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福湯岩盤浴:耍廢之餘還能閱讀跟排毒 - 溫泉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
By Skylar DavisLinda
at 2022-03-16T14:52

Table of Contents

圖文網誌:https://livinginindreams.blogspot.com/2022/03/blog-post.html

注意到去年新竹開了一間福湯岩盤浴,看到有提供吊床、躺椅沙發,還有免費漫畫、雜誌各類書籍可以閱讀,感覺可以度過廢人般的一個下午,再加上沒體驗過岩盤浴,就決定跑去嘗試看看。

進去得換指定服裝,還會提供一條大浴巾跟一條毛巾,雖只是普通的運動衫,加上韓國汗蒸幕羊角頭巾的綁法看起來就很有異國風情。不過我們不會綁,所以這套穿起來就像一般的大叔跟大媽。

因為2021年才開幕,環境很新穎乾淨,盥洗室竟然還提供了Panasonic的高級吹風機EH-NA0E。吹完彷彿被春風拂過髮絲般舒爽(絕對是心理作用),但一查定價9000多台幣就卻步了,真的想買的人也許可以來這邊試吹看看順便做岩盤浴,畢竟定價不低。

內部的休息空間提供超過5千本的書,也有提供吊床、上下舖、沙發等讓妳用各種臥姿閱讀。我們一直變換地方躺,想找出最舒服的位子。

終於要進入岩盤浴的部分,裡頭有5項主題設施:潤竹、鳳綠、赤塩、墨夜、映雪。除了映雪是冷卻室之外,其他都是岩盤浴。官方說明福湯岩盤浴選用了日本神黑石、喜馬拉雅山玫瑰鹽、青白玉石等多種石材,但對我們來說各房間區別就是「熱」跟「很熱」。

主題設施:
*墨夜:熱度不會太強烈,燈光又最暗,裡頭最適合睡覺的房間,還能望著假星空冥想發呆

* 鳳綠:看起來就是一大片會發燙的磁磚地板,這邊也不會熱到很不舒服,因為空間很開闊也很明亮,是比較能夠與旁邊的人互動的空間。

* 赤塩:很熱,進去時都覺得腳踏在地上會燙,已經到了不能安心躺好的地步。這間最像躺在礦石上做岩盤浴,畢竟其他房間總有一種自己只是躺在加熱地板上的感覺。

* 潤竹:看起來就是一般泳池SPA會有的烤箱。最熱的一間,進去後要克制離開的衝動,還要一邊告訴自己心境自然涼。在這邊會逼出不少汗水,可以幻想體內的業障排出。

*映雪:這間長得像大碗刨冰的房間就是用來讓自己冷卻的。

做完岩盤浴後,我跟朋友都覺得頭有點昏昏沉沉的,可能因為在裡頭一下爆汗一下吹冷氣(還是因為我在裡面閱讀伊藤潤二的漩渦?)。我們的結論還是泡溫泉比較舒服,但哪個對身體比較健康就不得而知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Tags: 溫泉

All Comments

高雄茂林大河行。萬山野溪溫泉單攻漂漂河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22-03-10T09:00
圖文網誌版 https://bimeci.pixnet.net/blog/post/231692446 高雄茂林大河行。萬山野溪溫泉單攻漂漂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萬山野溪溫泉」是高雄茂林曾經的泡湯勝景,不過近年因土石流改變 ...

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老街

Tom avatar
By Tom
at 2022-03-04T17:49
※ [本文轉錄自 North_Coast 看板 #1Y8U2FSI ] 作者: OLDdog (老狗) 看板: North_Coast 標題: [遊記] 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老街 時間: Fri Mar 4 17:49:00 2022 網誌https://olddog0321.pixnet.net/ ...

新竹尖石@前進小錦屏野溪溫泉

Ursula avatar
By Ursula
at 2022-03-03T08:40
圖文網誌版 https://bimeci.pixnet.net/blog/post/231673876 新竹尖石@前進小錦屏野溪溫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錦屏野溪溫泉」位於新竹尖石錦屏溪上游,不僅泉質優良且人工泉池完善,是 ...

宜蘭白石腳露營區 地點超便利!

Madame avatar
By Madame
at 2022-03-02T17:27
※ [本文轉錄自 camping 看板 #1Y7TYzpD ] 作者: beareni (Sisi) 看板: camping 標題: [分享] 宜蘭白石腳露營區 地點超便利! 時間: Tue Mar 1 16:26:34 2022 全圖文:https://www.sisiwander.com/2022/ ...

高雄溫泉溪多納一線天上游。茂林杜鵑谷

Tracy avatar
By Tracy
at 2022-02-15T14:07
圖文網誌版 https://bimeci.pixnet.net/blog/post/231636439 高雄溫泉溪多納一線天上游。茂林杜鵑谷探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茂林「杜鵑谷」是比「多納一線天」更上游的一處溯溪景點,小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