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介入勞力士買賣糾紛...臺南警嗆「列 - 台南

Anthony avatar
By Anthony
at 2022-05-08T19:51

Table of Contents


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2246719

被控介入勞力士買賣糾紛...臺南警嗆「列警示帳戶」 遭記申誡二次

111-05-08 記者林悅/臺南報導

有網友臉書社群貼文指控,臺南市警五分局員警介入民事買賣糾紛,員警還私訊表示要請其友人製作筆錄,並揚言將網友直接列為「警示帳戶」,網友質疑該員警未依法行政,市警五分局指出,本案張姓員警是受託幫友人查證是否遭人詐騙,惟其溝通過程未僅守份際,遭人非議影響警譽,將記申誡二次處分以示警惕。

網友貼文指控:「三月十二日某臺南酒店老闆娘密我,說要購買我家父的勞力士手錶,但卻因為她人在臺南,所以要我南下跟她面交,我也幫她保留了並且安排三月廿五日下去,因為這時間拖太長,二來臺北下去一趟很遠,因此我要求她匯款訂金一萬,也有通話告知訂金就是我若毀約就賠她兩倍,相反的她若毀約訂金將沒收。但三月廿五日面交的時候,我們到高雄Rolex
rsc面交,足足三小時時間,錶也是真的,家父當時購買的發票配件什麼都齊全。她卻又說因為手腕太小尺寸不合,所以就毀約了,表明自己不能購買,我也明白告知,訂金意義就是我為她保留,如果我提早賣別人,那我賠兩倍,但反之她若毀約,訂金我就不還了,因此我沒收了一萬訂金。

網友表示:「當下情況都說好,但是隔天臺南市某警官利用職務之便,用臉書私密我,對我告知要將我帳戶列警示帳戶,但其實明白都知道民事上糾紛,這位警官卻揚言要她朋友做筆錄,且要直接列我帳戶為警示帳戶,面對這樣的對話,明明就是毀約的糾紛,卻因為這位酒店老闆娘認識警官就升級成了刑事案件?而這位警官還親自私訊我要直接列警帳戶,這還是依法行政嗎?Rsc驗證是真品,也特別安排時間下去了,再者也為她保留了大半月,換來的是說我知民法然後詐騙她?各位認為呢?五月六日我果然就收到了臺南五分局警局通知書詐欺與妨害名譽。」

「試問:如果一般民眾因為訂金問題,到了警局報案,會直接升級成詐欺嗎?還是僅僅因為認識警官,所以變相受理並且升級?試問:現在警官都能利用職務之便,用個人臉書帳號私密說要直接列警示帳戶嗎?都不是由公家機關發文告知,而是私底下私訊,並用威脅的口吻告知嗎?試問:我從頭到尾都僅僅因為事情發問,在社團內貼出對話內容詢問該怎辦,這個老闆娘真實姓名,頭貼她也沒放,也沒公告她是誰,到頭來卻成為妨害名譽了?前陣子還在笑華燈初上怎麼那麼扯,電視劇才會有的情節,現實生活都被我遇到了」。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網友表示:「一萬換刑事罪行定讞!非常划算,我告訴你我要是那個小姐絕對不會跟你和解」、「笑死我,你是親友團膩,一直護航女方」、「這種是要什刑事罪行定讞?!唬誰呢!你應該是買家那邊的無知小朋友吧,跟那個警官一樣無知,都什麼時代了,還想用以前售服恐嚇」、「手中證據齊全,就可直接上地檢署按鈴對這警員提告,不需要再透過警方提告,以免官官相護吃案」、「臺南五分局耶」、「告了不一定起訴,起訴不一定成立」、「警察這樣喬事情沒問題嗎?不按條例做事的嗎?現在資訊這麼透明還想要當黑警?」

「勞錶帶太長可以改啊!裝笑為」、「買勞力士卻為了一萬塊而起爭執?蠻好笑的」、「當下不買就不買,一萬扣除車馬費還有檢驗費那些成本不就好了嗎?還要把事情搞那麼複雜」、「對於這種私下聯繫替所謂朋友處理恐嚇的警員,直接具名督察室檢舉」、「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贏面,因為你白紙黑字上沒提到交易不成功訂金一萬元沒收,你說通話記錄有,那你跟對方通話有錄音了嗎?假如,你這重要部分沒錄音,會變成你很吃虧,因為你拿不出任何證據,反而是你不利,還有那個警察慘了,他淌了一場大渾水,他自己也很有事了…」、「錶帶可以調整啊好無言」、「警察
名聲越來越臭囉」、「好厲害哦有認識的就是不一樣,後臺好像硬硬,等後續」、「警察就是大」、「我比較想知道哪位警察大人,好大的官威」…。

