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 醉衍居居酒屋いざかや - 台北

Ina avatar
By Ina
at 2022-03-16T22:48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YCVYp32 ]

作者: justfualone ()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新北永和 醉衍居居酒屋いざかや
時間: Wed Mar 16 22:48:16 2022

餐廳名稱:醉衍居 居酒屋いざかや
消費時間:2022年/3月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17號
電話: 02-2923-5651
營業時間:
週一、週三、週四、週日 17:00pm~01:00am
週五、週六 17:00pm~02:00am
(週二 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0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鮭魚毛毛蟲捲、午仔魚一夜干

好讀網誌版本 https://m34672.pixnet.net/blog/post/562570162


這天回到了以前住過的永和得和路四號公園旁邊吃醉衍居 居酒屋いざかや,除了覺得懷念,也很驚艷永和現在也有這樣子的居酒屋,他們的IG說是永和最強居酒屋我覺得當之無愧!

近幾年對居酒屋有濃厚的喜愛,可能是喝了很多清酒,也開始學習日文,接觸了更多日本文化,覺得居酒屋是展現日本酒文化的重要場域,也很適合在半微醺半醒間,和重要的人暢談內心話啊。



夜越深人越多的居酒屋醉衍居 居酒屋いざかや 從傍晚五點營業至凌晨一點,深夜還是超熱門,生意好到平日晚上都會客滿,沒訂位完全吃不到,建議大家要去的話一定要先訂位。

醉衍居主打豐富的日本酒文化,有淑女之夜Lady's night/男子漢之夜的酒品無限暢飲活動,喜愛喝酒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



醉衍居居酒屋いざかや的外觀,稍加遮掩的植物牆保留了一點戶外客人的自在,門口顯而易見的「居酒屋」門簾加上經典日式玻璃木框門非常好辨認。

招牌上清楚得寫著,本店就是賣串燒き・海產物・酒的啊~




室內的氛圍「酒」就是一個重點,琳瑯滿目的清酒、威士忌、啤酒,還有滿滿的梅子酒和果實酒!(看到果實酒區我已經眼花撩亂,沒有拍到了)

可以看到威士忌比較知名的山崎、響、余市、白川等等,對於熱愛各種酒的朋友,不怕沒有選擇。

溫馨提醒還是要飲酒適量,喝酒勿開車,開車勿喝酒。



見到清酒櫃也讓人頗為驚艷,藏酒很齊全,這兩年很喜歡的國士無雙、八海山、鳳凰美田等,也有女生最愛的氣泡酒、獺祭;

醉衍居還特別強調主打季節酒,會依季節而變換不同的酒類。

此外,店內還擁有SSI高階日本清酒證照的唎酒師,在協助客人選酒時更能給予專業的建議和搭配,這部分真心覺得很重要也很專業!




SSI高階日本清酒證照




醉衍居居酒屋いざかや 菜單

醉衍居居酒屋いざかや 酒單




烤鮭魚飯團一顆 80元 ★★★☆

外表烤得脆脆有點鍋巴的口感,內層較為鬆軟,細細的鮭魚肉與飯的交織,在綴上鮭魚卵與爽脆的海苔,是顆香脆爽的好飯糰。




泡椒野牛卷 120元 ★★★★★

剝皮辣椒與洋蔥些微的嗆辣,用溫潤的特殊醬汁醃過牛肉包裹著,使整體味道更為融合。

建議要趁熱吃,口味比較重,和辛口的清酒很搭。這道我很喜歡,必點!




松露起司唐揚雞 280元 ★★★★

多汁的唐揚雞不用多說,趁熱吃也是好味道,沾松露起司醬太邪惡!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麵衣對我來說有點多,更罪惡了啊啊~

那個黑黑的是整坨濃郁的松露醬!


鮭魚毛毛蟲捲 220元 ★★★★☆

店內招牌,熱愛鮭魚和鮭魚卵的我一吃下就在內心大喊「美味しい!」

油滋滋的鮭魚經過炙燒被逼出香氣,配上鮭魚卵絕妙的鮮甜,令人毫無抵抗力




淑女之夜 LADY'S NIGHT (星期四) 梅酒、果實酒、1-2支清酒喝到飽/無限暢飲 499元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位在居酒屋中央吧檯地方的酒,全部都可以喝!

仔細一看後面一整排的梅酒,蜂蜜梅酒、紀州綠茶梅酒、柚子梅酒......每個都想嘗試一輪啊!

前面則是一整排的果實酒,桃子酒、哈密瓜酒、蜜柑酒、蘋果酒、青葡萄酒等等,選擇障礙的人全部每個都來一點就對了!XD

服務生說也不是真的要讓大家多醉,而是可以有多種選擇,滿足好奇心常常很多不同口味的酒。

店家給予的是國際專用的ISO杯,讓大家可以更品嚐出酒的香氣和滋味。

可以看出醉衍居在選酒上的用心,也提供了一個很棒的機會讓大家可以嚐嚐不同的酒!

