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 液香扁食店 - 花蓮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22-02-25T03:10

Table of Contents


餐廳名稱:液香扁食店
消費時間:2022年1月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營業時間:10:00 ~ 13:30|16:00 ~ 19:00 (週日公休)
電話:(03)832-6761
每人平均價位:75元
可否刷卡:否

圖文好讀版: https://jimxpplife.com/archives/3240

提到花蓮最具有代表性的的指標性美食,「扁食(餛飩)」肯定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第一印象。

談起花蓮扁食的由來,最早可追溯於台灣光復前。當年從新竹來到花蓮討生活的客家人戴阿火先生在因緣際會下,跟著來自福州的師傅拜師學藝,習得了一手製作扁食的好手藝,並成立了「液香扁食店」,好評如潮。其後在蔣經國先生的造訪下,更是聲名大噪,廣為人知,「扁食」也因此成了花蓮的名產。

隨著戴阿火過世後,家族成員在經營理念上產生了分歧,因此後續又分離出了其它店家。目前花蓮最有名的三間扁食店系出同門,分別為創始店家「液香扁食」與後來成立的「戴記扁食」和「花蓮扁食店」。雖然口味大致相近,仔細品嚐卻也各有千秋。至於各扁食店間的詳細關係,可以參考網友訪問經營者後所撰寫的紀錄。

此篇文章以紀錄「液香扁食店」的用餐經驗為主。

「液香扁食店」位於花蓮市信義街上,斗大的字體讓招牌更加顯目。雖然店面外觀仍維持著傳統小吃店的風格,但整體明亮乾淨,看得出平時有在維護。

「液香扁食店」僅供應「扁食」一種餐點,因此毋需菜單參考。

入店後至門口的櫃檯先行結帳,並領取號碼單後自行入內找位置,將單據放置於桌上,將會有服務人員安排送上餐點。

用餐區空間明亮寬敞,即使用餐人潮絡繹不絕,也不會感到過於擁擠。

用餐區的入口處,拜訪了餐具箱,供自行拿取。

另一處角落為餐具回收區,用完餐後需自行將餐具拿取至此分類回收。

桌面上放有調味料,供自行調配添加。

花蓮扁食的正統吃法,是將醬油、醋與辣椒一同裝置小碗中,並將扁食由湯中撈出,拌入其中。

但此次造訪「液香扁食店」為第一次享用花蓮扁食,用完餐後才知道其吃法,因此僅品嚐了不沾調味料的原始風味。

扁食的湯頭以油蔥與蔥花提味,散發著陣陣香氣,令人垂涎三尺。

扁食的份量也給的相當令人滿意,雖然沒有仔細計算裡面有幾顆,但依稀記得至少有著七顆以上,誠意十足。

扁食的外皮輕薄,內餡厚實飽滿,口感扎實,肥瘦比例掌握得恰到好處,與湯頭搭配起來十分對味。

雖然沒有加上醬油與醋等調味料,依然美味可口,令人意猶未盡,相當好吃。

整體而言,「液香扁食店」在口味上令我相當滿意,且價格合理,用餐環境也得體,是間十分推薦來到花蓮時特意造訪的當地美食。

美中不足的是,不知道是否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即使內用,店家依然使用免洗餐具,不僅多少造成了用餐者健康上的疑慮,也與當今講求環保意識的社會風氣背道而馳。

若能改善這項缺點,「液香扁食店」將是更完美的店家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All Comments

Kumar avatar
By Kumar
at 2022-02-26T03:02
用免洗餐具的 我一律不稱美食
Catherine avatar
By Catherine
at 2022-02-27T02:54
這文章像作文
他扁食是真的肉餡好吃
但是湯其實相對偏淡
Necoo avatar
By Necoo
at 2022-02-26T22:35
有到「相當好吃」的地步?

樂穀餐酒館 澎湖石佢 屏東田雞腿 費南雪

Faithe avatar
By Faithe
at 2022-02-25T03:03
圖文網誌:https://lintzuyang79.pixnet.net/blog/post/354612802 餐廳名稱:LE GOÛT et LE GOÛT 樂穀餐酒館 消費時間:2022年01月 店家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五街一號 店家電話:暫無 營業時間:19:00~ ...

燈會兩天一夜遊行程

Aaliyah avatar
By Aaliyah
at 2022-02-25T00:06
我住台中這2年搬到高雄,希望以一個遊客的角度跟您分享。 你的行程太累了XD 第一天你想要的點1.蓮池潭果貿 2.駁二 3.燈會無人機 但似乎忘了加and#34;吃飯and#34;和and#34;交通and#34;時間。而且,是燈會模式。 吃飯的話如果沒訂位,排隊到吃完起碼3小時,除非你願意跟旅伴看到 ...

[安平] 阿鳩叔麻辣炸雞 絕對支持的店家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22-02-25T00:01
餐廳名稱:阿鳩叔麻辣炸雞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健康二街349號 電話:0978886816 營業時間:16:30-21:30 公休:每週三、週六 每人平均價位:$100-130 最近發現住家附近開了一間新的炸雞店,禮拜二晚上騎車晃過去便買來試試,一吃下驚為 天人,炸雞本體是難得一見的麻辣口味,配餐薯條和比司 ...

台中李方艾美在徵人了

Mia avatar
By Mia
at 2022-02-24T23:53
https://i.imgur.com/k8776ua.jpg 如圖,已經在徵人資部主管、房務經理、全日餐廳經理等多名主管,看來李方集團已經準備 好了 - ...

時代的眼淚!新竹站前肯德基走過30年歇業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22-02-24T22:24
時代的眼淚!新竹站前肯德基走過30年歇業 地方熱議 2022-02-24 15:56 聯合報 /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近年疫情衝擊餐飲業,知名速食餐廳肯德基陸續傳出台北石牌、桃園站前店面歇業,在新 竹火車站前開業約30年的肯德基近日也張貼閉店公告後歇業,地方熱議。不少在地人感嘆 站前商圈蕭條已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