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Chefs Club Taipei客座米其林主廚餐廳 - 台北

Kelly avatar
By Kelly
at 2019-12-29T16:08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U25wDNa ]

作者: justfualone ()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信義Chefs Club Taipei客座米其林
時間: Sun Dec 29 16:06:32 2019

餐廳名稱:Chefs Club Taipei
消費時間:2019年/12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7樓
電話:02-2723-9696
營業時間:午餐: 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晚餐:週一 至週四 18:00~23:30 ;
週五~週六18:00~1:30
每人平均價位:1000-60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剝皮魚
官網:https://www.chefsclubtaipei.com.tw/index.php

-

有圖網誌
https://m34672.pixnet.net/blog/post/469054484


最近這一年很幸運的吃到一些台北以及國外高樓景觀餐廳/Sky bar,評價一間餐廳也不再只著重於食物本身,而更在意整體的體驗與印象。

Chefs Club Taipei位於信義微風47樓,落座於信義區的精華地段,夜景美不勝收!

而餐廳的主軸概念客座主廚,亦即每1-3個月即換一次主廚,由主廚決定菜單,餐廳內部擺設也會依據主廚風格有所變動,

等於在這裡就可以吃到不同主廚的米其林料理,適合喜歡嚐鮮的饕客,也是一個適合約會/派對/私密聚會/商務會議/求婚/酒吧小酌的地方。



而Chefs Club集團前兩家店落腳在紐約、Aspen,第三間店及展店來台灣,大概也是看上台灣人在亞洲區相對對這樣新穎的餐廳形態和接受度頗高吧!




Chefs Club Teipei 環境介紹

先來內部一覽,其實我頗喜歡Chefs Club Teipei的環境。

剛好在12月中造放,餐廳也放了華麗應景的聖誕樹,彌補我沒有去熱鬧信義區追尋聖誕樹的遺憾(笑)





這間則是私密小包廂,兩面落地窗,一個大長桌以及洗手間,夜景挺美,完全可以在裡面聚會辦派對!




這間則是大包廂,可以容納三十幾個人,拼有世界地圖的牆可以放下投影機布幕,所以商務會議也沒有問題。

右邊那面牆,則是一整面的藏酒!琳瑯滿目的紅酒,應該足以滿足搭餐的選擇。




Chefs Club Teipei 菜單介紹

來看看我的座位以及菜單!

每個主廚的菜單不一樣以外,價位也有所變動。

這次的米其林主廚Philippe Labbé的菜單價位是套餐五道$4200/七道$5800,搭餐酒另計,算是目前的主廚中價位比較偏高的。




桌上的小擺設也很有聖誕氣氛。




我很喜歡看夜景,大概是也不常來這種地方,超開心的啦。




Chefs Club Teipei 主廚菜色(本季為Chef Philippe Labbe主廚 )

上菜時每一道都會由隨桌服務生細心講解,不過有些菜真的是蠻特別的是我也沒吃過的食材。

甜菜根&甜菜根冷湯

甜菜根搭著有點像是荷蘭醬的醬汁很鮮甜美味,冷湯搭配黃芥末冰淇淋口味偏重,這樣的味道做成冷湯不是很習慣。




烤得熱熱的麵包抹上海藻奶油,奶油霎時融化進麵包的孔洞中,好好吃。




北海道干貝與海膽、馬鈴薯佐上海膽分子醬,海鹽帶出干貝的甜味,濃郁的海膽和清爽的馬鈴薯相互交錯,這道菜細微的味道變化頗討喜。




酥炸海螯蝦,老實說我覺得突然出現一雙木筷子很突兀,大概是法國主廚想要加入一些東方的感覺吧?

海螯蝦本身鮮嫩多汁很美味,香菜沾醬我不是很喜歡。旁邊一絲絲的是佐醬的蘋果,味道偏酸的並帶點芹菜味,有些奇特的搭配。




下面這道菜是法國的貝隆生蠔,由主廚前來桌邊料理服務!

