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租屋 - 新莊

Table of Contents

地點:泰山區靠近新莊,門口正在做機場捷運
事由:
我妹6月時搬到這間沒有對外窗,每個月8000元(原價8500元,一次付一年才算8000),
一度電6元,每個月再加收100電費的全新套房;
6月底放暑假,我妹回老家過暑假時表示房子有發霉的狀況,
隔壁的室友自己購買除濕機來用,也不見改善,
我聽到當下就覺得很不妙,但因為我住的地方離新莊滿遠的,
所以也沒空去新莊幫他看屋。
直到某天去幫我妹拿東西時,
一打開房門一股霉味就撲鼻而來,
打開燈一看更不得了,
整個床頭櫃、床墊(包括床罩、被子、)鞋子都大發霉,
仔細一看發霉處還有小黑蟲在上面蠕動,噁心極了!

房東來了,是一對夫妻,我相信他們看到也傻眼,
先是說今年天氣異常,以前都沒有這樣的狀況,
又說他們家(住樓上)也發霉了….我覺得是廢話的話,
後來我就問他要怎麼處理,
太太就說要幫我們整理,然後買一台除濕機,
我就跟她表示隔壁住戶有買除濕機,但是房間太潮濕,
整個沒有效果,
結果房東太太又怪我妹回老家住太多天(?),
房間都沒有打開通風,我聽了整個昏倒,
我跟妳租房子還要負責每天幫妳通風嗎??
中間過程拉鋸了有一小時之久,我就直接表明我們要退租,
但我要求他不能扣我們押金,畢竟我們也損失了多雙鞋子及整個專櫃床單,
太太堅持他們也有損失,且房間還要重新粉刷跟整理才能在租人,
後來雙方決定扣押金3000元,
七月因為都沒有人住,所以不收電費(公用電費照收喔!!)。

談判完後,七月的某天,
我媽跟我妹特地跑來台北找房子,並且在租屋處過一夜,
隔天找完房子後又回老家去,
原本打算7/31搬家,但房東太太打來希望我們早點搬走,
她好整理房子,但是房租還是要收到七月底喔!!!
我真的覺得她的要求很無理,但我媽想說大家方便就好,
因此7/27我妹與她男友晚上又從南部上來,
隔天7/28請搬家公司協助搬家,
結果房東先生向我妹妹表示因為七月份我們有住了"兩晚",
所以要酌收電費400元,房東根本就是藉機要多收錢,
我妹妹又因為是學生不擅言詞,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就打電話跟我說,當時我在上班無法前往,但我聽到真的覺得很生氣
,就打電話去跟房東先生理論,要住這兩晚是我們願意的嗎??
就算真的要收電費,有可能到400元嗎?
後來房東先生就改口說:那算是補貼我們清潔費用,
奇怪耶!當初要扣我3000元押金不就是說要清潔嗎??
兩個人又在電話裡爭論一番,
後來房東就說:不然你叫妳妹把房子打掃乾淨並且粉刷阿!!
我就說這樣你3000都退我們嗎???
當初自己說要扣錢是因為要清潔並且粉刷,
現在這些又要我們另外付錢,
這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根本就是違反了信賴原則阿!
後來房東就一直說:叫你妹妹來跟我說、叫你妹妹來跟我說,
就把電話掛斷了!!!(乾~)

後來我就叫我妹去跟房東結清房租跟押金,
並告知若房東敢多收一毛錢,就不要跟他退租,
大家就走法院,反正我們多的是時間,大家慢慢耗啊!!!
後來他還是沒多收那400元,但不斷跟我妹抱怨我不懂行情…等等的屁話。
話說完了,我們跟那對房東夫妻的恩怨也到一段落了,
但我真的很擔心又有人被騙,尤其是學生,
學生沒出社會,對於很多事情不知道怎麼因應,
若是遇到這種吃人夠夠的房東,真的很令人生氣,
因此在這裡PO出來跟大家分享,希望下一個受害者不會是你。

--

All Comments

Iris avatarIris2012-08-02
談判都來個錄音保障...讓惡房東上新聞
Elma avatarElma2012-08-03
公寓分租套房出租,違反室內裝潢,檢舉房東會很慘
Mason avatarMason2012-08-03
但他是透天厝把二樓改成四間套房,這樣算嗎
是五間~我記錯了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2-08-06
其實更改原本設計圖 無報備 基本上都違規
Callum avatarCallum2012-08-08
例如外推等類型 調查人員比較看的出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08-08
逃漏稅應該是最明顯,證據最足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08-16
謝謝A大的資訊,會再找時間處理!
Hedy avatarHedy2012-08-19
有要轉輔大板嗎?
Lucy avatarLucy2012-08-19
如果能把損失錄下影片或照片檔對受害人是絕對有利於交涉
Eden avatarEden2012-08-21
基本上A大的連結裡的內容根本沒在執行,當初福壽街有間公寓
Megan avatarMegan2012-08-26
三樓被隔成4~5間套房出租,裝潢的過程還打穿了二樓,導致
Delia avatarDelia2012-08-31
二樓大漏水,二樓就一直檢舉完全沒用,現在照常出租營業
Enid avatarEnid2012-08-31
拆除隊也來貼過兩次公告說要拆凸出來的陽台,也完全沒動工
Madame avatarMadame2012-09-02
太惡劣了!!身為在新莊租屋的我整個看了就火氣上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2-09-06
所以請大家租房子要注意!!也會跟學校反映這個房東
Tom avatarTom2012-09-06
一定是有人暗中阻擋..才有可能緩拆
Faithe avatarFaithe2012-09-11
如果二樓去法院告三樓會比檢舉有用
Joseph avatarJoseph2012-09-16
明顯是房屋漏水才會很潮濕.房東也太惡劣了,漏水屋還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09-17
敢租8000元.黑心房東耶.可以PO在那裡嗎??
Dora avatarDora2012-09-20
可是牆壁都沒有水痕耶~我也搞不懂水從哪裡來
但整個床都是濕的,應該不可能是空氣濕
Mia avatarMia2012-09-21
記得留下租約,明年你父母報稅時,幫你妹加上此租金
國稅局就會主動查稅^^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9-26
樓上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