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 瑪莉洋房|Marie's House|一年兩次的放閃餐 - 台南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22-02-22T22:28

Table of Contents

餐廳名稱:瑪莉洋房|Marie's House
詳細圖文介紹:https://bit.ly/35cWygO
消費時間:2022年/2月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1號2樓
電話:06-2977588
營業時間:11:00 - 15:00、18:00 - 22:00
公休:週三
每人平均位:1480~1780(須+10%服務費)
支付方式:現金、刷卡
有無包廂:有
提供Wi-Fi:有
座標(度分秒):22°59'33.3"N 120°10'58.5"E
停車:普通(路邊停車)

一年兩度的情人節,總是要應景放閃一下。每到了這個時候,很多餐廳都會推出限定的情人套餐,當然瑪莉洋房也不例外。

雖然瑪莉洋房不是當天的首選,因為站長比較不喜歡被限定的套餐拘束。不過我訂位的時間比較晚,即使今年的2/14是星期一,大多數想去的店家也都已經被訂完了,直到連絡了瑪莉洋房,才訂到了晚上8點的位置。

瑪莉洋房位於市府西側的怡平路上,一樓現在是Shojo,瑪莉洋房位於二樓,而三樓則是肉多多。

入口處可以看到瑪莉洋房的主視覺,要上二樓可以選擇電梯或走樓梯。
https://i.imgur.com/fUY9Wuf.jpg

其實站長不是第一次來瑪莉洋房,大約10多年前瑪莉洋房開在這邊營業時就來過了。那時候走的是歐式鄉村的風格,還記得餐廳中間有個假的壁爐十分搶眼。

而瑪莉洋房不是一個獨立品牌,應該說是同集團下的第二個品牌,而第一個品牌就是位於大學路上的太妃公寓,當初是打著公主風的特色餐廳而聞名,之後才開了瑪莉洋房。記得當初為了宣傳,還打著太妃公寓二號店的名號。接著它們在東區崇善路開了第三號店:櫻桃木。依稀記得全盛時期,還有三個品牌的聯合官網。

不過好景不常,櫻桃木先關了,之後太妃公寓式微,改名成也是瑪莉賣泰式料理,但隨後也跟著關閉,反而當初打著太妃公寓二號店的瑪莉洋房依舊經營著。

往二樓的樓梯間掛著幾何圖案的燈具,令人聯想到變形金剛的火種源。

入口處掛了一個水晶燈,配上蒂芙尼藍的大門迎接著我們。

進入瑪莉洋房後,我們在候位區等著。通往用餐區的地方是個歐式拱門,並以屏風隔開兩個區域。

與印象中第一次來的感覺不太一樣,不過依舊可以感覺主題為歐式風格,但配色上十分沉穩而內斂,不是夢幻公主的風格。

送餐的機器人,本來以為會進入用餐區,但其實只有從後場送餐至入口處。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機器人,但總是會拍幾張照片留念。

我們很幸運地被分到了靠窗的位子,而且是個包廂,可以遙望新南國小。入座後伸手就可以拿到書櫃裡面的書,但很多書都還沒有拆封,裝飾的意味十分濃厚。

也許是情人節的關係,餐桌上已經放置了兩顆Sorini巧克力,吃起來有點像沒有果仁的金莎巧克力。

前面有提到今天是特別菜單,從前菜到甜點都由店家去準備。主菜有安格斯牛小排和櫻桃鴨胸可以選擇。(本菜單為2022/2/14的情人節限定版本,可能與您現在看到的不同)
https://i.imgur.com/L9Jw3lM.jpg

首先上桌的是水果雜糧麵包,搭配上伊思尼奶油。

雜糧麵包有滿多的堅果與果乾在其中,搭配上奶油一起吃十分順口。

開胃菜:薑味韭黃燴海鮮、魚子醬、酥炸麵線。感覺名稱有點像宴席菜,鋪在上方的是炸麵線,還放了一片小葉紅酸模當裝飾,咀嚼後的口感微酸帶點淡淡的檸檬香氣。

燴海鮮有九孔、貽貝、生蠔以及小花枝,上頭放了魚子醬可以一起入口。吃起來海味十足,薑味去除掉了腥味,韭黃則將鮮味更往上提升。
https://i.imgur.com/TujRH3e.jpg

湯品:北海道大干貝、芋香紫薯湯。干貝經過炙燒至表面金黃,吃起來熟嫩度適中,又帶著煎過的香氣;湯品喝起來十分濃郁,有著奶油香氣,還有紫薯的濃稠感。
https://i.imgur.com/Y8MK9xU.jpg

