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丹鳳站旁民安路過窄 - 新莊

Table of Contents

這個問題幾年前板上就有大大發過文了

丹鳳站算是下新莊的重要住宅大站
運量雖然沒有到很多 但還是有一定的程度

對通勤族和帶小孩的家長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考驗
每次從捷運站要走路回家時都膽戰心驚的
一條窄窄的路 有汽車 機車 腳踏車 行人
整個塞好塞滿

都要走到福營國中後門的人行道才能鬆口氣

之前有看到新聞說工務局要徵收拓寬 但兩旁都是私人住宅 談攏的難度很高

拓寬耗時耗費 那改成單行道 但里長反對

請問這個問題真的無解了嗎
每次看到人車爭道就覺得好危險

p.s為什麼下新莊的主要道路都那麼窄 讓人很無語 ex.民安 龍安 富國 後港

--

All Comments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7-04-16
那條路非常窄...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04-21
窄就算了還有違停,路也不平
大家要有意識去反映啊,雖然短期可能無效
Selena avatarSelena2017-04-24
但多數人都反映,才會被正視!!@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04-29
我之前有反映路不平,結果政府單位回電說還好
Ina avatarIna2017-05-01
真的覺得改單行道是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方法
Dinah avatarDinah2017-05-03
附近往中正路的替代道路 富國路 建福路 距離不算遠吧
Adele avatarAdele2017-05-05
真的 超窄
Andrew avatarAndrew2017-05-07
那條原本就不是主要幹道阿
Carol avatarCarol2017-05-11
真的!之前住後港一路那每天上班都提心弔膽,而且機車也
違停很嚴重,行人好危險,一年後再去依然如此
Doris avatarDoris2017-05-15
民安路明明叫「路」 但卻跟「弄」一樣窄
Elvira avatarElvira2017-05-15
挖一個地下道到福營路給行人
Doris avatarDoris2017-05-18
以後好像會規劃成單行道
Connor avatarConnor2017-05-20
每天搭捷運上課經過那條都很怕車子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05-22
沒辦法,大台北地區很多都是早期的規劃,車潮跟人潮以及
民還是反對到底,改了以後我回家要繞一大圈?這很多問題就
Elvira avatarElvira2017-05-23
相關動線不是通盤規劃出來的,導致現在道路不堪負荷,但是
也沒什麼辦法改了!要拓寬就是徵地,但是誰家願意被徵收?
是您的話您不跟政府拼命嗎?再來改單行道對於有影響的居
無解了
Olive avatarOlive2017-05-25
那一段是福營跟富民里的交界,請問算哪一里? 不然就限時
Eden avatarEden2017-05-27
時行駛的方式處理? (比例某時段限單一方向行駛)
Doris avatarDoris2017-05-28
我覺得都不要徵收最好.不就是錢談不攏嘛.就讓那些地主守
Irma avatarIrma2017-05-30
著財產進棺材吧.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05-31
富民里長陳清泉02-29012328 福營里長廖皇源02-29038367
Connor avatarConnor2017-06-03
禁行汽車也不錯 再畫綠色人行道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06-07
電線如果地下化去掉電線桿路會或許會大一點...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6-09
出捷運走在馬路中間真的很危險~~單行道會是好方法
Elma avatarElma2017-06-09
上下班騎車或出門搭捷運都會經過這條路,真的很危險…而
且不管是人還是車流量都不小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7-06-12
推禁行機車
Kama avatarKama2017-06-12
禁什麼都不太可行,被禁的族群一定會跳腳抗議,縱使是經專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06-13
業考量還是一樣,在台灣就是這樣!
George avatarGeorge2017-06-14
人都與車爭道 真的超危險......
Noah avatarNoah2017-06-18
禁行汽車感覺最可行,建福路感覺消化得了,這是富國路的
話需要延長左轉燈的時間
Lydia avatarLydia2017-06-20
會要禁行汽車的應該家裡不住那邊吧......改單行道會比較
Hedy avatarHedy2017-06-23
恰當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06-27
看三十年後有沒有機會變單行道60年之後能不能都更拓寬
Ida avatarIda2017-06-28
那段真的很窄,每次走都很怕被車撞到,但旁邊真的看起來就
很難徵收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06-29
離民宅和工廠都很近,沒啥空間能做人行道
Harry avatarHarry2017-06-29
有沒有人覺得站牌設在全家那邊比較好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7-06-29
