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005打xx比打oo還便宜? - 廣告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nowrain (無心之償有心茲勤)》之銘言:
: 我覺得愈來愈誇張了
: 打舊金山比阿里山還便宜
: 打大阪比大甲還便宜
: 打美國比美濃還便宜
^^^^^^^^^^^^^^^^^^^^^^^^^^

我對這句最有意見

美濃是客家鄉鎮,為什麼演員搞的像是原住民?

究竟是要污名化原住民?還是要污名化客家人?

如果這句話那個計程車司機是用客家話來講的話,那就沒啥好講的

問題是、、、他的發音根本是戲劇當中常出現的原住民腔調啊



當然美濃也有很多其他族群,原住民同胞自然也不少,但傳統還是屬於客家鄉鎮

既然套用了這樣的腔調當作演員的發聲

就是認定了這樣的框架「這個地方的人,是用這樣的語言」

這樣只是凸顯了廣告公司在CF構成時的不嚴謹以及輕忽

完全忽略了廣告的潛移默化功能

這樣的廣告,就算幽默,依舊是不入流的



雖然我覺得他用諧音來撰寫台詞爆點是很有意思啦

但是這種把戲玩一次兩次可以,到了現在這樣,就覺得很煩

一回新鮮,再而厭,三而竭、、、

不過在廣告主還沒有覺悟之前,這樣的廣告還會繼續

我們下次還會看到、、、
「打巴黎比打八里還便宜」
「打柏林比打樹林還便宜」
「打南非比打南港還便宜」
沒意外的話、、、

: 打北京比北港還便宜
: 最扯的來了...
: 打華爾街比華西街還便宜 -.-
: 身為一個台北人 完全不相信
: 很像現金卡式的不實廣告
: 讓我很懷疑它的可信度
: 另類的詐騙賺錢手法嗎?
: 雖然中華電信也是很貴啦

--

本篇文章或許有許多錯誤的地方...

--

All Comments

Regina avatarRegina2005-05-09
打手槍比打砲還便宜 XD
Mary avatarMary2005-05-11
樓上說得比廣告實在 XD
Necoo avatarNecoo2005-05-15
推這篇及推文 XD
Tracy avatarTracy2005-05-19
一樓的ID和推文很妙 XDD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5-05-20
推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