
(或是走往中和街口站牌途中),一想到自己很有可能是被流彈波及的倒楣鬼路人,
就覺得頗驚恐.......沒想到下午從醫院回到家又看到這新聞,頓時覺得也太不平
靜了吧???(抱頭)

而今天剛好就農曆七月第一天了~想到這兩個月來自己&身邊發生不少事情
就很感慨~~希望大家要好好保重啊!





--

All Comments

Iris avatarIris2012-08-20
原來在新莊Q__Q
Doris avatarDoris2012-08-23
我的天.....QAQ
Jacky avatarJacky2012-08-27
這社區真的很大~只能說警衛在這時候絕對是最佳線索來源
Iris avatarIris2012-08-28
還有說擔心房價下跌的真的該去吃shih......
Agnes avatarAgnes2012-08-30
哀 一堆只想爽不做好安全措施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09-03
18086
Thomas avatarThomas2012-09-04
今天看到報紙版面還挺大的qq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9-08
看到新聞也好難過~
David avatarDavid2012-09-10
新莊的治安本來就很差……
Rae avatarRae2012-09-10
棄嬰跟治安 有什麼關連?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2-09-12
這個母親真的是...一定有報應.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2-09-14
棄嬰算是教育的問題,個人認為 囧
Eartha avatarEartha2012-09-18
看新聞就覺得好像在我家附近 爬文得知果然在旁邊的社區
一直認為這附近幾個社區應該素質不錯 結果居然發生這種事
Bennie avatarBennie2012-09-22
好過份...嬰兒好可憐T T 希望快點找到生母..
Belly avatarBelly2012-09-26
那一帶的是怎麼了啊=.=槍擊案、棄嬰屍,好可怕
Belly avatarBelly2012-09-26
headcase:人口太多了,其實什麼咖都會有啊
Elvira avatarElvira2012-10-01
天呀… 在我家隔壁…
Lauren avatarLauren2012-10-02
我知道 只是嚇一跳 沒別的意思 別誤會
Elma avatarElma2012-10-02
惡劣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