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煙斗新手的入門歷程 - 菸草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

香煙戒了後,總是覺得生活中少了一件事,
碰巧在網路上瀏覽到煙斗的一些資訊,就一頭栽進這個世界了。

斗齡也就是從這個月開始,先到華陰街買了個基本套件試試,
前幾天試的菸草是 Borkum Riff white / Captain Black white
/ Golden Blend Vanilla,我也知道這其中有些是所謂的 Drug Store Blends,
我對這些到沒成見,反正新手就多試試。

也大概因為該抽煙斗,說起來是感覺抽起來味道都差不多,感覺不出來差異,
只是覺得半斗就膩沒法繼續。

過了幾天買了 W.O. Larsen no. 50 and no. 32 , 第一次見到 no. 32的煙片還覺得挺
新奇的,no.50 入口就蠻順的,也不會覺得膩,可以順順的抽完一斗, 而 no. 32 讓我感覺是有
菸草味的感覺出來,尤其是從鼻腔出來時。
(補充一下: 我現在的抽法可能說是還在囫圇吞棗,想起來應該都是吃得太快,
不夠慢到能品出味來)

接著,進了 McClelland Frog Morton & Frog Morton on the Town / EMP / SG FVF &
Golden Glow,除了Frog Morton on the Town還沒開封外,其中、我最喜歡Frog Morton的味道,就是濃
密的煙感和一種奇怪的味道,熟悉後就喜歡上他,FVF則是還不是很熟悉如此的煙片,很難磋得很開,所以只抽了兩次還說不出感覺來,
Golden Glow 則是前半斗蠻棒的,進入後半斗會有辣的感覺(我不大喜歡辣的感覺,本人
不吃辣,哈)。

這星期天騎著我的重機想跑到個定點靜靜的抽斗,果然室外不是煙斗發揮的地方,
得加個防風蓋了。

今天抓了個玉米斗裝進 W.O. Larsen no. 32,試著放慢速度,讓煙在口腔及鼻腔停留久一
點的時間,發現了一些之前沒有的感覺,果然還要多練習 :)

現在還在等上星期在smokingpipes訂的菸草。

以上是小弟我個人在這個月來的入門歷程,還請各位斗友多多指教。
另外請教有台北斗友的聚會嗎?想多見識見識。

--

All Comments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9-10-21
青蛙抽起來不錯 但很油 L草就是酸酸的味道
Delia avatarDelia2009-10-22
所以抽青蛙會一直流口水呀 XD
Erin avatarErin2009-10-24
原木蛙不錯!不過是味道會卡在煙斗裡面很久!建議可以專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9-10-29
用一把煙斗抽這些濃味的草!
Connor avatarConnor2009-10-30
我現在算迷上了玉米斗,真的好抽.手頭上有近40把玉米斗
Eartha avatarEartha2009-11-04
都是美國Missouri製,真是堅固又好用.
Iris avatarIris2009-11-05
不過ON TWON抽起來有點甜,玉米斗好物,便宜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