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第一次CALL 119
送家人走進了急診中心
在哪裡
有前一刻還可以下床走動的婆婆,下一秒卻必須帶上氧氣面罩,否則何等危險。
大約只有三歲大的小朋友右手臂插上點滴不停的哭泣,但做母親的只能抱著他不
停的安慰。
脖子上裝著電視上才看的到有護頸的病人,以及在一旁想製作筆錄的警察。
還有連藝人朋友都躺在病床上等著呼救。
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下半身全是傷,但依舊討論剛剛那台摩托車是如何肇事逃逸。
連喇嘛都像病人般躺在病床上,旁邊的喇嘛不曉得有沒有幫他祈福,雖然這裡是
個佛教醫院。
隔壁床上的歐巴桑像極了日版白色巨塔裡的佐佐木先生,都只聽到他如何的打
電話處裡工作,彷彿其他的事務都不重要了。
一整晚救護車的汽笛聲從沒停歇,而且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越晚送急診的人
就越多?
這一幕幕,在短短的30小時裡映入了我的眼廉
洗滌的
不是我的心
而是我那不爭氣的眼淚
後記:剛從慈濟醫院回來,有感而發寫下這篇,希望大家能多關心自己和家人
的健康,畢竟送急診的感覺是不好受的。
另外也不要問我是哪個藝人,我想這也算是一種隱私吧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