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多喝綠茶 攝取多酚可護肺 - 菸草

Table of Contents

有抽菸習慣的癮君子最好多喝綠茶,以保護肺部。台灣中山醫學大學研究發現,綠茶可以
減輕菸害,減少抽菸者罹患肺癌的風險。這項研究發表於肺癌分子組織醫學研討會議。


研究人員表示,綠茶中的多酚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可以抑制腫瘤基因。總共有170位肺
癌患者和340健康成人參與研究,研究人員先以問卷調查他們的生活習慣,如抽菸量、抽
菸頻率、綠茶攝取量、蔬果攝取量等,並調查是否有肺癌家族史。此外,研究對象的「第
一型類胰島素生長因子」也被納入研究,過去報告顯示,有些因子如IGF1、IGF2和IGFBP3
等都和肺癌有關。


結果顯示,沒有喝綠茶習慣的人罹患肺癌機率是一天至少喝一杯綠茶者的5.16倍。在抽菸
者當中,沒有喝綠茶習慣的人罹癌機率更增加了12多倍。


研究人員解釋,飲用綠茶似乎可以減緩抽菸對肺部的傷害。不過英國癌症研究專家因卡‧
俄柏(YinkaE-bo)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抽菸會讓肺部充滿約80種
致癌物質,光憑喝綠茶無法抵銷這些傷害。目前還不太可能透過特定飲食消除菸害,癮君
子最好的防癌策略就是戒菸,別無他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5/128/1yt9e.html

這種新聞
自由時報不會報
自由時報只會報導董氏基金會提供的新聞,奇怪捏!
虧我這個臺獨的,這麼挺你們,我們家訂了十幾年
你們卻跑去當董氏基金會的傳聲筒
心寒心寒

--
http://www.wretch.cc/blog/npustccw

--

All Comments

Annie avatarAnnie2010-01-18
忘了打,這是臺灣新生報的新聞,臺生報是花蓮的?
Tracy avatarTracy2010-01-23
喝綠茶喝綠茶....馬上去買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0-01-25
好,等等去買
Ina avatarIna2010-01-26
正在喝XD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0-01-30
可是喝了又會睡不著......= =""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0-02-03
還好我從小就喝綠茶
Steve avatarSteve2010-02-05
跟樓上一樣!
Rachel avatarRachel2010-02-08
我也是喝了會睡不著 咖啡也是
Carol avatarCarol2010-02-13
這是真的 可以降低自由基的累積
Susan avatarSusan2010-02-14
是真的啊 有時做比較毒的實驗前後都會喝杯綠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