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鳳捷運站週遭生活是不是不錯? - 新莊

Table of Contents

南新莊住了20年,應該可以說一下感受XD

1.教育-從幼稚園一路到科大、大學、研究所都有,結婚可以住個20年以上沒問題。

2.交通-

2.1捷運-有廻龍、丹鳳、輔大(新莊線)、貴和(機場線),所以還不賴

,只是缺雙捷運連結公車。

2.2公車-兩個重要交會點輔大捷運站、四維富國路口,可以四通八達

想去哪就去哪,林口、樹林、三峽、板橋、台北都很順。

2.3馬路-有夠慘,路小、車多、屁孩無限多,還有飆車族大本營(天祥、福營國中)

2.4快速道路-算方便,想去台北(堤外便道)或是一高、二高都方便。

2.5因為越來越多人進駐南新莊,車輛並排非常嚴重,新住客由於不是住很久,

大概對這邊沒愛,羞恥心幾乎等於零。

3.治安-很差,剛好是三個警察局交界,搶劫、飆車砍人都有,加上色狼不少

(輔大之狼、襲胸之狼、公車之狼、龍華之狼,可見正妹很多)

跟迴龍有87%相似


4.食-美食不少,但是由於新住戶很多,口味差異大,所以各式各樣食物都有,

連不好吃的都有人排隊,真是奇景@@,後港、建安、富國這三角地帶竟然就開了

8間麵包店,是有多愛吃麵包阿XD

4.1菜市場有裕民、四維、西盛中尾三大區,也蠻厲害的XD

4.2麥當勞有四間、星巴克兩間、肯德基一間

4.3寶雅、Costco各一間

5.住-上都有看了一下建安街的下水道工程公告,後港、建安、富國一區就有7000多戶,

整個南新莊應該有三萬戶以上,人滿為患XD

6.圖書館-這幾年最有感的地方,裕民、西盛、四維、丹鳳,還有一個四維行政中心,

終於讓新莊有一點進步的感覺。

遺憾點

1.金石堂收掉,南新莊真的很缺一個大型書局,這是氣質指標阿@@,還好有圖書館

提升一下。

2.沒有一個大公園或是運動場,都是零星小公園,青年公園算是爬山公園,

唯一最近的運動中心是樹林中正路靠近大安路的運動中心,非常可惜。

3.Ubike站點不少,但是,要騎去河濱只有兩條還算安全的路,新月橋、浮洲橋,

要騎車到17號越堤道那邊根本就是恐怖到不能再恐怖,完全沒有規畫腳踏車路線,

加上並排違規超多,騎腳踏車跟自殺差不多,前陣子中正富國路口就有Ubike被撞。

4.道德心低落,由於中南部上來的新住民,首選南新莊、樹林等地,所以違停、逆向、

並排、喧嘩、狗大便(有減少)、屁孩、治安事件不斷,半夜還一堆改車、重機飆車,

居住品質跟20年前差不多,有提升的部分,也有降低的部分.....



PS.竟然讓我上班時間打了一篇廢文XD


※ 引述《Nm025 (我也放妳一個人生活)》之銘言:
: 安安
: 之前有幸經過中正路
: 從迴龍一路去到輔大
: 就覺得丹鳳這環境好像不錯
: 有種小城市的fu
: 有沒有人也覺得不錯的阿?

--
--
ˍ▲ ▆▆▆▆▆
∕/ 人家可X可樂麥噹噹 ... 跟你很熟嗎 ( ( )
也是這樣義賣的啊~ \ \
/
~~ COLA】──

--

All Comments

Annie avatarAnnie2017-05-04
蠻看好丹鳳未來十年的發展的
Joseph avatarJoseph2017-05-06
金石堂收了真的少了個好地方
Puput avatarPuput2017-05-07
你怎不說原住民本來就道德心低落?把中南部上來的人貼
標籤幹嘛?
Ida avatarIda2017-05-08
...貼標籤真的不必要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7-05-11
身為中南部上來的丹鳳人只能給噓了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05-14
我覺得你最後一點是在引戰
Joseph avatarJoseph2017-05-16
沒水準是不分地域的,隨便貼標籤只能說你有事嗎?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05-19
新住民不是指外籍配偶嗎?
Sarah avatarSarah2017-05-24
去內湖南港上班交通部太方便
Robert avatarRobert2017-05-27
希望有像上新莊一樣的通勤專車
David avatarDavid2017-05-29
我南部人上來的被你這樣說 ...= =
Eden avatarEden2017-05-29
小弟住上新莊在南新莊上班 閃也是南新莊的人覺得南新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7-06-01
莊的人很熱情 也蠻好相處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06-04
不要寫中南部啦…北部人自身水準也有待加強
Belly avatarBelly2017-06-07
p.s天龍國鄰居素質不見得多好
Iris avatarIris2017-06-11
治安新北都一樣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7-06-11
有幾點感覺很引戰耶 囧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6-15
請問星巴克除了富國路口那間,另一間在哪啊?
住南新莊覺得最大的缺點是沒地方走走,一個大型一點的
Kelly avatarKelly2017-06-20
公園都沒有。除了生活機能方便,完全不會推薦住這裡....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06-22
在圖書館看到很多國家的報紙很意外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6-23
引戰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06-24
第一次看到新莊人也有著天龍國的優越感 呵呵
Elvira avatarElvira2017-06-27
警政署應該高薪聘請你去上班耶 看違停就知道通通是中南部人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7-01
根本不需要查車牌跟車主 一秒感應!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07-05
本來想推,但是歧視意味濃厚,什麼年代了
Emily avatarEmily2017-07-07
我台中人住下新莊,臭了嗎?
Dinah avatarDinah2017-07-07
新住民噓你一下
Oliver avatarOliver2017-07-10
題外話,新莊跟三重很像很多雲林人的樣子
Callum avatarCallum2017-07-14
我也想噓你,甘迴龍什麼事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07-18
我家也是南部上來的,有沒有水準是人的問題,不是南北
的問題
Carol avatarCarol2017-07-19
北部素質看這篇就知道了
Tracy avatarTracy2017-07-19
純噓北部居民的素質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07-20
此篇得罪超多人....XD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7-07-21
很多雲林人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7-07-23
很多最後是刻意討噓?這樣不會高尚到那。
Robert avatarRobert2017-07-26
內容誇張不實
Harry avatarHarry2017-07-27
南星巴克只有一間 另外一間應該算迴龍(桃園)
Mason avatarMason2017-07-29
彷彿看不起中南部人似的…
Carol avatarCarol2017-07-30
20年前的新莊人不也大都從中南部來的?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08-02
北部人比較高尚?台北市也一堆並排垃圾怎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