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與資源回收處理有關的新穎技術 - 回收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15-06-15T00:00

Table of Contents

題目如標題所示
一.動機
二.技術原理方法介紹
三.技術的特性
四.結論與建議
五.參考文獻
麻煩各位大大求解!!
Tags: 回收

All Comments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15-06-15T19:55

.
˙
廚餘發電 北市研擬建生質能廠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4月24日08:44:24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
北市目前一天回收約180公噸廚餘,環保局長劉銘龍昨說,計畫興建廚餘生質能廠,利用厭氧發酵技術讓廚餘成為發電原料,取代近9成廚餘製成堆肥作法。
環局今年會委外進行可行性研究,如能順利建廠,最快5年後啟用。
目前每日回收廚餘,養豬廚餘20公噸交由養豬戶利用,160公噸堆肥廚餘運往木柵、內湖和北投焚化廠,完成減積、減重程序後,部分製作堆肥,部分委外運往民間堆肥場。
民間堆肥場在多數人眼中屬於鄰避設施,去年承包北市廚餘外運的業者,就因位在苗栗的堆肥場產生汙染招致鄰近住戶抗議,遭苗栗縣府裁處停業,導致北市廚餘處理生變,今年初才又重新發包將廚餘外運。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決定環保局推動每日能處理200公噸廚餘的生質能廠建廠計畫。
廚餘也能發電 北市擬蓋「廚餘生質能廠」 (資料照片 林金池攝)圖為八里汙水廠蛋型消化槽。廚餘也能發電
中時電子報-2015年4月23日 20:11 即時新聞中心 集團連線報導 出版編輯:林郁文 校正編輯:徐秀娥
台北市每天約產生180噸養豬與堆肥廚餘,為了有效解決廚餘去化問題,台北市環保局規畫設置「廚餘生質能廠」估計每日處理量可達200公噸,未來每年可望發電約1,000萬度,將可提供近6,000戶家庭用電;同時,減少532萬公斤溫室氣體排放,相當於14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可吸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環保局指出,目前養豬廚餘以有價品公開標售給養豬戶,去化無虞,堆肥廚餘則暫存於三座焚化廠貯坑中,先瀝乾水分及初步翻堆醱酵後,再製成如堆肥等方式利用;
但因合格堆肥場有限,且因傳統堆肥臭味問題,導致委外再利用受阻,因此規畫設置廚餘生質能廠。
環保局長劉銘龍坦言,台北要建首座廚餘生質能廠的阻礙很多,包括:選址、環境現況分析、財務規畫、工作技術評估等,
預計下周啟動顧問標,會花上數億元,也或許會考慮採用公辦民營或公辦公營的方式來運作。
環保局說,廚餘發電技術在國際上已經成熟,全球已有131座生質能廠,香港、韓國、日本也有前例。
依照國外經驗,每日處理150公噸廚餘,就可達到顯著經濟效益規模,台北市目前每日回收約180公噸的廚餘,其中的20公噸養豬,160公噸用作堆肥廚餘,預計中長期設置生質廠後,可處理每日200公噸的廚餘,因此厭養發酵廠在台北實施後,可以達到有效的經濟規模。
環保局表示,「廚餘生質能廠」預定地僅需1.2公頃至1.5公頃,將於今年底定址,
若環評順利,預計2017年動工,2020年可啟用。
至於預定地的確切位置,環保局則不願透露。
事實上,廚餘發電的想法並非北市首創,環保署去(2014)年原本便預計要將新北市八里汙水處理廠4座閒置的蛋形消化槽,利用厭氧消化(發酵),把雙北市每天600噸廚餘變成可發電的沼氣,但該計畫卻於去年9月上旬喊停,原因是國內專家對廚餘油脂與品質的看法不一。
熱點新聞:
◎ 反漲學費 學生團體要教育部退回各大學申請
◎ 廚餘再利用 瑞典沼氣公車夯
◎ 廚餘堆肥桶+菌種 省很多: 把廚餘變成堆肥跟液肥 沒有惡臭很簡單 在家種植蔬菜花草盆栽 不用花錢買肥料
.

[電腦]救援資源回收桶

Zenobia avatar
By Zenobia
at 2015-06-14T00:00
幾天前桌面不見了一個資料夾,也搜尋過所有資料夾就是沒有,心想應該是誤刪掉了‧‧‧而我又有清空資源回收 ...

這一種人是自戀還是自卑?

Zora avatar
By Zora
at 2015-06-14T00:00
晚上我去倒垃圾,社區垃圾是統一集中,我先倒資源回收,轉身倒一般垃圾,距離才五步,我放垃圾時,有一輛車 ...

要買二手人力三輪車

Caroline avatar
By Caroline
at 2015-06-14T00:00
想要有台阿伯在踩的三輪車像是資源回收那種的二手的請問有人知道台北市哪有在賣,可以給我它的地址和電話嗎?

請問現在舊衣鞋有何處在收?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15-06-14T00:00
最近整理了一些舊衣鞋都還蠻新的想先問問有什麼地方比較缺先捐如果沒有就直接丟資源回收車了謝謝

有關瓦斯槍的瓦斯罐回收

Caroline avatar
By Caroline
at 2015-06-10T00:00
如標題但是我的情況比較特殊之前因為家住山上,所以很常在森林間玩但自從搬到山下市區後,沒辦法只能收著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