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中安大橋機車道完工一年 遲不通車 - 新店

Table of Contents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2010.11.29 03:12 am


新店市安坑地區民眾向本報投訴表示,由營建署施工已完工的中安大橋機車道,原本可紓
解往返安坑到新店市區的車流,但迄今遲未啟用,引發機車族不滿,認為已蓋好一年了,
為何還不通車?一直擺著不通車,那何必浪費公帑興建。

林姓市民投訴說,他向北縣交通局和施工單位營建署北區工程處反映後,政府單位都表示
因為尚在規畫中的中安大橋旁機車道聯外道路「中山路」尚未通車,須等「中山路」通車
後,再開放中安大橋機車道,以避免影響新店端中央新村社區居民的交通動線與安全,這
種說法讓安坑人不能接受。

林姓市民表示,不能因為緊鄰中安大橋機車道的社區包括中央新村、湯泉等社區民眾擔心
「中山路」未完成前,開放機車匝道會衝擊行人和車輛安全,就遲不開放,質疑如果要等
到「中山路」通車至少要5年以上,難道這段時間機車族都得繞遠路進出新店市區嗎?

營建署北區施工處主任郭見忠表示,中安大橋機車道去年完工,已移撥給縣府

根據他的了解是因為中央新村社區居民認為開放通車恐產生安全上疑慮,因此尚未通車。

北縣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指出,已規畫替代路線供安坑機車族行駛,和營建署北區施工處
商議後,施工中的縣側環快第10標明年初完工後,安坑機車族不必再借道新店市區中正路
轉往安坑,可直接走縣側環快經安坑地區的安和路,以發揮紓解安坑地區交通的功能。


【2010/11/29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001948.shtml

--

All Comments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0-11-30
開放的話 中央新村大概七天一次大小車禍 沒開玩笑
Ingrid avatarIngrid2010-12-04
其實看不太懂路線怎麼走
Delia avatarDelia2010-12-07
1F低估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12-12
一天七次差不多~= =~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0-12-13
不能通車對安坑真的很困擾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0-12-14
我覺得還是先規劃好再開放
Daniel avatarDaniel2010-12-14
推樓上 規劃好再開放比較理想~~
Steve avatarSteve2010-12-17
http://tinyurl.com/2up446c 好像真的有點不順
Oliver avatarOliver2010-12-22
已收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