沙拉:天婦羅炸蝦、客家桔醬沙拉,吃起來帶著酸甜的桔子味道,還有一些些苦澀的大人味。

雪酪:草莓蘋果雪霜。以草莓與蘋果製作的雪酪,吃得出是用鮮果製作,作為進入主菜前的清口菜相當合適。

爐烤安格斯牛小排佐陳年酒醋牛骨汁。熟度由大廚決定,吃起來約在五分熟。配菜以各式蔬菜,加上番薯泥增加口感。
https://i.imgur.com/NJ4UovO.jpg

牛小排本身的油脂香氣配上牛骨紅酒醋十分合拍,肉質非常軟嫩,雖然不到入口即化,但也不遠矣。

香煎櫻桃鴨胸、鴨肝佐松露紅酒醬汁。鴨胸與鴨肝的外皮都煎到金黃酥脆,看上去相當可口。
https://i.imgur.com/DlEEfWy.jpg

壓乾吃起來油脂濃郁、口感纖細,鴨胸雖然十分滑嫩好入口,但可能是熟度的關係,稍微有些腥臊味,用餐後有向店家反應。

飲料選了季節水果茶與熱拿鐵,但品項中不是茶就是咖啡,讓不想喝有咖啡因飲料的人無從選擇,算是考慮比較不周全的地方。

甜點:紅豆抹茶戀乳冰淇淋,加了整顆當季草莓,冰淇淋吃起來抹茶味超濃!當下就想推薦給抹茶控的朋友吃看看。

甜點:藍莓之吻千層。奶油的比例很高,但吃起來不會太過甜膩。藍莓的微酸味道與千層的微甜相輔相成,算是少數站長吃過覺得不錯的千層。

--

註:

1. 本文以PTT台南板作為第一發布地點;文章完成後再轉至樂活台南網站中。

2. 本文PTT台南板發布時間:2022/2/22 22:28

3. 本文樂活台南發布時間:2022/2/22 22:38
https://www.tainanlohas.cc/2022/02/maries-house.html

--
╔樂活台南╗
要吃什麼好?來看看近期食記https://bit.ly/3ehCScT
Line「社群」PTT鄉民限定募集中https://bit.ly/3qLsCQ7
大台南非官網|Websitehttps://bit.ly/2Wv0dyq
肥死不可|Facebookhttps://bit.ly/2WJDFeh
哎居|Instagramhttps://bit.ly/2zgntYX

--

All Comments

Ula avatar
By Ula
at 2022-02-24T23:16
去年聖誕去還不錯,旁邊剛好是演唱會
Tom avatar
By Tom
at 2022-02-23T19:11
吃過幾次 也算開很久的店了 不錯 繼續支持
Harry avatar
By Harry
at 2022-02-25T19:59
推老店

時代革命台南首映會 黃偉哲祝香港拾回往

Sarah avatar
By Sarah
at 2022-02-22T22:13
時代革命台南首映會 黃偉哲祝香港拾回往日活力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暨2021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 冠軍的電影「時代革命」,今天晚間在南紡威秀影城二館進行台南首映會,台南市長黃偉 哲出席支持,祝福香港拾回往日活力。 台南市政府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時代革命」將於25日在台 ...

台南台17線中央公路完成路平改善 車子不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22-02-22T22:07
台南台17線中央公路完成路平改善 車子不跳了! 2022-02-21 09:46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政府將安南區海佃路一段列路平專案,完成路面改善。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將安南區海佃路一段列路平專案,完成路面改善。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段屬台17甲 ...

桃園。還可以煎餃專門店

Adele avatar
By Adele
at 2022-02-22T21:51
餐廳名稱:還可以煎餃專門店 消費時間:2022年/2月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國聖一街121號 電話:03-3602666 營業時間:11:00-13:30, 16:00-19:30, 週日休 圖文版:https://iamlarle.blogspot.com/2022/02/blog- ...

維冠重建更名出雲居今啟用 賴清德:望受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22-02-22T21:17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6115189 維冠重建更名出雲居今啟用 賴清德:望受災戶微笑生活 2022-02-22 12:14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於2016年2月6日美濃地震倒塌的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於2018年原址重建,歷經3年多施工 ,名為「出雲 ...

請問手機照片刪除之修復救援店家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22-02-22T21:17
家人不小心把手機內具有回憶的照片刪除, 試過各種方式都找不到刪除的圖檔, 跪求大家提供台南手機修復救援的店家! 拜託大家了!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2.本類別為提問專用,限台南特定相關事件資訊 認定方式:問題的內容條件 而非發文者的居住地 3.請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