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各國的服飾文化服飾文化 - 婚禮

Gilbert avatar
By Gilbert
at 2009-09-13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我想知道 各國的服飾文化服飾文化
例如 台灣婚禮 古時穿紅的有代表甚麼意義之類的
越多越好
Tags: 婚禮

All Comments

Joseph avatar
By Joseph
at 2009-09-13T23:15
各國的服飾文化

日本
和服是日本人民傳統的民族服裝,因為日本的主體民族“大和”人占全國人口的90%以上,所以這種服裝被稱為和服。1868年明治維新之前,日本人都穿和服。明治維新之後,日本政府實行開放政策,大量汲取歐美文化,穿西服的人才逐漸多起來。
在日常生活中,日本人一般都穿西服,但在節日、紀念日、結婚典禮,以及祝賀兒童成長的『七五三』儀式等隆重場合,人們仍穿和服。婦女和服款式和花色的不同,往往與年齡和結婚與否有關。例如未婚的姑娘穿紅領襯衣和寬袖外服,梳“島田式”(呈缽狀)髮型;而已婚婦女穿素色襯衣和緊袖外服,梳圓形髮髻。 和服不用鈕扣,只用一條打結的腰帶。腰帶種類繁多,形狀各異。男的用窄帶,女的用寬帶。

夏威夷
以扶桑花圖案作成的男性「阿囉哈襯衫」,及女性以一塊布料在身上綁出各種不同式樣的「木木」(muumuu)裝,已成為人盡皆知的註冊商標,看到它就儼然看到夏威夷風情。
印度
傳統以一塊布作成的及地長裙「沙麗」(sari),既神秘又高雅。

菲律賓
以當地盛產的芭蕉織布,作成的鏤空、繡花衣衫

印尼
臘染或手繪染的「巴帝克」(batik)涼爽透氣,腰布裙配上前開式短外套,舒適又美觀。

韓國
傳統的服裝則叫「韓服」。韓國的傳統服飾,除了有性別之分外,依照年齡、出嫁未婚等的不同,裝扮也有些許的不同。例如:女子出嫁前是綁辮子,出嫁後則須挽髮髻。
韓國女性的韓服,上穿短衣,下著長裙,長裙蓬蓬的,凸顯出韓國女性脫俗的氣質。此外,整體的裝扮還有修飾體型的效果,胖的人穿,看不出肥胖的身材,瘦的人穿,寬寬鬆鬆的感覺格外秀麗。
在現代,韓國人在農曆春節、中秋節、婚喪喜慶等場合,仍然會穿著傳統服飾。而長輩穿著傳統服飾的機率,會比年輕人高。
2009-09-16 00:06:16 補充:
古時婚禮穿紅衣代表著『很吉利』、『喜氣洋洋』、『吉祥如意』和『歡心和樂』的氣氛。
因為中國人認為紅色一種好彩頭的顏色,例如我們在新年時,我們會利用一些紅色的花紙寫春聯......,所以中國人特別喜歡紅色囉!
John avatar
By John
at 2009-09-16T23:22
紅色在中國代表吉利,討喜,發運也能夠避邪。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09-09-13T23:48
http://mail.wtps.tp.edu.tw/~culture/resumee.html
這裡

跪求!!!!急需幽默的結婚賀詞..贈20點

Ivy avatar
By Ivy
at 2009-09-09T00:00
如題!!麻煩各位提供幽默的搞笑的~爆笑的~因為我想讓婚禮開心一點~而不是太老套!!!

我先生的外婆過世~~我需要7旬都要到?

Iris avatar
By Iris
at 2009-09-08T00:00
我跟先生是公證結婚的,而且還是婚禮是我們倆自己完成的,婚後公公有給了十萬元蜜月+照婚紗,自從婚後遇到�� ...

好友婚禮相差不到兩個禮拜可以互相參加嗎

Delia avatar
By Delia
at 2009-09-06T00:00
我朋友的女方那邊已經懷孕4個多月了,年底要結婚,剛好早我們10多天,請問我們可以參加他們的婚禮嗎?然後他 ...

參加婚禮紅包要包多少?

Zora avatar
By Zora
at 2009-09-05T00:00
請問一下...去參加別人的婚禮,紅包要怎麼包?有什麼規矩或禁忌嗎??包紅包的數從最低到高的數字有哪些??...Showmore

家有喪事..中元節可拿香拜拜嗎

Xanthe avatar
By Xanthe
at 2009-09-03T00:00
外婆剛去世沒多久
目前尚未出殯
今天碰上中元節
公司有普渡
請問我可以拿香拜拜嗎?
謝謝
Update:
再請問...
百日內我能參加同學的婚 ...