現蒸的生蠔從蒸籠中取出,視覺效果滿分XD

這道煙燻貝隆濃湯我覺得很濃郁鮮美,非常好喝,不過貝隆生蠔的部分友人覺得有點腥味。




細緻的剝皮魚擁有淡淡清爽的風味,每佐上一口新鮮柑橘都喚醒味蕾,酸酸甜甜的醬汁有些荷蘭醬的感覺!

這道菜兼具美味與驚豔,心滿意足地吃完,是我今日最喜歡。




小牛頰搭上黑松露味道偏酸,燉牛的紅酒醬對我們來說略超過可接受的酸度範圍了。

防風草根泥綿綿密密的,沾上帶點甜味的肉醬,原來有取代馬鈴薯泥的新組合~




甜點由熱帶水果鳳梨、木瓜、椰子、蓮霧、百香果做成,擺盤非常美,

能將這些水果製成這樣,頗有巧思,很不錯又新鮮的收尾。




最後還有另外一道草莓做成的甜點,一口喝下的草莓shot甜甜膩膩,大概是屬於法國人的浪漫。

瑪德蓮與肉桂糖霜草莓帶給我滿滿聖誕節氣息,結束了這美好的冬季燭光晚餐。




Chefs Club Teipei 露天酒吧 Sky bar

在露天酒吧這側,看得見南邊的101,也是個很適合小酌約會的地方呢。



以上分享,謝謝收看!

--

All Comments

遠百信義A13試營運逛後感

Jack avatar
By Jack
at 2019-12-29T01:16
第一次開箱百貨公司,在百貨公司已經工作有18年的經驗的老公,在聖誕節A13第一天我 們一起帶大家來開箱遠百信義A13 好不好逛見仁見智,豪大夫開箱的內容可做參考 https://youtu.be/4G0Rm0BZk_w 但還是要看去逛的各位自己愛不愛囉 畢竟是試營運,可以容錯,希望改善後提供大眾一個舒適好 ...

洛碁大飯店(林森館)

Ethan avatar
By Ethan
at 2019-12-28T23:40
【店名】洛碁大飯店(林森館)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17號 【電話】02-25955225 【停車場】無,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可否刷卡】可 【早餐】自助式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隔日12:00 【官方網站】洛碁大飯店林森館Green World Linsen 【網誌圖文版】https:/ ...

湊團購"箱旅世界"鋁框行李箱

Olga avatar
By Olga
at 2019-12-28T23:12
交易類別: 合購、團購 交易方式: 貨到付款 交易物品/金額/說明: 交易物品:and#34;箱旅世界and#34; 鋁框行李箱 因為尾牙需要採購行李箱,目前還差五件 (目前已有湊到數量,但是因為價格滿便宜的,提供給PTT團友一起合購) 可以跟老闆談到下面的團購價格 故看看有沒有PTT網友想要一起購 ...

大台北十大夜景攻略(內含共16個夜景地點)

Elma avatar
By Elma
at 2019-12-28T20:56
台北是個不夜城 夜景舉世聞名 為大家精選出十個大台北絕佳欣賞夜景處 並依照夜景漂亮度、氣氛浪漫度、交通方便度等給予評比 綜合之下排出名次 不一定大家都認同 請參考 詳細連結: https://wonderfood.pixnet.net/blog/post/222669663 第十名:汐止大尖山夜景 ...

大台北十大夜景攻略(內含共16個夜景地點)

Puput avatar
By Puput
at 2019-12-28T20:55
台北是個不夜城 夜景舉世聞名 為大家精選出十個大台北絕佳欣賞夜景處 並依照夜景漂亮度、氣氛浪漫度、交通方便度等給予評比 綜合之下排出名次 不一定大家都認同 請參考 詳細連結: https://wonderfood.pixnet.net/blog/post/222669663 第十名:汐止大尖山夜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