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ke在新店區的試辦成果與未來發展走向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YouBike在新店區的試辦成效與未來趨勢,大家期待YouBike嗎?
先在此自我介紹: 我是北市YouBike常客,住在新店
之前曾不斷向交通局爭取在新店區設置YouBike
目前“裕隆公園站”正是我向議員陳情後成功爭取的站點
可見若地點許可,有足夠空間,你家附近或許也可以爭取設站!
針對下半年新店將擴大設站,在此向各位居民蒐集使用意見
包含新店人對YouBike的需求與期待, 以及將來設站地點的意見

新店區與汐止區離臺北都相當近
對於YouBike雙北互通有先天上優勢
新北交通局也在上半年在新店設置3個試辦點
分別為大鵬華城,捷運大坪林,裕隆公園

雖然站點都不是在人潮眾多地點
試辦幾個月來,也都有不錯成果:
大鵬華城 月平均有3000人使用
裕隆公園 月平均有4000人使用
捷運大坪林站 則將近7000人使用

YouBike進駐新店,當初有支持的人,但並不多
相較汐止之下,他們則較為積極,迫切想要爭取YouBike
或許是因為沒有捷運系統的關係吧? 可以藉YouBike到南港轉車

在YouBike進駐新店前,往往只能騎到景美換公車回家(相信許多人也是)
在得知試辦消息後,便開始彙集網友/居民意見, 為新店區爭取站點

大鵬華城很特殊, 為社區管委會主動爭取, 在相關人士配合之下
最快完工成為新北市第一站YouBike, 然而該站主要只能服務社區住戶
交通局當時承諾盡快在大坪林週邊設置另外兩站

大坪林捷運站 為交通樞紐, 早晚一定會設站
然而當初曾因土地問題 不斷延後 最後也只能設置在巷子裡
裕隆公園站臨近大坪林週邊 是我在新店爭取的第一站
雖然當初也因為用地取得問題一度取消
但在金中玉,陳儀君議員等協助下,成功設站
現在主要服務週邊學校/HTC/與社區.臨近住戶

下半年新北市將正式擴建60站YouBike 其中也會包含新店區
許多七張 區公所週邊居民都表示 希望YouBike也可以設站
近期亦持續向議員定期追蹤未來設站的會勘等
目前從交通局得知的消息為:
各捷運站(除小碧潭)一定會設站
寶橋路會設一站.三民路會設兩站

由於第二期擴建整個新北市只有60站
且新莊.汐止市區廣大, 可設置站點眾多
相較新店市區能分配到可能不到10站(最多只會有12站)
若新店民眾希望新店有更多站點 就要一同努力向里長 議員爭取了
(其實新店如果能設置12站,也已差不多飽和)

新店能設站的地方其實不多
可行的地方大概有以下幾個:
1. 捷運七張站
2. 捷運小碧潭站
3. 捷運新店區公所
4. 捷運新店站
5. 中興寶橋路口(家樂福機車停車場/對面人行道)
6. 中興寶興路口週邊
7. 瑠公公園/北新中正路口週邊
8. 崇光女中/中正三民路口週邊
9. 三民公有停車場/中正國小週邊
10. 新店高中後門/中正福園街口週邊
11. 中正三民路口/耕莘醫院週邊
12. 交通公園/大豐國小週邊
13. 民權建國路口週邊
14. 慈濟醫院週邊
15. 中正民權路口(機車停車場)

基於每站之間要有約600m的站距
以上許多地點都將在第二期被排除
下半年只會設置較有需求的基本站點(5-10站)
至於要新店有密集的站點(10-15站)可能要未來慢慢爭取

如果你家附近有適合地方
或是有適合設站,但上面沒提到的地方
(符合人潮多,有公共自行車的需求)
歡迎留言建議, 我會一併向交通局/議員陳情
如果有空各位也不妨打電話給議員 里長爭取
多點人爭取 成功機率比較大