對啦...他們還有男子漢之夜(星期一) ,是給男生的唷!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每一款都想選,後來我喝了蜂蜜梅酒、蘋果酒、桃子酒....甜甜的果香真的好好喝

旁邊也備有一桶冰塊可以自己加。




門口男子漢之夜(星期一) 的招牌,是日本清酒和KIRIN生啤喝到飽~




繼續看看其他我們點的菜吧


胡麻野菜 120元 ★★★☆

一道清爽的野菜和海藻,包裹著脆脆的海苔,裡面是龍鬚菜喔!

我覺得還蠻不錯吃的,通常吃居酒屋還是會想點一些青菜好像比較健康的時候就可以點(笑)




檸檬椒鹽松阪 150元 ★★★★☆

松阪豬是豬頰連接下巴的地方,有油脂卻不會太軟,經典的松阪豬肉烤過以後,那豬肉彈牙爽脆的口感令人難忘!

撒上一點檸檬汁以後會更清爽,蠻好吃,要記得趁熱吃。




一夜干火燒午仔魚 220元 ★★★★★

醉衍居的一夜干午仔魚也超好吃!必點!

照片好像看不出這條午仔魚的紮實飽滿,但他真的蠻紮實的,魚肉很濕潤多汁也很鮮美,非常美味。




蘆筍培根捲 280元 ★★★☆

厚厚的培根肉包著多汁的澳洲蘆筍,吃起來沒什麼負擔~




鮭魚明太子山藥 280元 ★★★★☆

和外面的店家相比,醉衍居的明太子山藥還多鋪了一層鮭魚在中間,所以是「鮭魚明太子山藥」,有點三明治的感覺,吃得到鮭魚肉的感覺很豐富。

烤得鬆鬆脆脆的山藥和鮭魚明太子還有鮭魚卵也是絕配~一口咬下魚卵剝茲剝茲的蹦開來,喜歡明太子和鮭魚卵的人趕快點起來!




唐揚北海道干貝 280元 ★★★☆

生食級的北海道干貝口感軟軟QQ,包裹著火腿和脆炸的外衣,外酥內軟的口感很過癮~

不過一樣建議要趁熱吃才會比較酥喔。



我覺得醉衍居綜合表現上來說真的蠻優秀的~

無論是酒還是餐都很到位,如果我現在還住在永和應該會每個月都去報到。

而且如果不選擇淑女之夜/男子漢之夜喝到飽,一樣可以從他們其他豐富的藏酒做挑選。

(基本上整個吧台和清酒櫃都是酒,只是我看到最後有點醉了就沒有拍照了。)

以上分享!

--

All Comments

潘孟安:屏東出版《聽樹》專書!

Kumar avatar
By Kumar
at 2022-03-16T22:42
潘孟安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309973010630/posts/10159708781095631/?d=n 你戴過聽診器聽樹的心聲嗎?屏東出版《聽樹》專書,邁向植物友善城市。 https://i.imgur.com/Im1ccfs.jpg 「離樹越遠,越懂得自己對 ...

Two Me Gelato 新北板橋 香濃可口Gelato

Belly avatar
By Belly
at 2022-03-16T21:56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YCUnVH_ ] 作者: Geiwoyujie (https://reurl.cc/Rlnen?)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Two Me Gelato 新北板橋 香濃可口Gelato 時間: Wed Mar 16 21:55:39 2022 餐廳名 ...

新興 50年黑森林專賣 愛禮蛋糕

Joseph avatar
By Joseph
at 2022-03-16T21:44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YC9TOa1 ] 作者: linche (阿夏夏)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高雄 新興 50年黑森林專賣 愛禮蛋糕 時間: Tue Mar 15 21:40:37 2022 餐廳名稱:愛禮蛋糕 消費時間:2022/02 地址:800高雄 ...

求推薦餐廳

Anonymous avatar
By Anonymous
at 2022-03-16T21:40
如題 朋友國考上榜想請我吃飯 請問有無推薦餐廳 種類不拘 一人400以內 1.不要火鍋 2.不要百貨公司 麻煩大家了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2.本類別為提問專用,限台南特定相關事件資訊 認定方式:問題的內容條件 而非發文者的居住地 3.請參考 #13wW ...

巨大探索館附近有無$120元以下的餐

Blanche avatar
By Blanche
at 2022-03-16T21:01
HI: 因五月要帶一群人去巨大探索館參觀 局端只給每人120元餐費 請問附近有無推薦的 有發票或者收據的店 可以容納40人座的餐廳 巨大完後 ---andgt;吃飯---andgt;中龍鋼鐵 或者兩個之間有120元的餐點 也可以推薦 感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