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陳亦迅的歌叫兄妹,那像是我和他之間的寫照。
我先說,我是個爛人,也荒唐過一段時間,這大概是我人生最荒唐的一段時間,
所以有強烈道德感的人可以先按左離開了。
第三個男人和第四個男人,其實是相遇在同一個時間點上,
但我選擇了第三個男人在一起,卻和第四個男人糾纏不清,我很爛,我再說一次。
與他相遇,是在朋友的酒攤上,那時紅遍ptt的名人開了一家與他同名的夜店,
我們有時會去那裡喝酒,原本我只是打算去找我朋友喝,但他是我朋友的朋友,於是
我們就認識了,他自己捲菸,我人生第一次抽到的捲菸,好順,好香,好醇,我說這
種菸好好抽哦,他說妳喜歡我下次再捲給妳抽啊!也不過是普通的對話。
後來得知他id,在ptt閒聊,倒也不是多熟悉,他和交往五年的女朋友分手,我活在第
一個男人和第二個男人的痛苦中,大概就這些事情。
他放假約唱歌喝酒抽菸,於是我跟去了,
那個場合裡,我只認識他,結果,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喝的那麼醉。
我完全沒有意識被扛到他家,我一直吐一直吐,睡睡醒醒,吐了一天,他要回營了順便
送我回家,沒有發生關係(不是你們想的那樣!!!)也就…這樣子。
我那時當上了酒促,我上班第一天他來載我下班,我們去西門町和他朋友吃冰聊天,
他唱了歌給我聽…
「好想把妳藏起來 藏在胸前的口袋…」
好啦,這下我真的覺得這男人對我是認真的了,但我還是沒辦法給他什麼,我那時想要的
是第三個男人,但這兩個人,卻在那短短的幾個月裡一直重疊。
我說我要和第三個男人在一起,他說他會把我當成妹妹,照顧我,疼愛我,
而我,多了一個肩膀和陪伴說話的人,我貪婪的享受被搶來搶去的驕傲感,
我活在虛擬不實的世界裡,因為我完全不懂怎麼去愛人,我只要被人愛。
他會在我活的很窮困的時候塞個一千塊在我皮夾裡,說這是哥哥給妹妹吃飯的,
他會在我跟他抱怨我和男朋友之間所有問題的時候跟我說我們該怎麼去解決,
他會在我割的滿手都是血時打開他家大門給我一個擁抱什麼都不說,
他會陪我喝酒抽菸看電影唱歌,我抽綠色萬寶路他抽紅大衛或紅當,有時候捲些菸來
抽,他也抽斗,我第一次品嚐到了斗的迷人,菸醉的滋味,有次去華陰街他買了大衛
的菸草,很有質感的鐵罐,也很順很香,他給我另一個世界,他喜歡的東西質精價昂,
他啟發了我許多事情,在生活上,在菸的世界,他無疑的啟發我許多。
他是哥哥我是妹妹,我們給的感情多麼虛偽,
做的事卻和男女朋友沒兩樣,那時候的我們還比較好相處一些。
他的英文名字叫Jessie。
有一次在一家很妙的小酒吧裡我在上班,一堆外國人在,有一個日本人和一個美國人,
但這兩個人的中文都很好,日本人問我一個小時薪水多少,我說幾百塊,他說我給妳
一千塊一小時妳到我家幫我倒酒就好~
美國人說你們日本人好色!
日本人說"那有,你們美國人才色!"
於是美國人冷冷的說,"a片都嘛你們國家的!"
很歡樂的場合,我跟日本人說我男朋友讀台大,日本人聽到台大眼睛就亮了,說妳男朋
友很厲害耶!我想台大真是個金招牌,連日本人也知道~嘖嘖,後來我男朋友來接我下班,
日本人就對我男朋友說「你是Jessie的男朋友啊~」
我男朋友臉都綠了。是啊,我沒有取過英文名字,但我拿我哥哥的名字來當我的名字。
後來我在一家小酒吧裡當bartender,店裡跟我熟一點的客人幾乎都知道我有兩個男朋友
的事,最慘的事來了…我人生大概不會再出現這麼奇怪的場合第二次(但後來還是有 - -)
Jessie來店裡陪我,但男朋友卻突然出現了…x,我沒有把他們兩個人湊在一起的意思!
那時候男朋友很忙,我們一星期幾乎見不到幾次面,所以我和Jessie走的更近了…。
換我看到男朋友,臉都綠了。
店裡的外國人們看到男朋友走進來,就對我眨眨眼,非常等著看好戲的氣氛,
有一個糟糕的傢伙就說「 妳的兩個男朋友都來了耶!」(英文),我整個人抖到不行。
不過怕的人是我,這兩個男人倒是很沉靜,後來這一夜我在膽競心驚中度過,
最恐佈的是Jessie居然提議不如我們去唱歌吧!男朋友也說好啊,他可以再找些人來,
於是糗大的我就…自暴自棄的婊自己了…我在ktv狂喝酒然後點了菜依林的
「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非常自婊吧…那天唱到早上,最後男朋友和Jessie說誰要載我回家,要我自己選,
我說Jessie家離我家比較近,而且我不想男朋友再跑那麼遠的距離,其實我心裡是說
「你還把我當女朋友就把我搶過來不要讓我上別的男人的車啊!!!」
男朋友說好他走了。
我坐在Jessie的後座狂哭,我覺得男朋友根本不愛我。
再提一次,我是個爛人,那段時間婊自己也婊別人,我真的不懂愛,我只是要被別人需要
,越多人需要我,我越覺得有存在的感覺。
我和男朋友的關係完全惡化了,最後男朋友把我甩掉了,關鍵在於Jessie也更加放肆,
他在我頸間留下了一個非常大的草莓,我們早就超越兄妹的純情在彼此身上找安慰,
我卻背著男朋友沉溺在這糟糕的遊戲。
我終於和Jessie在一起了。被男朋友甩掉的我順理成章的被他接手,但我只覺得好糟糕,
我是喜歡男朋友的,但我把自己搞的一團亂。
說是在一起,但還不是很穩定的關係,我是爛泥扶不上牆,而他忙碌於生活。
他退伍前夕我陪他去林口的公司面試,坐在那科技園區裡等著他面試完,兩個人吃完
肯德雞,我有預感,這個男人要離開我了。在生活上在感情上,他都要離開我了。
但他沒有離開,他開始上班,因為公司和距離的關係他買了車,我們一起去看車,開車
去了很多地方玩,但他的生活不只是玩樂啊…而我的生活還找不到重心,我們爭執不斷,
總是口角處處的吵架,他還是努力的對我好,公司尾牙帶我去住六福皇宮,員工旅遊帶
我去夏威夷(外國的菸貴死了!),中秋晚會去福華,買了限量版很貴的情人節zippo給我,
但這些都沒辦法挽救我們之間沒辦法
消除的差異,他的同事甚至說
「你們兩個人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一對情侶。」
也許…真的不像吧,我們的關係,從來都不是以戀人為前提,至少在我這方我是這樣想。
我親愛的哥哥,我寧可不要有這些生活上的享受,我也只想當你的妹妹而已,
談到感情實在是太傷人了…
於是,我最後還是被我的哥哥丟下了,因為我不是一個好妹妹,
請看,菸和最後一個男人的故事。
(我這樣寫下來,我覺得簡直就是在寫一個pu的故事…shit.而且是公主病的pu...)
--
煙和酒,一生的好朋友。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