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城門口要被拆除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新聞連結: http://tinyurl.com/bembgzh


警衛亭霸路中央 嗆「來拆會見血」

【曾佳俊╱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一處社區將警衛亭蓋在道路中央,因被檢舉違建自行
拆除屋頂,仍保留主體結構,民代不滿官方「做事做一半」,昨怒至市府抗議。
拆除大隊回應說,已拆除到無法使用,將行文養工處開罰,剩餘結構預計本月底前拆除完
畢,不過社區主委說,該處是合法承租,「如果要來拆一定會見血!」

--------------------------------------------------------------------------------

月底前拆除完畢

新店區「台北小城」社區擁有上千名住戶,多年前向澎湖望安鄉公所租地興建一座警衛亭
,二○○九年配合安坑一號道路工程遷移一百公尺,最後落址於道路中央,拆除大隊去年
認定違建,社區上月自行拆除屋頂,但仍保留主體建築。
新店區諮詢委員黃新福接獲陳情,昨到拆除大隊怒罵,因違建恰好是公車會車處,嚴重影
響公共安全。
拆除大隊澄清,該警衛亭屋頂拆除已達無法使用程度的規定,剩餘結構若不自行拆除將通
知養工處開罰,預計本月底前拆除完畢。


仍有2警衛執勤

《蘋果》昨到現場發現警衛亭內有兩名警衛正在執勤。台北小城社區主委李國璨不滿說,
根本是附近要開發山坡綠地的建商結合黑道要搞他們,警衛亭地點是社區內部道路,有合
法承租,若要再來拆一定會見血。

-----------------------------------------------------------------------------

台北小城這30年前的知名社區 老一輩的應該都知道 當年超有名的豪宅社區

當初的建設公司為了節稅 所以把地捐給澎湖鄉公所 後來小城社區的公設都跟鄉公所租用

這十年來 當初的建商(已改名大__店) 覬覦台北小城內的綠地 想要再開發一座社區牟利

於是各式各樣的詭計在檯面下運行 運用手法把捐出去的土地拿回來 甚至派黑衣人

到社區內搞破壞等等

本次社區大門事件是這樣 當初安坑些知名社區大門都屬違建 但因建造時期尚未有法規

故政府不追究 但因為安坑特一號快速道路的關係 所以台北小城的社區大門必須拆除

而拆除後社區不能沒有大門來管制外車 所以又建了一個新的 但因為是在國家道路上
(剛剛有提到 道路已經歸國有)

所以也無法申請建照 屬於違建 故大_店建商就強烈檢舉社區大門

因為只要大門存在 他們就無法讓工程車進入去對綠地施工蓋社區

而台北小城的住戶都知道這是建商在搞鬼 且自己居住了多年的社區綠地要被人亂搞

當然是不能容許更是憤怒 所以才會有 來拆就見血等發言出現


以上個人見解 歡迎補完或指正

新增 新聞影片連結

TVBS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HWron-BHu4

民視 :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SzB1aPmNar4

以下是社區住戶的說明跟感想

警衛室所在的地會屬於澎湖望安鄉公所,是因為當初的建商 喬融 把本應過戶給管委會的

公共設施土地長期佔有。後來為了節稅又私自將土地捐給澎湖望安鄉公所。因此小城管委

會才不得不花錢向澎湖望安鄉公所租用這些本來就屬於社區的公共設施- 用地。然而為何

這麼多社區有警衛室與大門的建物,唯獨台北小城會被舉報違建呢?原因很簡單,因為社

區內還有一筆很大的,一樣是與建商有糾紛的土地。建商小動作不斷,從派黑- 道圍事來

非法圈地,到唆使黑衣人進入社區破壞公物,還有今天的將社區大門舉報違建。以為來陰

的拆了大門,他們就能夠把建築線拉進到社區內好來申請建照。背後的利益關係,以- 及

明目張膽的官商勾結,直白的令人作噁。向蘋果日報爆料,並義正嚴詞的在市議會炮拆除

大隊的新店區諮詢委員黃新福,說接獲陳情,請問是誰的陳情?建商的陳情?黃新福的輝

煌- 紀錄不說,他竟然敢爭著眼睛說瞎話說警衛室是危害公共安全,拆除是民意?那麼我

們就讓這些囂張的傢伙來看看網路的威力。讓你們知道甚麼才是真正的民意。

台北小城官方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ove.tp.town/




--

All Comments

Susan avatarSusan2012-11-11
難怪文章看一看想說 哪來的澎湖望安鄉 原來...
Zora avatarZora2012-11-11
地既然是建商的,為什麼不能蓋房子?
Rachel avatarRachel2012-11-14
我在小城住了20幾年 裡面管委會的幾位叔叔大概認識
Jake avatarJake2012-11-15
那幾位做事的想法與心態 不單純 言止於此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11-18
看到那種每次違建就說已經蓋十幾年想除罪化 就很不爽
Ula avatarUla2012-11-19
網路民意................誰關心過
Dora avatarDora2012-11-20
這不是單純的違建問題...既然要拆為何只拆一半?
Erin avatarErin2012-11-24
我希望這不會演變成社區公設游泳池籃球場通通拆一半
Ethan avatarEthan2012-11-27
如果20多年來都違建,why now?
因為捷運規劃好了?達觀國小開學了?有人急著要蓋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11-27
沒想上來找人筆戰什麼,當初也只是隨著父母搬來的孩子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2-11-30
我只是想表示,這一切對居民來說都蠻莫名奇妙的
Ethan avatarEthan2012-12-01
其實小城的內部問題很多 大門 公設(泳池 球場) 綠地
Erin avatarErin2012-12-04
將來這些都會慢慢變樣 平靜的小城早已不復存在
Una avatarUna2012-12-06
居民鮮少關心過,等問題浮現檯面我們早已錯失先機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2-12-07
或許我們將來會像文林苑一樣悲情抗爭,但難以自救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12-11
大門的違建報拆還只是整起事件的開端而已
Leila avatarLeila2012-12-11
2樓,地不應該是建商的,當初那些綠地是公設,建商
把地捐給望安鄉公所,前陣子望安鄉公所又賣地,建商
Kumar avatarKumar2012-12-16
把地買回來,這一來一往就把原本應該保留為公設的綠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12-21
地變更地目成建築用地,根本就是官商勾結下的結果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2-23
為什麼要反對在陸地蓋房子?因為這邊是山坡地,位於
斷層帶,當初社區房子都是以3樓左右來蓋,現在建商在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12-27
那麼一丁點地上想蓋房子,一定就是5、6層樓起跳,一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12-30
來造成土地更大負荷,難保未來不會有東星大樓事件重
演,更別說建地旁邊的社區道路僅兩線道,若建商執意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01-02
蓋房,將對現有一千多戶居民造成多大交通問題?同時
也會完全破壞現有社區景觀,對當初買房的消費者完全
不公平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1-05
就是拆一半沒錯 頂加違建也是一樣只把外殼拆掉
不會整個打掉 除非是現在新增違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