依照目前試辦三站的使用情況 反應都還不錯
尤其大坪林經常有供不應求的情況
裕隆公園與大鵬華城 均成功發揮接駁的功能
可見未來新店區是有公共自行車的需求與必要


最後在此 徵求一下各位新店居民意見:

1.新店有YouBike需求嗎?(調查YouBike在新店區定位)

2.您期待YouBike進駐嗎?(調查YouBike在新店區定位)

3.您認為新店市區(不含安坑)應設置多少站為宜?(方便未來議員爭取與評估)

4.您認為(除上述列表)還有哪些地點適宜設置YouBike?(方便未來議員爭取與評估)

5.您認為多遠距離設置一站 較為便利.合宜?(方便未來議員爭取與評估)




--

All Comments

Enid avatarEnid2014-04-27
推交通公園趕快設站~~^^
Connor avatarConnor2014-05-01
好棒好棒支持!我好喜歡ubike,快來家樂福寶橋這裡設!
Harry avatarHarry2014-05-01
是直接回站內信嗎?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4-05-03
其實大坪林那位置我覺得蠻ok 設馬路邊會排擠原來車位
Quanna avatarQuanna2014-05-03
只要有足夠標示說ubike在後面巷子裡就好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4-05-07
推交通公園!!
Linda avatarLinda2014-05-10
新店總站 市公所站和家樂福
Andy avatarAndy2014-05-12
大家常建議的熱門地方差不多都在10個以內
Kelly avatarKelly2014-05-15
大家認為以新店市區來說。十站差不多夠嗎?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4-05-17
文中五個問題.希望大家給予意見。直接回覆即可
Erin avatarErin2014-05-21
交通公園和新店總站
Regina avatarRegina2014-05-24
五峰國中那附近真的沒辦法了嘛?...
Eartha avatarEartha2014-05-28
希望新店高中後門,可以騎單車去運動中心,方便極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14-06-01
三民路ヾ(*∀*)ノ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4-06-04
安坑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4-06-04
交通公園、三民路(中正國小)、七張、小碧潭、家樂福
Daniel avatarDaniel2014-06-09
希望來安坑
Jacob avatarJacob2014-06-11
中興路二段,離捷運有點遠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4-06-16
快設在9.三民路 中正國小周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4-06-20
區公所!!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4-06-21
三民路很適合 有人行道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4-06-23
中央新村一帶也需要 基本上算是提升交通的小工具
Lauren avatarLauren2014-06-28
小碧潭把腳踏車停車區改youbike區就好啦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4-07-02
可以做個google 表單方便統計喔
Elma avatarElma2014-07-03
1.yes 2.yes 3.? 4. 推崇女設站 5. 1k
Selena avatarSelena2014-07-06
崇光女中拜託設一站!
Hardy avatarHardy2014-07-10
捷運新店站!! 這樣就可以騎河濱公園去其他地方玩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14-07-10
推交通公園和家樂福
Agnes avatarAgnes2014-07-12
2、5、10、15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4-07-15
交通公園!!!!!
Doris avatarDoris2014-07-15
寶橋路上,我推寶橋寶中路口。附近上班人多離七張小
Jacky avatarJacky2014-07-17
三民路人行道上已經設有機車停車格了,再加上腳踏車
Adele avatarAdele2014-07-19
人行道是有多寬?有4線道這麼寬嗎?好好的步行區不要再
Isla avatarIsla2014-07-23
增加腳踏車了!汽車停車+並排,公車都沒地方過...
Mason avatarMason2014-07-26
安坑~~
Jack avatarJack2014-07-28
新和國小站呢?如果南勢角也有設ubike就很方便了!
Olive avatarOlive2014-08-01
區公所!
Leila avatarLeila2014-08-02
崇光女中三民路+1
Iris avatarIris2014-08-02
安坑~~~
Ingrid avatarIngrid2014-08-03
安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