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山坡戶水費貴 盼解決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恕刪

應該這樣來說,
「自來水」並非「自動而來」,
山區用水必須經過加壓運送,
依使用者付費原則,像居民收取相對應金額實為合理。
而居民應在購屋前就先瞭解此問題。

其實最重要的是應該全面「調漲水費」
因目前的水費與其成本完全不相符,
相較於其他國家動則超過20元/度的水費,
台灣9元/度,甚至收入高於其他縣市的台北市只需7.7元/度。
相關參考文章:
http://www.wcis.itri.org.tw/policy/pdf/policy-3.pdf

低廉的水價只會照成大家更浪費水,
依照目前的水價,很少人會覺得用水很心痛,
可是台灣是全世界排名16-18的缺水國家阿!

anyway,還是來些有建設性的話題。
山區可利用「雨水回收」,使用在沖廁用水,
不但可以節省水費,更可以節省加壓運送需要的電力,
達到節能減碳、減少資源浪費。



--

All Comments

Adele avatarAdele2010-11-08
全面調漲 死的只是中下階層的人
Ula avatarUla2010-11-10
同意您的說法! 只是~我指的是烏來/龜山/屈尺..等地,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0-11-15
身處水源區內,卻[沒有自來水 "幹管"];想要喝自來水
[必須負擔"連同幹管在內的費用"],實在很詭異!!!
Kama avatarKama2010-11-16
必須先把自來水公司自己浪費水的問題解決,再漲..
Elma avatarElma2010-11-19
烏來/龜山/屈尺 選票不夠多聲音不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