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戶政事務所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ikala (你好嗎)》之銘言:
有沒有40分鐘只服務了3個人的效率的八卦? 我是沒什麼概念啦… 只是剛剛有人發飆,說5:00抽號碼,結果現在只過了3個號碼? 如果真的是這個速度,那我應該可以直接回家?我前面還有10個人:^)

ikala :新店人口 女生比男生多約9000人 03/03 18:14
niceshotse :我前年搬家辦戶口時很快啊...不過是白天去的就是 03/03 20:44
niceshotse :最近戶政系統有問題,應該不是只有新店的問題... 03/03 20:45
niceshotse :就別太為難那些接待承辦人員了,他們也是受害者 03/03 20:45
wangshichen :系統有問題的話 想快也無法吧... 03/03 22:22


我不是在新店戶政工作,但針對原po的問題,我可以爆一些卦....


如同前面推文有版友說的,以前搬家遷戶口很快
沒錯!!不複雜的登記案件,正常來說15分鐘內ok,加領身分證不會超過30分
但都是過去式了.......

現今辦案速度慢不是新店戶政的問題,而是新北市的戶政都這樣
原因如下:

1.戶政的業務不斷擴張,一些不關戶政的業務,通通轉包給戶政
沒辦法,誰叫戶政地位最低下.......
現今辦案種類跟以前比起來多很多,新北市轉包的更多(求表現)

2.有人有野心,搞一堆新北市獨有的業務與服務,但那些服務拖垮速度
例如以前遷戶口就遷戶口而已,15分鐘內可搞定
現在遷戶口還搞跨機關通報,這個加下去辦案時間至少多20分鐘到一個小時
有些櫃台講解更仔細一點的,時間會拖更久
老實講是便利某些民眾,但造成的問題是辦案速度緩慢與等待人數激增

再舉一個例子,以前出生報戶口在戶政,生育獎勵金在公所,兩者分開辦
報戶口以前15分鐘內可搞定
現在二合一,生育獎勵金也歸戶政辦,再加上通報,再加上等待審核
出生案件現今也要30分~一小時.........
但這些政策的制定都是上級市府,戶政只是基層的執行者
若你前面排的是這些大案,很抱歉,那就只能等!
櫃檯也不樂意按到這類案子,因為會辦很久,業績也不會比較好(沒錯,有算業績)

3.過完年後新系統上線,至今每天都會當機,當機時間點不固定
戶口名簿當機的機率最大.........
有的縣市民眾不多,當機對他們來說影響不大
但新北市人口太多了,時常當機造成等待激增,櫃台壓力也很大
再加上新系統辦案不若舊系統快速,戶籍謄本差別就很大,現在領起來較慢
戶政人員也需要時間適應新系統


等得很辛苦,櫃台也不好受
新北大所的櫃台為了消化等待人數,中午不休息延時吃飯
有的所甚至是每天加班在辦案,工時很長,想請假也都很難請
主管怕上班時間系統當機無法處理,228連假期間部分後線人員被要求來加班做業務
一堆戶政人員都想烙跑了.......
事情變成這樣,不是第一線可以決定的,但都是第一線的在承擔

--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

All Comments

Zanna avatarZanna2014-03-07
新店人口 女生比男生多約9000人
Irma avatarIrma2014-03-11
我前年搬家辦戶口時很快啊...不過是白天去的就是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4-03-12
最近戶政系統有問題,應該不是只有新店的問題...
就別太為難那些接待承辦人員了,他們也是受害者
Steve avatarSteve2014-03-13
系統有問題的話 想快也無法吧...
Kumar avatarKumar2014-03-14
推!!!!!!!!!!!
Rachel avatarRachel2014-03-16
基層真的很辛苦,尤其等太久後大家都火氣大...
Tom avatarTom2014-03-20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4-03-22
這麼慘,那我補辦身分證不就要花個一個小時以上
Necoo avatarNecoo2014-03-25
有人是誰人?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4-03-27
基層本來就很辛苦 決策者又都喜歡躲起來
Erin avatarErin2014-03-31
記得戶政櫃台的都是約聘的,去年去辦過,態度很好
Hardy avatarHardy2014-04-01
又年輕,那時就覺得不會是公務員,後來看到櫥窗有啥
Susan avatarSusan2014-04-02
禮貌活動,上面那些的雇員果然不是正式。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4-04-07
看噓噓東跟戶政這樣亂搞 真的是很悲劇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4-04-10
原來的系統好好的硬是要亂搞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4-04-15
亂搞沒關係 但搞亂了不調整回來 才糟糕
因為不變異 就會僵化 但變異後一定要尋求最好路徑
Olga avatarOlga2014-04-18
亂搞有差嗎?民眾也只能只會抱怨,年底選舉還是會選上!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04-20
推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