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在台南出生,所以特別喜歡吃些古早味的食物,尤其是"碗粿",
但台北很多商家的碗粿吃起來不Q,碗粿表面也很白,
要吃到可以比擬南部的碗粿真的很難,
上班的途中經過福壽公園對面,有間賣碗粿的路邊攤,
有別於早餐店那種用塑膠碗的容器,店家是用傳統的瓷碗一箱箱的載出來賣,
吃過幾次後跟老闆娘閒聊才知道,原來老闆娘每天都凌晨3點左右就起床準備了,
包括自己磨米打漿、備料、蒸煮、包裝,就連醬油都是一早起來現煮的,
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要完成一碗碗粿真的很不容易,
做出來的碗粿不僅軟Q,裡面的餡料也都是老闆娘自己炒過,連豬肉都是自己到市場挑,
在原物料齊漲的年代,能夠這樣堅持了10幾年,真的非常不容易了!!
大家有機會可以繞過去吃吃看,還有賣炒麵也不錯吃唷!!(但我比較愛吃碗粿啦~)
營業時間:早上6:00-9:30左右(賣完收攤)
有空也可以跟老闆娘聊聊唷!!老闆娘很親切~~
--
但台北很多商家的碗粿吃起來不Q,碗粿表面也很白,
要吃到可以比擬南部的碗粿真的很難,
上班的途中經過福壽公園對面,有間賣碗粿的路邊攤,
有別於早餐店那種用塑膠碗的容器,店家是用傳統的瓷碗一箱箱的載出來賣,
吃過幾次後跟老闆娘閒聊才知道,原來老闆娘每天都凌晨3點左右就起床準備了,
包括自己磨米打漿、備料、蒸煮、包裝,就連醬油都是一早起來現煮的,
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要完成一碗碗粿真的很不容易,
做出來的碗粿不僅軟Q,裡面的餡料也都是老闆娘自己炒過,連豬肉都是自己到市場挑,
在原物料齊漲的年代,能夠這樣堅持了10幾年,真的非常不容易了!!
大家有機會可以繞過去吃吃看,還有賣炒麵也不錯吃唷!!(但我比較愛吃碗粿啦~)
營業時間:早上6:00-9:30左右(賣完收攤)
有空也可以跟老闆娘聊聊唷!!老闆娘很親切~~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