也有網友認為:「買家一開始也沒說是要自帶,在沒有講明的狀況下,買來送人也是有可能,到後來說自己手腕太小真的很牽強,畢竟是可調式錶帶,而她在面交驗貨前也有機會去專賣店試戴的機會,不用等到花了三小時驗錶才在說些有的沒的,擺明硬凹又不甘願一萬元定金拿不回,才私下找人喬事,就是想嚇嚇賣方會不會看到警察出面就退錢,賣方如果不想再花時間應付,就扣掉車馬費把剩下的錢退她吧,如果想讓她踢鐵板,就申訴警察讓她曉得你不是軟柿子」;也有網友:「只要本身認為被受騙,都能上警局報案,會不會成立詐欺就看檢察官怎麼認定,並不會認識警察
就會升級,而這位警官利用職務之便對於他人行為,可以向警察局督察室申訴,至於在任何場合沒告知任何人對方真實姓名,妨害名譽到法院那邊會不起訴處分」。

臺南市警五分局指出,本案緣於一百十一年三月十二日,五分局張姓員警接獲買主葉小姐以通訊軟體LINE詢問,欲於網路購買二手高價手錶,因擔心遭賣方詐騙,且賣方自稱警察人員,故聯絡張員協助確認賣方身分。張員即以臉書Messenger通訊軟體,私訊賣方詢問警專期別、服務單位及警用電話號碼等,張員了解後,告知葉女應非詐騙,直至雙方面交前,均未介入葉女與林民間之手錶買賣交易。

後因買賣雙方面交時發現手錶尺寸不合,雙方未完成交易,惟賣方拒不退還訂金新臺幣一萬元,故請求張員協助。張員認為本交易因尺寸不合買方無法履約,賣方拒絕退還訂金之行為不合理,且自稱警職人員,擔心此事會對其工作造成影響,故傳簡訊提醒賣方,葉女將提出告訴,可能遭列警示帳戶。

經查張員自稱與葉女結識於一〇三年間,因偵辦案件之需,與該案被害人葉女互留聯絡方式,惟張員未能謹守分際,甚至傳簡訊表示將請葉女提告,並將賣方列為警示帳戶等語,造成民眾非議,且將對話截圖於網路公開,處事不當屬實,影響警譽,已予張員申誡二次處分,以示警惕。

本案葉女認為賣方行為涉有詐欺情事,堅持對賣方提出告訴,五分局依規定程序受理,已通知當事人前來說明,並依法送辦,全案靜待司法調查。

--
https://bit.ly/3LYG9wX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U20 5G.

--
Tags: 台南

All Comments

Emma avatar
By Emma
at 2022-05-08T02:37
台南廢警日常
非當事人在私訊三洨當真以為可以隻手遮天喔
Jessica avatar
By Jessica
at 2022-05-09T05:45
看檢查官要不要受理啊 廢話真多
Brianna avatar
By Brianna
at 2022-05-08T02:37
酒店老闆娘X警官
Necoo avatar
By Necoo
at 2022-05-09T05:45
最近也遇到一個收定金結果對方反悔卻想要回定金的,還想
跟我凹依照天數扣定金才合理==
David avatar
By David
at 2022-05-08T02:37
應該又是誤會 台南常見
Lucy avatar
By Lucy
at 2022-05-09T05:45
哪位 報出來啊 只准州官放火? 比照酒駕 步兵公佈啊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
By Skylar DavisLinda
at 2022-05-08T02:37
台南警察真閒,不管交通來管這個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22-05-09T05:45
原來台南的__都在忙這種事啊~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22-05-08T02:37
台南警察智商不意外

有人知道「熱城」這間餐廳嗎

Olga avatar
By Olga
at 2022-05-08T19:38
如題,想知道這間餐廳在台南的八卦 應該是70年代的餐廳 聽長輩說當時要泡妞就會帶女孩子來這間餐廳吃 不過不是任何人都消費的起 算是以前台南的指標性西餐廳 但我google了一下沒有任何照片資料 感恩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2.本類別為提問專用,限台南 ...

5/10(二)用動機式晤談成為教練式父母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22-05-08T18:02
【5/10(二)親職講座】 運用動機式晤談成為教練式父母,激發孩子自動自發的行動力! 時間:5/10(二)早上9:30-11:30 地點:臺南市西港區圖書館(臺南市西港區中山路370號) 主題:運用動機式晤談成為教練式父母,激發孩子自動自發的行動力! 講師: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報名:https://form ...

台南這時間還有哪裡有賣烤鴨

Ida avatar
By Ida
at 2022-05-08T17:54
台南中西區附近好像都賣完了,這時間還有哪裡有賣嗎? 打過枳子電話沒接、春成好像沒開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2.本類別為提問專用,限台南特定相關事件資訊 認定方式:問題的內容條件 而非發文者的居住地 3.請參考 #13wWJAy2 (Tainan) [公告] 關 ...

13月亮曆共時智慧一日工作坊

Irma avatar
By Irma
at 2022-05-08T16:15
https://i.imgur.com/fa4573i.jpg 13月亮曆,蘊含宇宙銀河星系的智慧,透過13銀河音階和20個圖騰印記,校準與連結宇宙 的能量與訊息。學習13月亮曆,能協助每個人理解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才能,以及尚未開 展的可能,也重新認識身邊重要他人,找到相處之道。 活動時間:2022年6月 ...

已送出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22-05-08T15:42
就不一一回信了 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