建議三管齊下,立委吳秉叡跟兩個里里長都聯繫,或許有
Eden avatarEden2017-06-30
機會,限時段禁行汽車或單行道,需要約3-4位義交警
Thomas avatarThomas2017-07-03
挖地下道就得封路個半年,乾脆架設天空之橋直達福營人
Lucy avatarLucy2017-07-05
行道,好像簡單一點,只是店家會抗議人潮跑掉^^
Megan avatarMegan2017-07-09
短期先嚴格取締停車問題,長期省錢就定時單向道,更長
期就看要挖地道或架設天空之橋二選一。
Kyle avatarKyle2017-07-14
不過說實在的,丹鳳站只有兩個出口太少,福營來一個吧
Megan avatarMegan2017-07-15
無解吧!
Hedy avatarHedy2017-07-16
挖地下道沒那麼簡單,除了管線一堆以外,那邊很多老舊公寓
,挖下去房子有事居民絕對跟你拼了,再來挖地下道如果有經
過民宅,又會有錢的問題,看看新的釋字747也有講到這部分
,還有挖地下道會走的沒幾個,大部分的人還是寧願走平面,
這就是人性跟素質問題而已,看看台灣天橋有幾個在走就知道
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7-20
再來講講天橋跟違停,要蓋延線天橋居民一定也會抗議說隱私
被看光之類的,取締違停更別傻了,去看看議會質詢一堆議
員還罵警方為難民眾有的沒的,水管上有影片,咱們新莊這
號稱全台第一高票當選的議員就是其中之一,最後談談再開一
個出口這事,這要開還要經過北捷,還要跑程序跟編預算,寬
度不夠還要徵地,不太可能啦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07-24
肯定要一個雖鬼被撞,他們才會覺醒啦...
Hedy avatarHedy2017-07-26
以前載小孩經過,臨停的車突然開車門,好在我閃過了,車主
馬上跑回工廠裡,氣的我大吼 這樣很危險耶,車主才說抱歉。
如果沒閃過,我無法想像孩子受傷的樣子Q Q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07-29
拜託車主們 開車門前,一定要看一下後方來車
Emily avatarEmily2017-08-03
對里長交通局來說 當然是等出事死人後再來改就好
Annie avatarAnnie2017-08-04
找議員、立委、里長早上8點來場勘,來回走十次看看。
James avatarJames2017-08-09
如果有卡到用地的這個都很麻煩,看看機捷A3站、還有環狀線
幸福站都有天橋徵地問題,有的地雖然看起來是人行道,但是
產權是私人的,私人不同意就卡死,何況丹鳳站的運量在整
個北捷來講算超低,他們不會想再來弄這個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8-12
真的覺得要等到有人出事這個問題才會被看到
Ingrid avatarIngrid2017-08-15
超危險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08-19
挖地下道和建天橋還不如限時通車或禁行汽車來的合理
Puput avatarPuput2017-08-22
老實說倒有點懷疑真的都是自宅用地?
Una avatarUna2017-08-27
和議員陳情過也沒用啊 整個被無視 X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08-29
這個要處理很難,因為卡到很多單位要會堪,新北、台北、
中央都要有人來,一般議員不太有辦法弄這個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09-03
跟是不自宅用地這個關係不大,主要是私人產權問題,大部
分所有權人不會願意給徵收,不然就是要開高價逼你吞,上
面提到的機捷就是差不多這樣,當初徵地沒徵好,現在A3那
邊車流大想蓋天橋沒有地,唯一比較可行的是聯邦銀那棟大
樓,但是聯邦不願意,不然就是交換條件人潮要往他們大樓設
置的商場,但是市府怕又被灌上圖利財團直接拒絕了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7-09-05
所以就擺著沒動靜了,補救辦法就是跟旁邊一點的日堯建設
那幾塊地的建商下手,說不給空間蓋不給發建照XD
Zora avatarZora2017-09-08
至於環狀線幸福站八卦則是大富翁那個社區他們不要給設,他
們想要那個空間直接開一個出口,但是捷運局不要,覺的有
天橋一樣意思,開出口要花比較多錢
Annie avatarAnnie2017-09-09
有一個說法,是說原本丹鳳站設計出口不在那。在中正富國路
口。只是配合財團牽去那?
Mia avatarMia2017-09-11
如果設限高,減少大車出入。會比較好ㄧ點。看遊覽車出入那
條很多次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17-09-12
有時候不一定是配合財團,只是大家都會這樣想,也比較多人
信這個說法!
Lily avatarLily2017-09-16
在台灣很多東西不是沒有專業人材規劃,而是規劃完太多外
部因素干預,比如開在A點B點有意見,或者A點卡在徵地,某
地主坐地起價或者不給徵在那抗議,再不然就是民代介入施
壓,可能是為了選票或者某金主壓力
Olga avatarOlga2017-09-18
所以搞出來的結果很多都已經不是專業設計出來的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9-19
放棄新北的道路規劃了… 人口太密集…怎麼喬都不對
Necoo avatarNecoo2017-09-20
沒辦法,雙北很多都是早期建的,現在人滿出來以後要再調
整,很容易涉及民眾的私有地,就會很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