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一定要不昧嗎? - 樹林

Table of Contents

純粹閒哈啦~ 沒有任何意思~~ 有違反任何規定 怒刪!!
-------------------------------------------------

你丟了2萬元,怎麼找也找不回,所以什麼都沒有
但是今天有路人好心撿到你這2萬元,也樂意歸還給你
可是他要3成的留置權,你還可以拿回1.4萬
這比當初找不回2萬元什麼都沒有還得好吧!!

遺失者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想想
人家可以將這2萬元占為己有不跟你聯絡,當然也不會有人知道
可是拾金者今天卻跳出來願意還你這2萬元,
而且拾金者只要法律規定的3成留置權,這樣有錯嗎?

遺失者既然要去計較這3成,那為什麼當初不把錢放在安全的地方
等到不見了,才在那喊東喊西喊無辜

最後再來浪費國家資源,上報上新聞,唯恐天下不亂阿
千錯萬錯都是遺失者的錯!!

我的觀念,各位什麼有看法呢?

--

All Comments

Lauren avatarLauren2010-12-17
我也這麼覺得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0-12-20
對中國人來說,情、理是在法之前的,說得好聽點就是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0-12-24
有人情味,難聽是罔顧法紀,但是,比起法律如何,
我們的社會會優先討論情理上應該如何。
Daniel avatarDaniel2010-12-27
刑法337侵佔遺失物罪。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0-12-31
侵占罪 重點是很難找回來呀..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1-02
但是如果不是意外 誰想遺失阿...能拿回七成當然比全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1-02
部遺失好 淡就是拾獲的人的態度讓人心寒...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1-03
而且這新聞裡 遺失的人也沒說不給酬金阿 只是希望能
Jacob avatarJacob2011-01-06
否低點(好像是低收入戶) 但拾金人態度強硬
Agnes avatarAgnes2011-01-07
哪偏新聞阿? 一頭霧水中...
Susan avatarSusan2011-01-08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1-11
我相信拾金者應該是有公德心才會歸還 但如果不強硬討
Linda avatarLinda2011-01-12
三成 也許只收個一兩千 但遺失的人非常感謝你 這不是
一則佳話嗎
Dora avatarDora2011-01-13
我覺得那人也挺奇怪的!既然有歸還的想法,為何又要把
自己搞臭呢?
Emma avatarEmma2011-01-15
要麻就歸還,賺個風高亮潔的形象; 不然就吞掉兩萬也不
會被抓包...搞到上新聞還被鄙夷...真的是...
Olga avatarOlga2011-01-16
推樓上...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1-16
吞掉兩萬有可能被抓到告侵占啦...
Ula avatarUla2011-01-19
哎呀~這個就要看當時狀況了, 反正就是2選一啦!
Kumar avatarKumar2011-01-22
看你是要名聲+100 還是金錢+20000囉!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1-26
侵占罪之成立,以擅自處分自己持有之他人所有物,或
變易持有之意為所有之意,而逕為所有人之行為,為其
構成要件。
Hedda avatarHedda2011-01-27
侵占罪也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成立的。
Ina avatarIna2011-01-29
我說的3成只是一個舉例 當然啦~ 不一定要3成~~
Joe avatarJoe2011-01-31
0.3成 或請吃個飯 心意心意都可以阿
Carol avatarCarol2011-02-01
我在想..如果我丟了兩萬!還沒找到時一定會覺得提供
Dinah avatarDinah2011-02-03
3成沒有關係!但是如果明知道2萬在哪...那就 XDD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2-06
其實現在兩造說法迥異 變羅生門了~
Liam avatarLiam2011-02-06
你以後最好不要掉東西
Leila avatarLeila2011-02-10
以後撿到自己先抽三成起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2-12
照樓上這麼做 侵佔遺失物很可能成立(認真)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2-16
我當過掉的人,沒當過撿到的人,這心態很難講的 lol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2-21
肯歸還為何還硬要那三成 難道他也低收入戶?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2-22
如果你沒有撿到兩萬元那你本來也是什麼都沒有,本來就
Doris avatarDoris2011-02-23
不該是你的,為什麼硬是要計較?你以後最好都不要掉東
西,真的!
Agnes avatarAgnes2011-02-26
天底下每個人都像你這樣的話,那世界真的沒救了
Noah avatarNoah2011-03-02
的確有要求拿三成的權利,但是有必要這麼強硬嗎?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3-04
你跟郭台銘拿三成我相信沒人講話,但跟貧苦人家拿....
拜託,幫助人家要發自內心,很多事情不是單純對跟錯
Iris avatarIris2011-03-06
推回來,我只是單純想表達有些事情是建立在所謂`人`
Andy avatarAndy2011-03-06
只是現在事情是媒體揭露的,我也不太相信整個過程真假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3-07
沒有對錯,只有社會觀感的問題
David avatarDavid2011-03-10
嗯...聽說這新聞有點問題,要的人不是要三成,對方也
不是貧苦的單親媽媽。是真是假我就不知道了。
Olive avatarOlive2011-03-15
感覺婦人沒有感謝對方幫她撿到錢的心,
反而一直計較對方拿三成?!
Ethan avatarEthan2011-03-16
沒有特別覺得誰對,只是我單純對這件事的想法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3-19
可是婦人也有包紅包給撿到的,那?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3-22
就算不計較3成,但是如果那3成,導致對方像小孩學費
John avatarJohn2011-03-26
或相關債務償還出了狀況那?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3-26
因為社會上懂得感恩的人寥寥無幾
Steve avatarSteve2011-03-31
贊成樓上!我的家人也曾經檢過一個皮夾,裡面有很多證
Emily avatarEmily2011-03-31
件跟現金5000元,送到派出所之後對方也領回去了,結果
Edith avatarEdith2011-04-04
到現在超過半年了,還沒聽到對方一聲謝謝
Mason avatarMason2011-04-05
回cold大 我的想法是沒有將他們的身家列入考慮的
Ula avatarUla2011-04-09
因為根本就不知道媒體所用的形容詞 是否正確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4-11
媒體通常都是將事情誇大形容加以報導 不是嗎?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4-14
如果真的要說身家 我想數字版有很多論點
Carol avatarCarol2011-04-17
據說他小孩最大的大學了,如果學費還要媽媽出
Sandy avatarSandy2011-04-19
那會"貧" 我想 ......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啊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4-23
上報上新聞並不會浪費社會資源吧...要有同理心阿~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4-27
誰願意掉錢掉東西? 法律不外乎"情~理~法" 法在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